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計算和大資料適合零基礎學嗎,大資料與雲端計算應該怎麼學?

2022-02-05 04:15:00 字數 3786 閱讀 5077

1樓:郎夢雨

1、大資料的定義

著名的麥肯錫全球研究所給出的定義是:一種規模大到在獲取、儲存、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了傳統資料庫軟體工具能力範圍的資料集合,具有海量的資料規模、快速的資料流轉、多樣的資料型別和價值密度低四大特徵。

研究機構gartner給出的定義是「大資料」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來適應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

大資料(big data),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

大資料技術的戰略意義不在於掌握龐大的資料資訊,而在於對這些含有意義的資料進行專業化處理。換而言之,如果把大資料比作一種產業,那麼這種產業實現盈利的關鍵,在於提高對資料的「加工能力」,通過「加工」實現資料的「增值」。

2、雲端計算的定義

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定義:雲端計算是一種按使用量付費的模式,這種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網路訪問, 進入可配置的計算資源共享池(資源包括網路、伺服器、儲存、應用軟體、服務),這些資源能夠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與服務**商進行很少的互動。

雲端計算(cloudcomputing)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

簡單來說:雲端計算是硬體資源的虛擬化,而大資料是海量資料的高效處理。雖然從這個解釋來看也不是完全貼切,但是卻可以幫助對這兩個名字不太明白的人很快理解其區別。

當然,如果解釋更形象一點的話,雲端計算相當於我們的計算機和作業系統,將大量的硬體資源虛擬化後在進行分配使用。

在宣州區的時候可以參考自己個人喜好以及難易程度來選擇(大資料比雲端計算要稍複雜一些)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沒有任何基礎的人來說,如果想學習雲端計算並從事相關的工作崗位,應該先從構建基礎知識結構開始,然後加強動手實踐能力的培養。雲端計算領域的崗位還是非常多的,雲端計算運維崗位就是不錯的選擇。要想從事雲端計算運維崗位,通常需要具備三大塊知識體系,其一是計算機網路技術;其二是虛擬化技術;其三是儲存技術。

在學習這三大塊技術之前,還需要具備作業系統、程式語言和資料庫方面的基礎知識。由於運營方面涉及到的技術面比較廣,而且對於從業者的動手實踐能力要求比較高,所以通常需要一個系統的學習過程,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會有一個更為順利的學習過程。

3樓:carrie夢想

人都是從不會到會的過程,沒有人從一開始就是有基礎的,基礎也是慢慢積累起來的,只要真的想學,就可以學好,態度決定一切

4樓:監理師

不適合。

怎麼也應該是大學計算機專業畢業才好。

大資料與雲端計算應該怎麼學?

5樓:朝陽情感室

第三集-大資料與雲端計算。科技視野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雲端計算服務擁有成本低廉、服務全面、彈性擴充套件,部署簡便等優點和特性,雲端計算的本質就是社會分工,社會分工所產生的價值雲端計算都能產生,比如規模化、精細化所產生的成本降低與效率提高等。

看看這邊哈,有這個專業

7樓:董會軍雲終端

大資料從hdoop開始,雲端計算從openstack開始。祝:學習快樂~

雲端計算與大資料專業主要是學習什麼的?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主要是讓機器,計算機進行深度學習的,可以來這邊看看,有體驗課

大資料雲端計算可以學習麼?

9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可以的啊,但是如果是零基礎學習的話,建議最好去一家專業的學校尋求老師的指導,因為自學的話會有很多的知識點顧及不到。

10樓:網路工程師成長日記

雲端計算和大資料需要學習嗎以後工作能用到嗎,有個網友問到他現在的工作是做網路的,以後是否需要繼續學習雲端計算和大資料的知識呢

11樓:八爪魚大資料

兩個都炙手可熱,很有前景,但是是否值得學不好下定論,這是沒有標準的。學什麼還是看你個人興趣和天分。大資料分析常和雲端計算聯絡到一起,因為實時的大型資料集分析需要像mapreduce一樣的框架來向數

十、數百或甚至數千的電腦分配工作。1.雲端計算是分散式計算的一種,指的是通過網路「雲」將巨大的資料計算處理程式分解成無數個小程式,然後,通過多部伺服器組成的系統進行處理和分析這些小程式得到結果並返回給使用者。

雲端計算的優點:規模大,虛擬化,成本低。2.

