101 1圖集,地下室抗震縱向鋼筋箍筋加密區範圍,此圖所代表的含義,文字描述

2021-04-21 12:05:51 字數 3061 閱讀 5609

1樓:旁人

題主抄故意將**倒著上傳,增bai

加答題難度,du有缺少求助誠意之嫌!zhi

這是11g101-1第58頁構造詳圖。

這是指dao導設計人用的,意在解釋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第6.1.4條;

適用於房屋嵌固部位在地下室頂板時採用;

此時應增加地下室框架柱的縱筋,比底層柱,每邊增加1/10;多出底層的縱筋,到達底層板時的高度,有直錨、彎錨兩種,見旁邊的大樣;

箍筋配置:加密區的長度,對最底層(接觸基礎那層)柱腳應為該層柱的計算高度的1/3,其它各層,同於無地下室的房屋的以上各層,即柱腳、柱頂均為該層柱的計算高度的1/6;

對施工方來說,注意看圖紙對增加1/10縱筋有否註明,防止圖紙漏注後,影響預算,所以本大樣特註明,圖紙未註明時,也應增加1/10縱筋,以免預算漏計。

在11g101-1圖集中地下室箍筋加密區,在地面(地下室和一層交界處 )和柱與基礎交接處的加密區各是多好

2樓:苦茶濃短

對於柱的箍筋加密區,11g101-1上已明確指出,可以分兩種情況:

嵌固部位位於基礎頂面,基礎頂面柱箍筋加密是柱淨高的1/3,一層柱箍筋加密是柱淨高的1/6;

嵌固部位位於一層樓面,此時基礎頂面柱箍筋加密是柱淨高的1/6,一層柱箍筋加密是柱淨高的1/3;

注:嵌固部位位置需設計院指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正負零以上的部位

箍筋加密區長度

4樓:kd丶丶丶

框架的加密區長

bai度du在11g101-1圖集中有明確規定,具體如zhi下dao

:1、柱箍筋加內

密範圍是:

底層柱容(底層柱的柱根系指地下室的頂面或無地下室情況的基礎頂面)的柱根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3,以後的加密區範圍是按柱長邊尺寸(圓柱的直徑)、樓層柱淨高的1/6,及500mm三者數值中的最大者為加密範圍。

2、 框架樑中箍筋加密區應是一級框架樑端2倍樑高範圍內和二~四級框架樑端1.5倍樑高範圍內,箍筋應當加密,且加密區長度不應小於500mm,其第一個箍筋應設定在距離節點邊緣50mm以內;對於綁紮接頭的鋼筋搭接長度範圍內的箍筋間距不應大於100mm。

拓展資料:

你可以好好看看11g101-1圖集的85頁。

柱子看62頁

5樓:匿名使用者

加密範圍是按照規範規定來的,沒有具體的計算公式。把加密範圍給你,專你自己參照就可以知道了!屬

柱箍筋加密範圍是:

底層柱(底層柱的主根系指地下室的頂面或無地下室情況的基礎頂面)的柱根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3,以後的加密區範圍是按柱長邊尺寸(圓柱的直徑)、樓層柱淨高的1/6,及500mm三者數值中的最大者為加密範圍。

樑箍筋加密範圍:

加密範圍從柱邊開始,一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樑箍筋加密長度為2倍的樑高,二、三、四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樑箍筋加密長度為1.5倍的樑高,切均要滿足大於500mm,如果不滿足大於500mm,按500mm長度進行加密。

6樓:y穎哥哥

箍筋長度=(樑寬-2×保護層+樑高-2×保護層)+2×11.9d+8d

箍筋根數=(加密區長度/加密區間距+1)×2+(非加密區長度/非加密區間距-1)+1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來跟抗震等級還有嚴密要自求的,你還是去看下03g101-1圖集吧。上面有嚴格的劃分的,光打字能打好幾頁。

箍筋根數=(加密區長度/加密區間距+1)×2+(非加密區長度/非加密區間距-1)+1 箍筋的加密範圍為≥0.2ln1≥1.5hb;(這是粱上面的)

8樓:仔仔等待的風

淨跨(高)的1/3

03g101上都有好好去看下

9樓:匿名使用者

03g101-1圖籍上有明確**.

