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實驗資料與已知方程的相關係數

2021-05-24 17:58:23 字數 753 閱讀 6313

1樓:好**

算的話比較抄煩,要用最襲小二乘法。

在excel裡可直接bai新增趨勢線du,檢視線性方程及相關zhi係數dao。 謝謝!我採用公式計算出來的相關係數是3個9,但是在圖中明顯的看出來不可能這麼相關,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另外,新增趨勢線得到的是擬合線,是在先不知道方程的情況下的做法,現在是已經知道了方程,需要計算已知方程與實驗資料的相關係數。cxj792190(站內聯絡ta)線性方程本生就是擬合線的,而且excel裡也是按最小二乘法算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按川大分析化學裡的公式計算下,在24-29頁。

如果兩者結果一致就不用懷疑圖了。

線性方程本生就是擬合線的,而且excel裡也是按最小二乘法算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按川大分析化學裡的公式計算下,在24-29頁。如果兩者結果一致就不用懷疑圖了。

1、把要計算的資料選上

2、選擇圖表選項中的,xy散點圖

3、新增趨勢線4、趨勢線點右手鍵,顯示格式,

excel中的相關係數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2樓:痕水月

這種東西里面會有相關的計算公式,你只要選擇了,然後那排資料就可以了。

已知直線迴歸方程怎麼求相關係數r

3樓:gong可凡

首先已知迴歸係數b1,講方程逆推,自變數因變數互換,得到迴歸係數b2,相關係數r=sqr(b1*b2)(sqr是開平方的意思)如此便可得到相關係數r

實驗設計與資料處理的重要性,實驗設計與資料處理第三章第一題有沒有影響

內容來自使用者 sunlilyzpy 實驗設計與資料處理是以數理統計理論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為基礎,科學地設計實驗,並對所得實驗資料進行分析,達到減少實驗次數縮短實驗週期迅速找到優化實驗方案。它又是一種廣泛應用於工農業生產和科學研究過程中的普遍使用的科學計算方法,是產品設計質量管理和科學研究的重要工具...

實驗報告的實驗資料分析與處理怎麼寫

根據你的實驗資料根據實驗相關的一些定理 公式進行計算得出資料結果,然後根據算專出的資料結果屬進行分析,論證實驗成功或失敗,或者得出實驗條件下產生的某種現象或結果 實驗報告 實驗報告是把實驗的目的 方法 過程 結果等記錄下來,經過整理,寫成的書面彙報。應用寫作給出的定義如下 科技實驗報告是描述 記錄某...

如何發展大資料與物聯網,如何將雲端計算,物聯網及大資料結合

大資料時代的出現確切的說是移動網際網路 物聯網產生了海量的資料,大資料計算技術完美地解決了海量資料的收集 儲存 計算 分析的問題。大資料時代開啟人類社會利用資料價值的另一個時代。但是中國目前的大資料應用環境和技術相對於美國而言,在整體技術水平 應用環境 國民意識 商業環境 技術廠商 技術平臺上面相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