大資料通俗的解釋就是海量的資料,大就是多廣的意思,而資料就是資訊、技術以及資料資料,合起來就是多而廣的資訊、技術、以及資料資料。大資料的四大特徵:快速化,多樣化,大量化,價值高和密度低。

12樓:石家莊新華

但是如果是零基礎學習的話,建議最好去一家專業的學校尋求老師的指導,因為自學的話會有很多的知識點顧及不到。

13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當前,國家大資料戰略實施已經到了落地的關鍵時期,大資料技術產業創新發展、大資料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以及大資料安全管理與法律規制等方面都進入了攻堅階段大資料領域的人才需求主要圍繞大資料的產業鏈,涉及到資料的採集、整理、儲存、安全、分析、呈現和應用,崗位多集中在大資料平臺研發、大資料應用開發、大資料分析和大資料運維等幾個崗位。當前整個it行業對於大資料人才的需求量還是比較大的,近幾年相關方向研究生的就業情況還是比較不錯的,一方面崗位級別比較高,另一方面薪資待遇也比較可觀,而且薪資待遇正呈現出逐年上升的發展趨勢。

雲端計算和大資料哪個好學一些?

1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大資料領域的人才需求主要圍繞大資料的產業鏈,涉及到資料的採集、整理、儲存、安全、分析、呈現和應用,崗位多集中在大資料平臺研發、大資料應用開發、大資料分析和大資料運維等幾個崗位。

大資料本身除了要有資料、採集、匯聚一定量的資料之外,更重要的是資料的處理、挖掘、分析、視覺化、應用這樣一整套的過程。

雲端計算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

二者關係:

大資料常和雲端計算聯絡到一起,因為實時的大型資料集分析需要分散式處理框架來向數

十、數百或甚至數萬的電腦分配工作。大資料和雲端計算各有不同的關注點,但是在技術體系結構上,都是以分散式儲存和分散式計算為基礎,所以二者之間的聯絡也比較緊密。

可以說,雲端計算充當了工業革命時期的發動機的角色,而大資料則是電。

大資料和人工智慧哪一個前景更好?零基礎學習要多久?

15樓:it學生網

大資料和人工智慧在概念上是包含關係大資料和雲端計算是實現人工智慧的左膀和右臂。你上計算機專業的大學的話,一般的話大資料專業4年就夠了,人工智慧的話還要讀研。

16樓:尚矽谷

兩個都是可以的,相對來說還是大資料前景好,就業薪資可觀,人才緊缺,應用廣,大資料相對來說更適合有基礎的人學習,0基礎學習會有一定的難度,選擇培訓機構重點關注機構的口碑情況,還要關注機構口碑情況、就業資訊、師資力量、課程體系、費用價效比等等方面,多對比幾家機構,條件允許就去實地考察、試聽一下,希望你早日學有所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和人工智慧,實際上它是一個相輔相成或者說相關的區域他們可以結合來運用,所以我個人理解你是不是要問語言方面,如果是語言的話,那麼建議你可以考慮pytthon,零基礎學習一般5個月就可以掌握,可以到優 就 業 瞭解看看。

零基礎學大資料開發合適嗎?有零基礎培訓嗎

如果你學大資料開發是為了找工作還是選擇全日制的比較好,一般培訓課程一邊學習都會安排專案實操,由老師帶著學員通過實際練習積累一定的專案開發經驗,這樣才便於以後的工作,業餘時間學習就沒有這樣的環境了,魔據大資料的老師很好都很負責認真的 前途是挺好的,但是可能過程會枯燥一點,但是等你學有所成,待遇福利都很...

零基礎大資料培訓課程有哪些,零基礎能學大資料嗎,比如報個培訓班?

大資料學什麼 大資料培訓課程主要包括8個階段,按照順序學習就可以了,選擇大資料培訓機構,重點關注機構的口碑情況,還要看看師資力量 就業資訊 課程體系等等方面,希望你早日學有所成。1 大資料開發 資料工程師建設和優化系統。學習hadoop spark storm 超大叢集調優 機器學習 docker容...

零基礎適合學平面設計嗎,零基礎可以學平面設計麼

零基礎是完全可以學習平面設計的。學習設計說難也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培養學習的興趣很關鍵,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但是有一定美術功底那學起來相對容易些。第一次接觸這個行業之前都沒有接觸過那學起來是有一定難度的,畢竟是個技術性的東西,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適當報個培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