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電廠的廢水是怎樣產生的,火電廠廢水中主要物質是什麼?如何處理?

2021-04-21 16:26:28 字數 4088 閱讀 121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熱bai電廠典型的廢du水**主要有來自化學水處理zhi車間的酸鹼廢

dao水、電除塵器

衝灰系回統產生的衝灰答水、鍋爐房衝渣廢水、鍋爐定期排汙水、迴圈水系統的排汙水、輸煤系統沖洗水、油庫產生的含油廢水和廠區生活汙水等。廢水中的主要汙染物為懸浮物、石油類以及少量的有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那個是大煙囪爐子的過冷卻水,裡面含有大量的有毒離子(重金屬),還有一些粉碎碳留下來的殘渣之類的東西。

火電廠廢水中主要物質是什麼?如何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火電廠的廢

bai水主要有衝灰水、除du塵水、工業汙水zhi、生活汙水、酸dao

鹼廢液、熱排水等回。除塵水、工答業汙水一般均排入灰水系統。80年代中國灰水年排放量有6億多噸,其中一部分ph超標,灰水呈鹼性。

個別電廠灰水中還有氟、砷超過標準,還有部分灰水懸浮物超標。灰中的氧化鈣過高還會引起灰管結垢。

防治水汙染要綜合考慮各種汙水的產生、水量和水質的控制,汙水輸送集中的方式,汙水處理裝置的設定和處理方法,以及汙水經人工處理後的排放和**利用,進行全面規劃,推行閉路迴圈用水系統。安裝汙水處理、脫硫廢水處理設施

酸鹼廢液主要來自鍋爐給水系統。不同的鍋爐給水處理系統排出的酸鹼廢液量不同。陰、陽離子處理系統要排出40%左右的酸鹼,移動床排出20%。

另外,酸洗鍋爐的廢酸液一般都排入中和池,中和以後再排出。

熱排水主要是經過凝汽器以後排出的迴圈水,一般排水溫度要比進水溫度高 8℃。如熱水排入水域後超過水生生物承受的限度,則會造成熱汙染,對水生生物的繁殖、生長均會產生影響。

4樓:官小旭

火電廠的主要排放廢水包括:灰場排水 工業廢水(經常性廢水+非經常性廢水)

專 生活廢水

工業廢屬水的處理:根據電廠產生的水量和水質,舊地設定廢水貯存池,池內設定攪拌曝氣裝置,視水質情況直接加入所需的酸、鹼、氧化劑等,廢水就地處理達標後**利用或排入灰場。

5樓:匿名使用者

火電廠環保工作都做得很好,鍋爐排汙水都用於衝灰,化學制水過程中產生的酸鹼性廢水都是中和後才能排放的,你指的是什麼廢水?

6樓:亂78遭

濃縮物沉澱物和含鹽量較高的物質,處理辦法過濾軟化脫鹽等

電廠是如何處理廢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火電企業的廢水

主要包括迴圈冷卻水濃縮液和鍋爐純水製取後的濃水版。**後的廢水用權於除灰、渣或經處理後回用。

廢水處理包括弱酸處理、超濾(砂濾)、反滲透和外排,使電廠廢水再生、重複使用,通過廢水的**和處理,實現了廢水的零排放。

另外,通過二級預處理+蒸發結晶末端廢水處理工藝,實現了廢水汙泥與結晶鹽資源化綜合利用。

火電廠脫硫廢水如何處理?

