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幹部應當如何在工作中做到正確履職

2021-04-21 15:19:39 字數 1713 閱讀 648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保持講政治顧大局的清醒頭腦。

從事任何一項工作,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最關鍵的就是講政治、守紀律、顧大局。在工作中,要進一步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方向和觀點,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始終做到立場堅定、旗幟鮮明。要堅決維護和切實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全域性觀念,自覺把工作放在科學發展的大局來把握,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上級部門的各項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履行好工作職責。

其次,要保持學以致用的優良學風。

學習是一個人增長才幹、提高素質的必由之路,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基礎。不管是領導幹部,還是一般幹部,都必須以更加積極的態度、更加緊迫的使命感,去努力學習,去深入思考,堅持不懈地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自覺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立身之本。

工作中,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尤其是要牢固樹立和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運用科學發展觀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要自覺學習現代科學文化知識,學習相關業務知識,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向同志學、向專家學,不斷豐富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武裝和知識儲備;要學以致用,以學習提高能力,把學習的收穫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幹好工作的本領。

第三,要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

有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就有什麼樣的工作水平。有什麼樣的工作思路,就有什麼樣的工作成效。當前,隨著國情和世情的深刻變化,作為一名幹部,只有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才能共同完成發展的重任。

在工作中,要保持「三種情感」,這就是要保持幹事的激情、服務的熱情、敬業的痴情。保持幹事的激情,就是要以一名幹部而自豪,以為基層發展盡職盡責而光榮,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追求去工作;保持服務的熱情,就是要實實在在為人民服務,認認真真為百姓做事,把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保持敬業的痴情,就是要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樹立科學嚴謹和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抓好每一天、幹好每件事。

第四,要保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職責面前,態度決定一切。履職之道,貴在實幹。始終堅持不拒絕、不妥協、不推諉和不懈怠的工作原則。

所謂不拒絕,只要群眾提出的要求是合理的,是政策規定允許的,絕不能拒絕。有條件的立即辦,沒有條件的,創造條件去辦。只要政策規定有一線餘地,就要想方設法去解決,把以人為本落實到具體的工作實踐中;所謂不妥協,就是在剛性原則面前,在百姓權益面前,絕不含糊,絕不走樣,絕不會只摘花而不拔刺,絕不迴避矛盾;所謂不推諉,就是在責任面前,在問題面前,不推卸責任,不迴避矛盾,把原則性和靈活性有機結合在一起,想方設法去化解那些看似無解的難題;所謂不懈怠,就是從每一天做起,從每一項工作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腳踏實地、認真負責去工作。

第五,要保持清正廉潔的自律意識。

黨的紀律是每個黨員幹部的行為準則,必須嚴格執行並帶頭遵守。細節決定成敗,小節決定榮辱。在工作中,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算好「經濟賬」、「政治賬」、「名譽賬」、「親情賬」和「健康賬」;要時時處處對自己從嚴要求,從小事、小節、小處做起;要注重培養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堅守做人做事準則,堅守道德底線;要學會拒絕,不被人情和麵子所累,嚴格按照黨員幹部的標準要求自己。

在抓好廉潔自律的同時,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履行好一崗雙責職責。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認真做好「五個保持」,努力提升自身素質,切實履行好崗位職責。

2樓:暗流小子

團結大家,把工作做好,做到團隊凝聚力強,紀律嚴明,獎罰分明。

如何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如何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1 工作中的提升,首先要知道你自己的問題在 或者說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想提升什麼。比如 你發現自己目前的專業知識還不足於很好的應對工作,然後決定用下班後的時間閱讀與工作需要相關的書籍,或學習相應的技能。這就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確定目標的過程,一旦有了目標,接下來就是為這個目標制定具體可行的落實計劃...

員工如何做到愛崗敬業,在工作中如何做到愛崗敬業

所謂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愛崗是對人們工作態度的一種普遍要求。所謂敬業是用一種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偉大的思想家 教育家孔子就曾提出過 執事敬 的敬業精神,朱熹也將敬業解釋為 專心致志,以事其業。愛崗敬業是一種普遍的奉獻精神,它要求員工...

作為公安民警,你如何在工作中做到嚴格執法和以人為本的結合

記住 立警為公,執政為民 還要記住自己身為人民警察擁有的神聖任務,自己想下為什麼要當警察!還要記住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個人經歷。相互結合 確處理嚴格執與本 關係提高執 民水平堅持嚴格執與本 二者並行悖尊重 保障權既我 法律上對 的定義是什麼?法律上對 的認定 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