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脫硫廢水處理工藝什麼樣子的呢

2021-04-21 16:25:22 字數 1737 閱讀 9917

1樓:河南省政院檢測研究院

1、脫硫廢水蒸發濃縮

通過蒸發和乾燥裝置能夠讓脫硫廢水分離成為高質量的水或水版蒸氣以及固體廢棄物

權,可以實現水的迴圈使用,可以完成火力發電廠廢水零排放,此方法的缺點是需要高額的投資,目前在國內還沒有實際執行的例項。

2、脫硫廢水的生物處理

脫硫廢水中cod固然不高,但有別於一般的廢水,脫硫廢水形成的化學需氧量的主要因素是還原態的無機物,並不是有機物,脫硫廢水還有高鹽度,高氨氮和高總氮的特點,這說明脫硫廢水的可生化性很差。

3、微生物燃料電池對脫硫廢水的處理

微生物燃料電池是將廢水中有機物的化學能轉化為電能,在去除汙染物的同時將產生的電能**,實現了能量轉化。

近年來,隨著微生物燃料電池的迅速發展,作為一種新的反應裝置有著高效的去除汙染物的效果和產電**能源的雙重效果,微生物燃料電池的發展不可限量,將微生物燃料電池與脫硫廢水處理結合起來會是一個很好的出路。

脫硫廢水都有哪些工藝

2樓:匿名使用者

脫硫廢水可能是火力發電廠最難以處理的一部分廢水,固體懸浮物濃度太高,且含有大量的油脂和鹽分,目前主流是採用熱法或者膜法處理,前者主要是以蒸發結晶技術,後者包括正滲透和反滲透濃縮法,其他的還有晶種法等,以上是目前常用的脫硫廢水後續深度處理方法,但無論哪種技術路線投資和運維成本均居高不下,且隨著執行時間延長,處理效果都不太理想。常規建議採用預處理軟化+蒸發或者反滲透膜技術。

脫硫廢水處理工藝的主要步驟有幾個

3樓:匿名使用者

1)廢水的收集及緩衝;

2)化學法石灰處理;

3)重金屬去除;

4)懸浮物的混凝處理;

5)懸浮物的沉澱處理;

6)汙泥的脫水處理。

脫硫廢水處理工藝的主要步驟有幾個?

脫硫廢水處理的內容包含哪些

4樓:萊特萊德

(1)優先選用無毒生產工藝代替或改

革落後生產工藝,儘可能在生產過程回中杜絕或減少有毒有害廢答水的產生。

(2)在使用有毒原料以及產生有毒中間產物和產品過程中,應嚴格操作、監督,消除滴漏,減少流失,儘可能採用合理流程和裝置。

(3)含有劇毒物質廢水,如含有一些重金屬、放射性物質、高濃度酚、氰廢水應與其它廢水分流,以便處理和**有用物質。

(4)流量較大而汙染較輕的廢水,應經適當處理迴圈使用,不宜排入下水道,以免增加城市下水道和城市汙水處理負荷。

(5)類似城市汙水的有機廢水,如食品加工廢水、製糖廢水、造紙廢水,可排入城市汙水系統進行處理。

(6)一些可以生物降解的有毒廢水,如酚、氰廢水,應先經處理後,按允許排放標準排入城市下水道,再進一步生化處理。

(7)含有難以生物降解的有毒廢水,應單獨處理,不應排入城市下水道。工業廢水處理的發展趨勢是把廢水和汙染物作為有用資源**利用或實行閉路迴圈。

電廠脫硫廢水特點有哪些

5樓:萊特萊德

電廠脫硫廢水由於其高濁度、高硬度,高含鹽量、汙染物種類多,且不同電廠水質波動大等特點,因此電廠脫硫廢水處理成為燃煤電廠中成分最為複雜、處理難度最大的工業廢水。

電廠脫硫廢水具體特點:

1、含鹽量高。

2、懸浮物含量高。

3、硬度高導致易結垢。

4、腐蝕性強。

5、水質隨時間和工況不同而變化。

印染廢水處理工藝的印染廢水處理工藝流程

你好。水量不是很大,b c比有,算生化性很好了,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廢水型別,有沒有組過物化小試。看你生化性這麼好的水。建議是調節池 初沉池 水解酸化池 好氧池 二沉池 mbr池,至於mbr你是浸沒式超濾膜,還是其他的,又很難說啦,前者只有去除ss的功效,如果mbr裡面有生化性培養的話,那就也可去除co...

廢水處理中好氧池的作用是什麼,廢水處理中好氧池的作用是什麼

好氧池的作用是讓活性汙泥進行有氧呼吸,進一步把有機物分解成無機物。去除汙染物的功能。執行好是要控制好含氧量及微生物的其他各需條件的好,這樣才能是微生物具有最大效益的進行有氧呼吸。厭氧處理是利用厭氧菌的作用,去除廢水中的有機物,通常需要時間較長。厭氧過程可分為水解階段 酸化階段和甲烷化階段。擴充套件資...

目前,工業應用主流高鹽廢水處理的工藝?什麼公司

處理高鹽廢水應選擇一種處理後出水水質穩定的裝置。我在 工業水處理 雜誌上有看到採用金正環保dtro膜處理高鹽廢水,dtro膜能處理高含鹽量的廢水,而且脫鹽率在99 以上。該裝置目前在煙臺有規範的生產廠家。地址在萊山區藍德路8號。眾所周知,反滲透膜技術是一種常用的脫鹽技術。目前,適用於工業規模的反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