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材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在高考的時候卷子和分數線會不會

2021-04-21 17:33:16 字數 3333 閱讀 1660

1樓:永遠的諾克薩斯

我國廣袤無垠 部分地區學習教材a版 部分地區學習教材b版 一般以省級行政區為最小單位 即一專個省只可能全學a版或屬全學b版

部分地區的高考試卷由當地省級考試院和教育學院命題(如山東 江蘇 江西) 另一部分由國家考試院統一命題(即新課標全國一卷 新課標全國二卷) a版教材對應全國一卷 b版教材對應全國二卷

各地區本科批次錄取線由各地區省級考試院劃定 即一個省內只存在一種分數線

每個省高考試卷都是一樣的嗎?a卷和b卷有什麼區別嗎? 40

2樓:遠巨集

每個省高考試卷不是一樣的, 全國分一卷二卷,a卷和b卷的題是一樣的,只是順序不一樣。

高考題ab部分的目的就是為了實現:相同的題號,不同的答案(選項的順序),讓作弊者無從下手,從而最大程度地杜絕作弊。

同樣的考試,考試內容不能完全不同,這裡指的不同主要是指使用錯位排列的方法,人為主題**編號,選擇的安排,佈局風格差異,所以不同的測試紙儘可能在同一地點,實現qid一樣,有不同的答案,「超過一個卷版」,a和b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

為了防止學生抄襲對方在同一地點,問題a或b考生兩種試紙,測試的內容是一樣的,大問題的順序仍然是相同的,但是答案是不一樣的序列和選擇選項,通過擾亂同一套試卷的題目順序(qid錯位法)或與主題選項順序(選擇錯位方法),以防止作弊。

3樓:子諭曰

不一樣,a卷和b卷就是答題卷排版不一樣,這是為了防止考生偷看周圍考生答案。

01、北京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02、天津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03、上海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

04、重慶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05、安徽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06、山東省:自主命題(語、數、理綜、文綜)+新課標ⅰ卷(英);

07、廣東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2023年起全部使用全國卷 ;英語聽說考試由廣 東省自主命題;

08、江蘇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09、浙江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10、四川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11、福建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英語聽力使用新課標全國卷英語聽力;2023年 起全部使用全國卷。

12、湖北省:自主命題(語、數、英)+新課標ⅰ卷(文綜、理綜);2023年起全部使 用全國卷;;

13、湖南省:自主命題(語、數、英)+新課標ⅰ卷(文綜、理綜);

14、陝西省:自主命題(數、英)+新課標ⅰ卷(語、文綜、理綜)

15、海南省:自主命題(政、史、地、理、化、生)+新課ⅱ卷(語、數、英)

新課標一卷

2023年前使用省份:河南 河北 山西 陝西(語文及綜合)湖北(綜合)江西(綜合)湖南(綜合);

2023年增加使用省份: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英語);

2023年增加使用省份:湖北(語文 數學 英語)、廣東、陝西(數學)、福建、安徽[1] 、山東(綜合);

2023年增加使用省份:山東(語文,數學);

新課標二卷

貴州 甘肅 廣西 青海 ** 黑龍江 吉林 寧夏 內蒙古 新疆 雲南 遼寧(綜合)海南(語文 數學 英語);

2023年增加省份:遼寧 (語文 數學 英語);

2023年增加省份:重慶、四川。

4樓:熱劇一分鐘

為什麼高考時很多省份不用全國統一卷?各省的分數線也不一樣?