8樓:水果和沙拉

脫硫廢水先經預處理系統進行絮凝、沉降及中

和,減少廢水中的懸浮物,提高廢水pit值,為深度處理做準備。從脫硫工藝樓來的廢水進入脫硫廢水前池仔,通過輸送泵將脫硫廢水輸送至脫硫廢水預處理區域的脫硫廢水緩衝池。通過池內一級廢水輸送泵送至一級反應器。

脫硫廢水緩衝池設曝氣攪拌裝置,防止懸浮物沉降。通過曝氣裝置還可以進一步降低廢水的c0d。一級反應器分為中和箱和絮凝箱兩個部分。

在中和箱內,通過新增ca(oh),將廢水pi{調整到10~l1進行攪拌反應生成cac0沉澱和mg(oh)沉澱,在後級澄清器中沉澱分離。同時,在此ph值下,多種重金屬離子均生成氫氧化物沉澱從廢水中分離。中和箱出水自流進入絮凝箱,絮凝箱投加凝聚劑fec1以及助凝劑pam以使得絮凝物變得更大更容易沉澱,以便f一步能在澄清器中分離出束。

同時一級反應器也預留有機硫加藥介面。

廢水從一級反應器自流進入一級澄清器,廢水中的絮凝物通過重力作用沉積在澄清器底部,濃縮成泥渣,由刮泥裝置清除,並通過一級汙泥輸送泵送至汙泥緩衝罐。清水則上升至澄清器頂部通過環形三角溢流堰自流至中間水池貯存。二級反應器分為沉澱箱和絮凝箱兩個部分。

在沉澱箱內投加na2c0,進行攪拌反應。在絮凝箱中投加有機硫進一步降低廢水中的重金屬離子濃度,使出水重金屬濃度完全滿足排放標準。同時投加凝聚劑fec13使生成較大礬花從廢水中除去。

絮凝箱出水投加助凝劑pam,使礬花進一步長大,以利於沉澱分離。級反應器出水自流進入二級澄清器。廢水中的絮凝物通過重力作用沉積在澄清器底部,濃縮成泥渣。

濃縮汙泥由刮泥裝置清除,並通過一級汙泥輸送泵送至汙泥緩衝罐準備壓濾。二級澄清器出水也可直接自流至清水箱。清水箱出水設有幹灰加溼泵以及自用水泵。

9樓:封啞盾

要針對脫硫廢水中含有大量的so42-、ca2+、mg2+、f-以及重金屬離子進行專項治理,通過向廢水投加ca(oh)2溶液,調整ph值後一方面將部分酸根、鹵族離子中和為相應的無機鹽,另一方面將使部分輕、重金屬離子反應生成氫氧化物以便沉澱析出,同時廢水中和後的弱鹼性氛圍,有利於進一步針對重金屬離子進行絡合與結晶沉澱。同時向廢水中新增有機硫,有機硫是選擇性重金屬絡合物,對cr3+\hg2+\fe3+等重金屬離子有很強的絡合能力,且絡合後生成的重金屬絡合物的溶度積大都在10-20以下,保證對廢水中重金屬離子的處理達標。廣東港榮水務的設計生產經驗豐富,案例也多。

10樓:原瀾潭夢華

目前市場上針對電廠脫硫廢水處理的方法主要有兩種,分別是蒸發結晶技術、煙道蒸發處理法。

蒸發結晶法是在預處理後,增加濃縮和蒸發工藝處理,濃縮工藝可以採用正滲透法或者反滲透法,蒸發工藝可以採用熱源蒸發,也可以採用冷源蒸發,運用此方法處理最終的產物是結晶鹽。

煙道蒸發處理,將脫硫廢水送至空氣預熱器與電除塵器之間的煙道內,使用噴嘴將廢水霧化,利用煙氣將廢水蒸發,蒸發後殘留的固體物質隨飛灰煙一起被電除塵器收集。

所以最終的產物不是可利用的水。三頂環保特有的濃縮塔煙道蒸發處理和濃縮蒸發結晶技術結合以上技術可以更好的做到電廠脫硫廢水零排放控制

請問火力發電廠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及如何治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⑴排放粉塵造成汙染;

⑵排放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造成汙染;

⑶排放固體廢棄物(粉煤灰、渣)而造成汙染;

⑷排放汙水造成汙染;

⑸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噪聲汙染;

