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高考三年模擬A版和B版什麼區別

2023-03-08 16:05:06 字數 3386 閱讀 1156

1樓:羅麥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a版是基礎題,起到鞏固基礎,紮實知識點的作用;b版是提升題,有歷年的高考精華題目,有提升的作用。a版是當年的上半年出的,是用來應考當年的高考。b版是當年的下半年出的,裡面包含了當年的高考試題以及答案解析,是用來應考來年的高考。

<<5年高考3年模擬》是由首都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曲一線主編的高考輔助學習系列參考書。其涵蓋高中文理各科,結合對近五年來典型高考試題、近三年來著名的模擬題進行詳細分析簡答,接跟課本,提煉知識點,深刻精煉。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分為兩個版本:a版和b版 ,2006a版是05年高考前出版的高考備考參考教材。 但是06b版主要包含05年高考試題以及全解析,主要針對基礎比較好的同學進行提升,他有理念積累下來的精華題。

06a版主要是針對05年要高考的學生為主,他集中的題目是當年的題,比較適合用來作為來年的高考。06b是針對明年高考的學生為主,以上2套書內容是不一樣的。 只有06a版有教師用書,b版沒有教師用書 。

a版與b版,如果你是新的高三學生,建議購買b版。因為它包含了05年的高考試題及解析,比較有針對性。

2樓:二碩的大嘴

a版和b版的區別1,「版每年2月出版上市,包含當年最新模擬試題,但不含當年高考試題;而「版每年6月中旬上市,包含當年最新的高考試題和模擬試題。

兩書目錄及編排相似,但難度上a版更側重基礎,b版更側重提升。a版適合當年高三學生二輪複習及當年高二學生提前進入複習使用;b版適合當年高三學生一輪及二輪複習使用!

。版注重基礎,講解更多。b版難度更高。如果對付學考沒必要用53,浪費時間。對付高考要看自己情況選擇,一般都是買的b版。

3a版適合一輪複習吧 更基礎一些。

b版的話看個人情況二三輪的時候買回來寫 難度會比較大。

3樓:滑楣桖

以前有人問過這個問題。

b版 主打,a版給進度快的應急的。

a版是當年的上半年出的,是用來應考當年的高考b版是當年的下半年出的,裡面包含了當年的高考試題以及答案解析,是用來應考來年的高考!

如果還不清楚,看看版的出版日期就知道了!

但是06b版主要包含05年高考試題以及全解析。

針對物件方面。06a版主要是05年高考為主。06b是明年高考的學生為主。

當然以上2套書內容是不一樣的。大家不要弄混了。

只有06a版教師用書。b版不會出教師用書。

關於a版與b版。如果您是新高三學生。建議您購買b版。

因為它包含了05年的高考試題及解析。比較有針對性。"】ps;;;鑑於你的情況 你可以多看課本,把沒個定義都看透。

把定義弄熟後再做定義繁多的高考題。我是今年的考生。去年買了六本5.

3,都沒用太多,大都是題,裡面的講解也不是很好,基礎不好的不要用。複習講義很注重基礎,熱點和知識網路構建。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基礎,欠佳的話就用複習講義。

祝你高考成功!

4樓:砂粒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分為兩個版本:a版和b版,區別是:

a版出版於當年高考之前,不收錄當年高考試卷,供當年高考備考;

b版出版於當年高考之後,收錄了當年高考試卷,供來年高考備考。

5樓:落地鴻鵠

一般來說,理科生多用a版的,而文科則多選b版的,至於講解和清單兩個版本上邊都有,還是根據你的學科做選擇比較好!

6樓:小森_霧

版本很重要!!它是根據當地的教材走的!不是a版b版的問題,你要看你的教科書是什麼版本的,這個直接關係到你的高考卷子出什麼題。

7樓:楓葉流塵

沒有本質的區別,題型都差不多,就是部分題不一樣。你說的講解、清單一般都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到書店看一下,再決定買a版還是b版。

重要的掌握題型,能夠舉一反三,多練習不同型別的題。

五三高考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

8樓:一葉知秋已來

五三高考a版和b版的區別:

1、出版時間不同,a版每年2月出版上市,包含當年最新模擬試題,但不含當年高考試題;而b版每年6月中旬上市,包含當年最新的高考試題和模擬試題。

2、側重點不同,難度上a版更側重基礎,b版更側重提升。a版以基礎問題為主,結合課後習題進行專項訓練。b版以高考題為主,對於歷年的高考真題進行系統練習。

3、適用人群不同,a版適合當年高三學生二輪複習及當年高二學生提前進入複習使用;b版適合當年高三學生一輪及二輪複習使用。a版注重基礎,講解更多。b版難度更高。

應對高考要看自己情況選擇。

對於基礎較差的學生來看,建議選擇a版較好。因為其是針對的一些基礎問題,會根據課本上的知識內容進行系統而全面的講解,對很多近幾年的高考真題,進行講解。

對於基礎較好,想要去提升水平的學生來看,建議選擇b版較好,因為其大部分都是一些高考題,是優中選優的題目,難度也更高點,更適合高三衝刺訓練,去提高自己的成績。

五三高考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

五三高考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的a版好用嗎?

9樓:霏霏彩虹

但難度上a版更側重基礎,b版更側重提升。a版適合當年高三學生二輪複習及當年高二學生提前進入複習使用;b版適合當年高三學生一輪及二輪複習使用。

10樓:永遠熱心的珠珠老師

a版相對於學生來講是更簡單的,如果想要更好的提升一下自己的話,建議用b板。

高考五三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

5年高考3年模擬a版和b版的區別

五三高考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

數學《世紀金榜》好還是《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好

先買 世紀金榜 五年高考 等高三了再做更好。現在高二的話知識點還沒有學全呢。而且到了高三學校應該會有很多高考卷和模擬卷給你們做的,可能還不用買了。建議你先看 世紀金榜 打好基礎 到高二後半學期學完高中所有內容在 看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世紀金榜 好,我們班的人都在用 世紀金榜好還是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好哪...

高一就用《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好嗎

我也不學其他人那樣從 複製一大堆東西以企圖騙取懸賞分了 直接告訴你 你其實真的很小孩 把高考放的太重 但是學理的話不建議看太多的輔導書 因為太多 看是恐怕看不完的 心態要平穩 把課本吃透就可以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高一用好嗎?不知道你是哪兒的,首先你要搞清楚你們採用的教材是a還是b,這兩個版本內容差不多...

5高考3年模擬是一套什麼書,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是什麼意思?

你好,那是一套你所在地區過去五年的高考真題,還有就是三年的模擬題。感覺不錯,可以提高對高考的瞭解度!希望採納為最佳,有什麼儘管追問!你好,是的,全名叫5年高考3年模擬,是高中生必備的書籍,等你升入大學你就會發現53的實用,此書簡稱53,可以說每次考試備考都是對往年試題的一次系統的研究和分析,以過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