按11g101-1圖集必須採用機械連線的鋼筋直徑大小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受拉鋼筋直徑》25mm時及受壓鋼筋直徑》28mm時,不應採用綁紮搭接。

抗震柱縱向受力連線構造鋼筋,當上層柱鋼筋比下層柱鋼筋多時上層柱鋼筋應該錨入下層(1.2lae),錨入下層長度由樓板面位置向下開始計算。11g101-1p57。

同一連線區段內縱向受拉鋼筋機械連線、焊接接頭,連線區段長度:機械連線為(35d);焊接連線為(35d且>500mm)。

11g101-1p57 9、抗震kz嵌固部位箍筋加密範圍為(≥hn/3);其他部位箍筋加密區範圍為≥(hn/6,500,hc)三個條件間取大值。11g101-1p58、61。

11樓:蘆中對影

11g101-1圖集中沒有明確規定鋼筋直徑多大時,必須採用機械連線的。

註釋中提到:

當受拉鋼筋直徑》25mm時及受壓鋼筋直徑》28mm時,不應採用綁紮搭接。

說明出現以上情況時,鋼筋連線必須採用機械連線或焊接搭接。

12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框架柱縱向受力鋼筋連線頭採用機械連結,柱相鄰縱向鋼筋應相互錯開(≥35d),在同一截面內百分率不宜大於(50%)。11g101-1p57

抗震柱縱向受力連線構造鋼筋,當上層柱鋼筋比下層柱鋼筋多時上層柱鋼筋應該錨入下層(1.2lae),錨入下層長度由樓板面位置向下開始計算。11g101-1p57

同一連線區段內縱向受拉鋼筋機械連線、焊接接頭,連線區段長度:機械連線為(35d);焊接連線為(35d且>500mm)。11g101-1p57 9、抗震kz嵌固部位箍筋加密範圍為(≥hn/3);其他部位箍筋加密區範圍為≥(hn/6,500,hc)三個條件間取大值。

11g101-1p58、61

機械連線的概念:

機械連線是一項新型鋼筋連線工藝,被稱為繼綁紮、電焊之後的「第三代鋼筋接頭」,具有接頭強度高於鋼筋母材、速度比電焊快5倍、無汙染、節省鋼材20%等優點。

13樓:陣陣芬芳

機械連線對鋼筋的直徑沒有要求,是採用綁紮搭接還是機械連線,這要算經濟賬,鋼筋直徑較小,用機械連線不划算。

地下室頂板轉換,轉換層按哪個查抗震等級

抗震構造措施需要提高抗震等級的情況包括 1 轉換樑 主要針對託牆轉換的框支樑 及框支柱。新抗規及新高規的抗震等級表中已明確了此類構件的抗震等級。2 當轉換層的位置設定在3層及3層以上時,高規 jgj3 2002第10.2.5條規定宜將框支柱 剪力牆底部加強部位的抗震等級提高一級採用。在部分框支抗震牆...

地下室底板雙層雙向鋼筋如何放置 短跨向在外側還是長跨向在外側

底板鋼筋 來?外側?內側?你把問自 題說清楚點啊 底板鋼筋雙向雙層網片 下部網片 短向鋼筋在下 長向的在上面 上層網片剛好相反,是短向的上面 長向的在下面 假如鋼筋規格部一樣 那就是短向鋼筋的位置就是較粗鋼筋的位置 一般圖上都有標識,還是按圖施工最好。下部網片 短向鋼筋在下,長的在上面,上層網片剛好...

框架 剪力牆地下室鋼筋和模板技術交底

恆智天成的資料庫中就有。地下室跟主體的兩層有後澆帶,都要做什麼資料,需要做鋼筋隱蔽跟模板檢驗批嗎?摘要。若是有兩層地下室樓板,那肯定要分開兩次來做資料哦,在後澆帶施工前,需要做的資料就是後澆帶施工檢查記錄 後澆帶混凝土試塊 後澆帶鋼筋焊接隱蔽工程驗收記錄等資料即可了哦。另外,不知道你工程所在地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