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出了質量問題國家哪個部門幫著管

2021-05-25 00:13:22 字數 5486 閱讀 6299

1樓:蓉城布衣

汽車來出了質量問題可以向國家質檢

源總局提出投訴。

汽車三包規定,主要是指要明確家

用汽車銷售商、製造商、修理商的修理、更換、退貨責任。2023年國家質監總局開展汽車三包規定的前期起草和調研工作,2023年形成了汽車三包規定草案,2023年《家用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草案)(簡稱「汽車三包規定」)公佈並徵求社會意見,2023年9月汽車三包規定再次徵求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抄````````襲`````````````````````````````

像你這樣的問題直接去找店總經理就可以了,修了那麼多次都沒弄好,技師都是吃白飯的嗎?不能解決就直接把車停他店門口讓他一輛車也賣不出去,你如果不趕緊給讓他們弄,時間長了他們就開始跟你扯皮了。要不你就直接打生產廠家的投訴**,把經銷店投訴了算了,不過這可能會惹惱他們 呵呵`

3樓:爺獨霸財富

到總4s(老總機構)進行投訴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4s店要求換變速箱

汽車質量有問題應該到哪投訴?

5樓:皮蛋粯子粥

汽車質量有問題可以向當地的質檢部門、消費者保護協會進行投訴,或向

人民法院申請仲裁。

根據《家用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規定:

第三十二條 家用汽車產品三包責任發生爭議的,消費者可以與經營者協商解決;可以依法向各級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等第三方社會中介機構請求調解解決;可以依法向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等有關行政部門申訴進行處理。

家用汽車產品三包責任爭議雙方不願通過協商、調解解決或者協商、調解無法達成一致的,可以根據協議申請仲裁,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三十三條 經營者應當妥善處理消費者對家用汽車產品三包問題的諮詢、查詢和投訴。

經營者和消費者應積極配合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等有關行政部門、有關機構等對家用汽車產品三包責任爭議的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汽車消費者而言,最頭疼的事情莫過於車輛出現問題後的維權過程。由於取證難、鑑定難、溝通不暢、投訴無門等諸多問題,導致我們在遇到車輛出現質量問題時總是感到難以應對。其實,我國法律目前已經對汽車質量的相關問題出臺了「三包」政策,而且解決問題的途徑絕對不止一種。

現在就讓我們握緊這個法律的**,看看該如何來解決爭議吧!

汽車「三包」:最有力的法律依據

「三包」指因汽車產品質量問題,對其進行包修、包換、包退的規定,即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家用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自2023年10月1日起已經施行。

有了汽車「三包」規定,汽車廠家與經銷商在所售出汽車產品的質量問題的解決上得到約束。但是,一些時候仍不排除扯皮、不認賬的情況發生,消費者可以有多種途徑來獲得自己的權益。

與經銷商協商解決問題是首選

出現汽車質量問題時,與經銷商協商解決是最為直接和常用的方式。根據汽車「三包」規定,在包修有效期內車輛存在質量問題的,可以免費享受車輛維修服務;在行駛途中出現故障無法繼續行駛,4s店需要派人到現場進行維修。其中產生的拖車費用、修理時間超過5天等情況,4s店也應予以相關補償。

在與廠家和經銷商協商時,可以事先收集一些證據,清楚地闡述汽車不能正常使用的原因,並互相聽取意見和想法。協商的好處就在於其無需花費高昂的律師費、專家費或檢測費等額外費用,也省去了在行政機關或法院之間的來回奔波。因此,推薦爭議雙方優先通過協商方式來解決問題。

協商未果遇到扯皮怎麼辦?通過以下四種途徑來解決

根據汽車「三包」法規,其可以應用的前提是汽車產品存在質量問題,而這也是很多消費者遇到的最大難題。即:什麼才是質量問題?