5樓:科學普及交流

a卷和b卷。都是一樣的題。

只是答題紙中,選擇題,一個是橫向排的,一個是豎向排的。

6樓:洋娃娃八號

不一樣,有一部分省是自主命題,卷子各不相同,而其他不進行自主命題的省則是用全國卷,這部分省的卷子是相同的,ab卷子題目一樣,但是順序不一樣,比如十個選擇題,題目的順序是不一樣的,防止作弊,恩

7樓:

題都是一樣的,只是出題的順序以及答案選項的順序有所改變。

高中人教版的數學書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大的差別。只有在立體幾何上教學的方法不同。一個是用傳統的方法教,一個是現代推出的向量教法,雖然課本不同,但一般老師都會講。

只不過多少的問題。看老師比較偏向那邊。我比較喜歡向量的解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最主要bai的是難度的區別du。因為中國地zhi大物博,人口dao眾多,而且南北兩地的政專治、經濟、教育和文化屬的差異性很大。

教育部考慮到地方實際教學水平和學生教育基礎的差異而把全國範圍內的考生基本分為a、b、c三個區域。a區考生主要是教育發達地區,如北京、上海、天津、廣東等。根據區域教育程度的考試劃分,相應的教育部也把教材的難以度加以區別。

教育落後的地方使用人教版的a版本,相對落後的選用b版本。這就是考慮到我們南北教育發展水平的不平衡性來制定的政策,同時也保證了考生考試的公平性、公正性。

5年高考,3年模擬 高中數學必修1 人教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社高中來數學出了兩個版本的教自材:a版和baib版,a指的的針對a版教材編的(du稍微簡單點),zhib指的是針對b版教材編dao的(難些):必修4向量的定比分點和座標平移刪了,三角恆等變換隻要求推導,不要求記憶,三角函式部分刪掉了正餘割和餘切,其他變化不大。

你要買的話,看看你的教材封面的右下角寫的是a版還是b版,買對應的就沒錯了。

11樓:藍顏_賀洪波

汗汗抄 上了這麼久, 你還不知道這個,難度和講解的深度都不一樣,就好比全國卷高考卷子一樣,有全國a卷,和全國b卷,a卷就針對西北的省份 用的a卷,b卷就是針對少數民族區域,當然題的難度和理解能力相對比a卷少了,因為全國高考卷子出來了ab卷之分,所以相應的高考複習資料也就出來ab版之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b版貌似有今年的高考試題,a版沒有

高考工具書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a、b版區別在於:

a版出版於當年高

考之前,不收錄當年高考試卷,供當年高考備考;

b版出版專於當年屬高考之後,收錄了當年高考試卷,供來年高考備考。

a、b版各自優勢:

a版優勢在於基礎知識更多,對於基礎知識的講解也比較多,更適合基礎較差的學生使用,並且a版式從高一到高三年級都有相應的書;

b版優勢在於只是更全面更深入,知識點總結更精練,適合基礎較好的學生使用,只有高三年級總複習的書。

愛格AB版有什麼區別??愛格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

就是一個上半月,而一個是下半月。應該是a版的aigirl的背景是透明的,b版aigirl的背景是白色,然後a版的封面是一個人,b版的封面是兩個人。ps 內容上,故事都是同型別的,只是欄目不一樣,哈哈,另外a版有測試,b版沒測試。排版不一樣吧,我也好久沒看了,不清楚了。愛格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 自20...

新概念青少版a和b有什麼區別,新概念青少版a和b有什麼區別

青少版的教材,b是a的下一冊,必須青少版新概念二,就是分成四本,4a 4b 5a 5b。就是四冊!新概念英語青少版和新概念有什麼區別麼?新概念英 語青少版 相比於 新概念英語 經典版,具有以下區別 1 對話與課文是以一個英國家庭以及他們的朋友的故事為主線的 2 語法大綱更加強調漸進性,在講解新語法內...

iphone公開版和移動版有什麼區別

蘋果6公開版就是三網版,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運營商都可以用。該版本相比其它版本,在手機配置上都是完全一樣的,只是在支援的網路上略有不同。比如蘋果6移動4g版,僅支援4g網路td lte,fdd lte僅限國際漫遊,3g網路移動3g,聯通3g僅限國際漫遊,聯通2g 移動2g。蘋果6移動版相比蘋果6全網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