⑹火電廠車間、場所的電磁輻射汙染;⑺排放熱水造成的熱汙染。

解決方法

大氣汙染1、在發電廠鍋爐煙道上加裝電除塵器,以減少煙氣中煙塵對於大氣的汙染,為了滿足2023年新辦法的排放標準,還需要在電除塵器後再設定布袋除塵器,以提高除塵效率; 2、在鍋爐煙道中裝設脫硝設施,將煙氣中的氮化物分離出來,以減少煙氣中氮化物的汙染;3 、降低鍋爐燃燒溫度,將其中心點燃燒穩定控制在800℃以下,以減少氮化物的產生;4 、在鍋爐煙道後加裝脫硫裝置,將煙氣中的二氧化硫分離下來,以減少煙氣二氧化硫對大氣的汙染;5、提高鍋爐及發電機組的綜合效率,以降低煤耗,減少同發電容量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6、研究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新工藝和新技術,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水汙染綜合考慮各種汙水的產生、水量和水質的控制,汙水輸送集中的方式,汙水處理裝置的設

置和處理方法,以及汙水經人工處理後的排放和**利用,水體、土壤等自淨能力諸因素,進行全面規劃,採取綜合防治措施。水汙染的綜合防治包括人工處理與自然淨化(土地處理、水體自淨等)相結合,無害化處理與綜合利用(如利用火電廠排放的熱水流入水庫以發展養殖業,但同時避免熱汙染)相結合,以及在可能條件下推行閉路迴圈用水系統,發展無廢水或少廢水生產工藝等。總之,要綜合考慮水資源規劃、水體用途、經濟投資和自淨能力,運用系統工程方法,採用優化方案解決水汙染的問題。

利用火電廠的粉煤灰(它本來也是一種汙染物)淨化汙水是一個明顯的綜合利用例項。粉煤灰經過酸處理並加以活化後,和石灰及少量聚合電解質一起使用,可清除大部分工業廢水和城市廢水中的汙染物。

噪聲汙染

噪聲汙染是區域性性的和無後效的。當噪聲源的聲輸出停止後,汙染立即消失,不留下任

何殘餘物質。因此,噪聲的防治主要是控制聲源和聲的傳播途徑,以及對接收者進行保護。

12樓:

煤的火電廠,主要粉塵汙染是堆煤場飄塵和鍋爐煙塵,煤場主要是以建設防塵和噴水處理為主,鍋爐用水模旋風除塵。油火電廠沒有這個問題。

硫的問題,如要海邊建設,以海水脫硫最為合算,內陸以溼式石膏脫硫。

火電廠排煙溫度是多少,電廠排煙溫度範圍是

大型電廠鍋爐的排煙溫度約110 160攝氏度 排煙溫度在設計上一般在150 160為最佳 各個電廠不一樣,一般在120 160 電廠排煙溫度範圍是 從鍋爐的效率來講,電廠 鍋爐 的排煙溫度是越低越好,但要把熱量最大利用,需要投入較大的熱 裝備,且燃氣中有氧化硫氣體 由燃料的含硫量及脫硫裝置決定 當煙...

全國有多少個火電廠?都是那些,中國有幾個火電廠?名稱是什麼?

主要大型火電 廠名單120萬千瓦及以上火力發電廠 寶雞第二發電廠 廣東沙角發電廠 西柏坡電廠 山西陽城電廠 江西豐城電廠 陽泉第二發電廠 武漢陽邏電廠 徐州電廠 河南鴨河口電廠 井岡山華能電廠 10萬千瓦及以上火力發電廠 萍鄉電廠 荊門熱電廠 韓城電廠 西固熱電廠 首陽山電廠 沾化電廠 華能南通電廠...

火電廠集控執行是幹什麼的

整合控制執行主要是對火電廠進行生產投放和執行管理,通過對裝置的有效檢修,提高整合控制的安全操作性。不對裝置進行後續維修處理,而是對整合控制機組進行值班管理,每臺裝置設定統一的機組成員,通過安排值班管理,確保集控機械生產執行的實時監控,防止因為集控執行故障影響火電廠的執行。火電廠的集控是依照單獨標準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