所以,產生「三包」責任爭議的汽車產品所存在的問題是否屬於產品質量問題,是「三包」責任爭議處理判定的重要內容之一。如果在這一點上發生與廠家或經銷商之間的持續扯皮,就有必要進行相關鑑定,從以下途徑中尋求解決。

途徑一:試試申請調解

當消費者與汽車廠家或經銷商發生難以解決的爭議時,可依據《消費者權益保**》,向各省市縣的消協、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等第三方社會中介機構,請求出面調解。可以撥打當地的消費者投訴**12315來諮詢具體實施程式。

途徑二:利用申訴手段解決

如果調解失敗,就有必要考慮申訴程式。消費者可以向當地質量技術監督部門(質量技術監督局)或工商、交通等行政部門進行申訴。質量技術監督局對於申訴案件將依據相關質量申訴處理有關規定執行。

可以撥打當地的12365產品申投訴**諮詢具體情況。

途徑三:通過仲裁和訴訟解決

當爭議雙方不願通過協商、調解解決,或者協商、調解無法達成一致的,可以根據協議申請仲裁,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相對而言,仲裁和訴訟判決對當事方具有強制約束力,雙方必須遵守,這也是解決雙方爭議的最終手段。不過,仲裁與訴訟程式牽扯到諸多複雜的過程,而且會消耗較多的時間與精力。

途徑四:藉助**傳播力量

對於汽車質量問題,還可以向**尋求幫助,藉助**傳播的力量來達到解決爭議的效果。

7樓:銘越塗料小郭

在遇到汽車維權問題,我們可以這樣做:

一、與經營者協商和解

維權辦法:當汽車出現故障,車主確認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時。建議車主首先和購車或固定修車處的4s店取得聯絡,因為一般問題都能在4s店處得到解決。

維權流程:首先準備好翔實、充足的證據和必要的證明材料。然後在與經營者協商的過程中,車主要簡單闡明問題發生的事實經過並提出合理的要求,必要時可指明賠償要求所依據的法律條文,以達成問題的儘快解決。

與此同時還要注意汽車維權的最佳時效性,不要被經營者的拖延而錯過了投訴時間。但如果在證據確鑿、事實明確的情況下,經營者還故意推諉、逃避責任,車主就要果斷地採取其它方式來求得問題的解決。

二、向汽車廠家投訴請求解決辦法

維權辦法:如果車主的愛車遭遇的問題比較嚴重,在多次輾轉經銷商處仍未能解決問題的情況下,車主可以直接撥打汽車廠家的投訴**,以期廠家出面協調解決。

維權流程:車主可選擇撥打汽車廠家的投訴**,將問題反映到廠家的相關部門。在接到投訴後,廠家一般會記錄在案,並後續跟進。

一般而言,廠家會將問題「踢」回經銷商,並給經銷商施壓。如果到廠家之後,經銷商的態度還是沒有改觀,那說明問題基本沒有妥協餘地了。

三、可向消費者協會與有關行政部門投訴

維權辦法:當4s店與汽車廠家都不能有效的解決問題時,或是汽車已過保修期,在維修廠維修仍不能得到解決時,建議車主向消費者協會及有關行政部門投訴。

維權流程:當車主向消協或有關行政部門投訴後,消費者協會及有關行政部門會針對消費者反映的問題以調解為主的形式處理案件。具體的辦理流程是車主先立案,然後消費者協會及有關行政部門開始受理案件,接著消協與有關行政部門會就事件調查,最後對爭議雙方進行調解。

如果調解失敗,車主可以提起訴訟,走法律程式。

四、提請仲裁機構仲裁

維權辦法:當消費者協會與有關行政部門都不能幫助解決問題時,建議車主申請仲裁或訴訟。

維權流程:仲裁是基於雙方簽訂的仲裁協議糾紛,消費者向約定的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申請;訴訟是指消費者直接將車輛的生產者、銷售者或服務的提供者訴至有管轄權的法院。首先,車主要擬好維權起訴狀,然後蒐集維權證據,最後到法院起訴。

法院立案後,就會對事件進行排期審理。

最後,在消協調解不通時,車主可以同時選擇向新聞****,或在網路投訴平臺進行投訴,讓**監督整個流程的公正性。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找廠家和第三方**,如果廠家處理不了或者結果不滿意,那就只能找第三方的**進行處理了,中國國內第三方的**比較多,但是唯一可信的只有車質網,畢竟投訴數量和可信度都是非常高的,並且國家也比較重視,廠家針對車質網上面的投訴也會及時的處理。

9樓:安雞崽

汽車有質量問題無非就兩種辦法投訴,找廠家和第三方**,如果廠家處理不了或者結果不滿意,那就只能找第三方的**進行處理了,中國國內第三方的**比較多,但是唯一可信的只有車質網,畢竟投訴數量和可信度都是非常高的,並且國家也比較重視,廠家針對車質網上面的投訴也會及時的處理。所以想要真心解決車輛問題,那就只能去車質網了。

