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教材全解和中學生教材解讀那種好

2021-04-21 23:43:57 字數 5467 閱讀 1942

1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各有優缺點。

我感覺全解更好

講解十分詳細

請採納謝謝

中學生教材全解和教材解析哪個好?

2樓:奧數彈幕

如果是語文科目的話:我推薦薛金星的中學生教材全解

這本書編寫的還是不錯的,內容好便於理解。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全解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學生教材全解好

5樓:小溪映月

推薦一下,不如用教材1加1

買語文參考書買《完全解讀》好還是《中學生教材全解》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確認一下,你說的《中學

教材全解》是否是薛金星的那一類教輔,而《教材完全解讀》是不是說的王后雄的那一類教輔?如果是的話,那我給你以下建議:

1.《中學教材全解》比較基礎.

2.《教材完全解讀》的難度要稍大一些,但也是從基礎講起,而且比較全面.

3.由於我只用過一本《中學教材全解》的英語,覺得大多數就是翻譯,比較簡單.而《教材完全解讀》我用的比較多,時間長了,覺得這本書還不錯.另外,榮德基的《點撥》也不錯.

4.其實用教輔,主要看你自己的學習水平,另外,你一定要記住,再好的教輔,如果買來不看也沒用.所以,加油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解讀的只是特別碎比較重視基礎,中學生教材全解相對來說知識比較深比較全面。還是中學生教材全解好吧、、 那上面的東西比較實用,考試時遇到過不少

8樓:愛在你之前

樓上有句話說得好,再好的教輔買回來不看也沒用。我習慣用教材1+1,我認為裡面講解比較新穎,特別是物理的電路圖,直接是用各種顏色標記出來的。很實用的一本書,你可以參考一下,教材1+1真的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買《完全解讀》吧 我初三剛畢業 剛覺這本書還是不錯 講的很詳盡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前著好 內容很全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教材全解》好,我初高中都用的是它

中學生教材全解和中學生教材解讀那種版本好又易看懂,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英語就用三維設計,數學用優化設計,物理用王后雄,化學用創新教程。政治用導與練,歷史用狀元之路,地理用三維設計

初中生掌中寶和完全解讀或中學生教材全解哪個好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王抄後雄的《教材完全解讀

襲》其核心優勢為「講例對照」,在整體設計上有兩個突出的特點:一是雙欄對照,左右右例,對的教材的講解以例題的方式對照呈現,直觀的表達學習的目的。在學科層次上力求講深、講透、講出特色;另一個就是注重典型案例學習,突出鮮活、典型和示範的特點。

因為是教材課程同步,個人覺得它對知識點和考點的總結和講解非常實用,也就是說在幫你打基礎的同時,也有一些例題來鞏固。當然,因為考點有難有易,所以這本書也是難易分層的,不會說一味的難或簡單,還是要看各個考點在中高考中出現的形式和程度。再說,它裡面的題目都有解析,還有專門的標註和前面哪個考點講解是對應的,用起來應該不會說搞不懂!

但要注意的是,這是套全解類同步輔導資料,所謂「同步」,就是和教材課程一一對應的,比較適合預習和平時的學習用,適用於莆田是肯定的,但是你要是選這套書,要注意除了年級、科目外,因為各地使用的教材不同,還有版本之分(封面上有拼音縮寫標註),你得選和你們莆田所用教材配套的那一本。

中學生教材全解和教材全練好不好,好的話我當場就買了啊,行你們啊

14樓:中國海

兄弟,你還是慎

重點吧。據我所知,我們學校基本上不用這兩本資料,估計這兩回本資料不怎麼樣。更多答的是使用點撥和典中點,這兩本書注重方法,在很大程度通過講方法來讓學生們記住知識點,從而對以後出現的型別題都能迎難而解,是非常不錯的教輔資料。

我建議你選擇這兩本書。望採納!!!

