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對環境有汙染嗎,二氧化碳到底會不會汙染環境呢

2021-04-21 16:26:28 字數 1568 閱讀 2721

1樓:

可以說不會造成急性汙染,但是如果長期排放太多的話會產生溫室效應,間接對環境造成破壞

2樓:匿名使用者

濃度過大就對人體有危害,達到6%使人窒息死亡

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增大會形成溫室效應,現在的極端性氣候有很多都與溫室效應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本身bai

對環境是沒有汙染的,du但是那是在zhi一定濃度範圍內的如果二dao氧化碳濃度過高版,就會帶來很多問題,權比如使海水酸化,以及溫室效應等!!

緊靠呼吸排的二氧化碳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汽車尾氣,工廠,排放大量二氧化碳就有問題了

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問!!

4樓:臣均田

沒汙染,但是會對全球氣候都有影響

5樓:shift蔡

二氧化碳不屬於空氣汙染物

二氧化碳到底會不會汙染環境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對人的體液有調節ph值的作用,過多會造成酸中毒,過少不利於回對呼吸作用的刺激。碳

答酸飲料是用於降熱的,工廠將二氧化碳液化,人飲用後,二氧化碳又汽化而帶走人體的一部分熱量,達到降熱的目的,不會對身體產生不利影響的。

二氧化碳對地球自然環境的危害有哪些?

7樓:手機使用者

吸熱後的抄二氧化碳,再將吸收的輻射

能逆輻射到地球表面,形成多次輻射,使近地層大氣增溫。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好像是一個屏敝,如同農業所建的溫室一樣。所以把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所產生的效應叫做二氧化碳的溫室效應。

溫室效應,導致海洋水位上升,淹沒沿海城市,破壞人類的自然環境和生態系統。有些生物由於不能適應環境的溫度而滅絕,生物的多樣性遭到破壞。追問:

化石燃料燃燒和生物質燃燒直接向大氣排放二氧化碳、一氧化二氮和甲烷等氣體,工業生產過程中也會大量產生此類物質,工廠不斷冒出的濃煙。其實凡是有機物(包括動植物)在分解、發酵、腐爛、變質的過程中都可釋放出二氧化碳。更不要說 石油、石臘、煤炭、天然氣燃燒過程中,也要釋放出二氧化碳。

而且石油、煤碳在生產化工產品過程中,也會釋放出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對地球自然環境的危害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地球上氣溫越來越高,是因為二氧化碳增多造成的.因為二氧化碳具回有保溫的作用,現在這一答群體的成員越來越多,使溫度升高,近100年,全球氣溫升高0.6℃,照這樣下去,預計到21世紀中葉,全球氣溫將升高1.

5——4.5℃.

海平面升高,也是二氧化碳增多造成的,近100年,海平面上升14釐米,到21世紀中葉,海平面將會上升25——140釐米,海平面的上升,亞馬遜雨林將會消失,兩極海洋的冰塊也將大部分融化.所有這些變化對野生動植物而言無異於滅頂之災.

空氣中一般含有約0.03%二氧化碳,但由於人類活動(如化石燃料燃燒)影響,近年來二氧化碳含量猛增,導致溫室效應、全球氣候變暖、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旨在遏制二氧化碳過量排放的《京都議定書》已經生效,有望通過國際合作遏制溫室效應.

二氧化碳是什麼氣體,二氧化碳是什麼氣體?

目前對於二氧化碳bai這種氣體,討論最du多的就是它產zhi生溫室效應。自工業革命dao以來,由於人類內活動排放了大量容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大氣溫室效應不斷加劇產生一系列當今科學不可 的全球性氣候問題。co2是什麼氣體 國際氣候變化經濟學報告中顯示,如果人類一直維持如今的生活方式,到2100年,全...

二氧化碳施肥對植物有哪些影響,二氧化碳對植物有什麼影響?

光照6co2 6h2o c6h12o6 澱粉 6o2葉綠素所以二氧化 碳是光和作用的原料,二氧化碳施肥能促進植物的光和作用,提高光合作用效率。不過當二氧化碳濃度達到一定值的時候,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達到飽和,不再隨二氧化碳濃度的增加而增加 當二氧化碳濃度繼續增加,達到一定程度時,會抑制植物的呼吸作用,...

二氧化碳和什麼反應生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碳生成一氧化碳 是什麼反應型別

1 氧化碳和碳反應可以生成一氧化碳。這是個歸中反應,c做還原劑,co2做氧化劑。反應的方程式 co2 c 2co 條件是加熱 2 二氧化碳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一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一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二氧化碳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 不助燃 不可燃的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