10樓:達州律師劉江

與經銷商協商解決問題是首選

協商未果遇,通過以下四種途徑來解決

途徑一:試試申請調解

途徑二:利用申訴手段解決

途徑三:通過仲裁和訴訟解決

途徑四:藉助**傳播力量

11樓:just偏執成性

可以到消費者協會投訴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與經營者協商和解 維權辦法:當汽車出現故障,車主確認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時。建議車主首先和購車或固定修車處的4s店取得聯絡,因為一般問題都能在4s店處得到解決。

13樓:棉花糖羊毛衫

你可以試試汽車之家的汽車投訴平臺!在汽車之家車主服務欄目裡投訴平臺功能。進去投訴只要通過稽核就可以在汽車之家**!

汽車之家是權威汽車類垂直**,**力度大,對4s店壓力也大!而且汽車之家對使用者資訊保護做得非常好,您可以放心去投訴!

14樓:陳律師

消費者權益保護中心,也可起訴到法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消協,撥打12315,汽車質量投訴網,媒介比較多,自己選擇

16樓:裴蓁律師

1、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2、人民調解委員會

3、人民法院訴訟

17樓:莫逸武

向廠家投訴或者汽車質量投訴網或者消協

18樓:劉付利律師

經營者所在地的消費者協會,市場監督管理局,**,都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寫的都很詳細了 ~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 汽車之傢什麼的都可以投訴啊

20樓:河燈橋楓

購買的產品存在質量問題,可以向消保委投訴

21樓:我可是不明白啊

12315消費者去投訴吧

22樓:最愛

可以向工商局投訴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車質網他們會幫你向生產廠家反饋問題,把質量問題的**上傳給他們就行了。如果你投訴的問題是真實有效的,廠家會在幾天內給你打**核實情況如果確實是質量問題,會幫你解決。如果你不在車質網投訴,很多經銷商沒有壓力不會積極主動給你解決問題。

因為車質網的投訴對4s店是有一定壓力的廠家鑑於減少品牌負面影響的考慮,會通知4s店幫你解決問題,相反,你不在車質網投訴他們就不會幫你解決。

2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向當地有關部門檢舉或投訴,也可以撥打投訴**。

汽車質量問題可去哪個部門投訴

25樓:富貴尼桑小象拔

可以到車質網進行投訴,車質網是目前國內最大的汽車投訴受理處置平臺,同時也是國家質檢總局下屬的產品缺陷管理中心重要的資料提供者。你在車質網投訴後會有生產廠家聯絡你,同時行政部門會根據你的投訴情況描述可能聯絡你。車質網的效率很高你可以去看一下

汽車有問題,去哪投訴,汽車質量問題可去哪個部門投訴

12315,現在不是已經有一部分汽車三包的嗎!買的?4s店一般都會負責吧 啥情況需要投訴啊?去車質網投訴,很多4s現在不願意履行自己的責任,如果你在車質網投訴廠家會通知4s店解決問題,如果不解決會有處罰,在車質網投訴比較管用,效率也很高。汽車出現質量問題,如果4s店不解決,服務差的話,首先可以打廠家...

裝修質量問題,裝修質量問題如何投訴

可以起訴它要求賠償,但是建議你要採取先期措施 1.證據保全 當時與它簽訂的裝修 加工承攬 合同 如果有的話 保留裝修方做得不好的地方,最好拍幾張 2.扣留尾款,否則就可能白忙活了 3.先不要入住,以防對方說你入住即表示你對裝修的仍可輕易不要訴訟,先私了,拿這些證據去 威脅 對方,說要到工商,質檢等部...

無質量問題換貨合法嗎,衣服質量問題 商標已剪 能換貨嗎

你買的貨能不能換貨,是要當看當時你們買貨的時候,商家答應你是否允許你換貨。一般來說在質量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是不換貨的,尤其是食品類的商品。沒有法律明確規定無質量問題可不可以換貨,是要看具體的商品以及商家當時的承諾,還是儘量與商家協商解決吧。這種做法是沒有違法法律的,消費者權益保 中有說明商品或服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