15樓:海水淹死的魚

教材全解很好用的,書本的課後習題全都有答案的,解析也很詳細,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傲天丶蔑視一切

我覺得就價效比來說,叫王后雄的教材全解挺不錯,有題目,有解析,中學生應該用這個比較好,我就用這個

新教材完全解讀和教材全解哪個好

17樓:饅頭餃子皮

《新教材完全解讀》好一點。

《新教材完全解讀》引入實用有效的科學學習方法,運用新穎的知識點講解形式,呈現給大家耳目一新的形象,為學生考試提供了更高效的提分技巧,為老師教學、佈置作業提供了重要的參考,為家長輔導學生提供了一把尺子,全國數百萬的師生從中受益。

《教材全解》是2023年6月1日陝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薛金星。本書對教材講解細緻入微,對重點難點詳細講析,有針對性地對重點、難點訓練。

擴充套件資料:

《新教材完全解讀》特點介紹

1.知識全面

該書不僅對教材上的知識點歸納全,而且對材料中資料、**、圖表、習題、例題中隱含的知識提煉全;不但對重點、難點、疑點整合全,而且對規律方法技巧總結全;不但學生必學必會內容全,而且常考必考題型全,形成知識的覆蓋面。

2.講解細緻

該書從每一節、每一課時入手,對每一個知識點、每一個詞、每一句話、每一個段落、每一道例題、每一幅圖表、每一種題型、每一個考查角度、每一種解題方法進行詳盡解讀,細緻講解,由表及裡,由易到難,讓學生能紮實地掌握知識。

3.分析透徹

該書從知識的內涵到外延,從方法規律的總結到靈活運用,舉一反三,從理解到掌握,從知識能力的提高到思維品質的提升,都進行了深入的分析,使每一個學生不但能學會,而且能理解得更透徹,運用得更靈活。

4.點撥精準

該書從不同角度對知識點的認知、方法規律的整合、解題技巧的靈活運用進行精準點撥,點思路,點疑難,點易錯,使學生達到不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學習效果。

5.題目新穎

該書設計題型新,大量增設情景題、讀圖題、變式題,並針對中考中的新型題,設計形式相同的題目進行訓練;設題情境新,融入社會生活的熱點,以提高學生分析和解決生活中實際問題的能力;考查角度新,體現了新課標的理念、新教材的特點、新教法的要求和最新中考的趨勢,使學生能夠做到活學活用。

6.體例實用

該書結合教學要求和課程進度安排設計圖書體例,包含了預習、上課、課後、練習、複習、考試的每個環節,對學生學習的全過程進行了全方位指導,體現了知識學習的系統性,科學實用。

7.資料鮮活

該書密切聯絡實際,新鮮資訊、趣味資料、科普知識、生活常識貫串全書,使學生不但能瞭解教材的外延,還能涉獵新的科研成果,語言生動、**並茂,是一本大百科式的圖書,讓學生能在學習知識之餘拓寬視野、增長見識。

8.使用廣泛

該書面向全國所有的中小學生,是學生學新課、善做題、會考試必需的工具;本書面向所有的一線教師,是教師備課的好幫手;本書面向所有的家長,是家長輔導的第一手資料。

《教材全解》首先是知識分佈全面。真正體現了「一冊在手,學習內容全有」的編寫指導思想。其次是該書的資訊量大。

它涵蓋了中學文化課教學全部課程和教與學的全部過程。內容豐富。題量充足。

再次是適用物件全面。著眼於面向全國重點、普通中學的所有學生,叢書內容由淺入深,由易到難,學生多學易練。學習效果顯著。

18樓:張愚頑

你目前來說,新教材完全解讀和教材全解相比較,還是新教材完全解讀比較詳細一點,更全適合孩子們預習

19樓:匿名使用者

薛金星編寫的中學教材全解,知識點講解非常詳細,易錯點歸納集中,很不錯,一直用,小學到高中。

20樓:阿南天蠍

點撥和教材全解都是一本不錯的教輔書,目前我們班的學生都在用點撥,點撥針對學生講解較為詳細,像在課下如果學生有不懂得,可以自行選擇複習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選擇《點撥》會更好點,點撥初中用了三年,同學也都在用,也是靠那個預習的小本本知道自己每課重點在哪,要不自己看著實一臉懵,不知道從哪下手,小學不覺得啥,初中虧了我同學用,讓我也買著用,裡面多音字片語,課文解析,啥也有,也有課後練習題,每單元也有個總結,比課文的總結要明確和詳細,難度也適中,個人感覺挺好的,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2樓:手機使用者

這兩本書也是王后雄老師編的嗎,我們以前用過《教材完全解讀》,但是《新教材完全解讀》不知道是不是盜版,我還是有點質疑的,至於《教材全解》,真的沒有聽過。個人的建議是大家看一下主編,王后雄老師編的書肯定是有質量保障的,還有就是,他的書應該都屬於小熊圖書旗下的。

23樓:殤如刀飛而過

個人推薦點撥,現在上網課的同時,我每天都會翻一翻《點撥》,它是我給同學們補充知識點的重要依據。本書注重核心素養、方法沉澱、積累昇華,讓我們學得明確,學得高效,學得紮實。正如書中所說,我們得到的不僅僅是一本書,更是一套完整的高效學習方法。

等開學之後,我打算推薦給同學們,一定能提高同學們的成績。

24樓:中國海

我家孩子一直用點撥,孩子現在學習基本不用家長輔導,也不用上補習班,放假假期自己在家預習新課,一直用點撥,學習成績也不錯,有一次開家長會,給老師推薦了,老師用過也說好,裡邊有各種方法,不至於在學習時死記硬背,也不用做很多的題來練習,跟題海戰術說再見,真正的減負成功。建議使用點撥,個人建議,僅供參考。望採納!!!!

25樓:洛顏開

我用教材完全解讀用了兩年,覺得這本書還能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您用點撥

這本書 講練完美結合, 方法技巧點撥。

採用「問題情境」的方式講解知識點,重點語句突出講解,排版**並茂、形式活潑。

精選符合本年級思維特點的多角度例題。有益於學生更深刻地理解知識、提高靈活運用知識的能力。

練習題型豐富多樣,選題新穎、貼近生活,題目梯度層層遞進,讓做題也有樂趣。

27樓:357天天向上

作為一名教師,個人比較推薦點撥,現在上網課的同時,我每天都會翻一番《點撥》,它是我給同學們補充知識點的重要依據。本書注重核心素養、方法沉澱、積累昇華,讓我們學得明確,學得高效,學得紮實。正如書中所說,我們得到的不僅僅是一本書,更是一套完整的高效學習方法。

等開學之後,我打算推薦給同學們,一定能提高同學們的成績。

28樓:海上包租公

這兩本書都挺不錯的。如果讓我選的話就選新教材完全解讀。我女兒老師推薦的是《點撥》,他們老師覺得這本書很好的,我女兒一直在用,它的各科都有重點描述和總結,比如語文有解釋,特別是文言文解釋特別詳細,數學有例題還有難題的分析,英語有每日早讀,地,政,史,生各科都畫出重點,是學生複習和預習的好題材。

考試前只要按這本書上的複習肯定能考出。好成績

教材全解好還是教材解讀好,中學教材全解好用還是教材完全解讀好?

你好,作為一個抄剛畢業的大襲 學生,給你點建議 bai,從小學到du初中使用 過很多zhi教輔資料dao,綜合使用下來個人覺得點撥這本書更好用,比如他這本書裡面每一個課時都有很多 可以通過手機掃碼在家裡就相當於老師輔導,裡面講解還有很多課外知識的補充。將閱讀方法和寫作技法進行實戰訓練,能啟用我們的思...

辯論性教育應不應該列入中學生教材

中學生自身特點 自制力差 分辨能力低 求知慾強 生理開始發育 心裡不夠成熟 性教育 時代性體現 人生必備之課 對方的不應該無非三點 1.對他們來說太早了,因為特點。2.沒有必要列入教育中 可以其他方式 3.性教育本身的弊端 不過這三點都打不死的,這都是用弊端橫樑的 可是用利又能推出應該 所以從簡單利...

中學生安全常識,中學生安全知識

1 行走的安全常識 每位同學必須牢記如下行走安全常識 指揮燈訊號 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行 黃燈亮時,不準行人通行,但已進入人行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 紅燈亮時,不準行人通行 黃燈閃爍時,行人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人行橫道訊號燈 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綠燈閃爍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