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怎樣愛國,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弘揚中國精神。

2021-05-24 13:50:34 字數 2087 閱讀 8424

1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迎合世界潮流和**復國大時代裡,身為

國家未來主人翁的我們--中

學生,對於國家前途的開創,民族的生存,實負有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與其不可

拒絕接受的時代使命。

從中外歷史來觀察,多少人立大業、做大事,為國家留下轟轟烈烈的事蹟,

這便是「愛國」。 國父在大學讀書時期,見清廷政治腐敗,屢次受帝國主義的

侵略,國際地位較低落到有「次殖民地」的危險,於是就立志革命,推翻滿清。

國父這種有理想、有抱負、具膽識、重情操、又富於國家觀念的愛國行動,值

得效法。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們中學生應該如何愛國呢?最重要的是,現在

努力用功讀書,充實自己,以後為國盡力。其次是遵守校規,不做對國家有害的

事情,以後到了社會,也將是一個守法的好國民。

處於迎合世界新潮流和**復國的大時代中,我們要開創富強的中華民

國,愛中華**,這便是「愛國」。

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弘揚中國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弘揚中國精神需要當代中學生學習和繼續發揚黨的傳統,社會和諧穩定、社會團結、風氣純正、人心安定和加快走上共同富裕道路。當代中學生要把孝心獻給父母,把忠心獻給祖國,把愛心獻給人民,把信心留給自己。

弘揚中國精神,最重要的一條,就是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這是時代賦予愛國主義的鮮明主題。社會主義是愛國主義的時代旗幟,愛國主義是社會主義的民族靈魂。

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必須堅持愛國主義與社會主義的統一,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下,不斷增強中華民族團結一心的精神紐帶。

3樓:匿名使用者

1.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投身社會主義文化建設

2.繼承優秀傳統文化,做傳統文化的弘揚者,傳播者,建設者。

3.提高自身科學文化修養和思想道德修養,弘揚民族精神。

作為中學生,我們如何踐行愛國主義精神 5

4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一要具有堅定的政治方向。青年要把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強烈的愛國熱情和具體的奮鬥目標結合起來。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地走社會主義道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自己的學習和工作同國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利益緊密結合起來。遵紀守法,有效抵制各種錯誤思想的侵蝕。

二要具有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立足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面向現代化,勤奮學習,掌握知識,提高能力。要敢於向已有的科學成果挑戰,敢於向未知的新領域進軍,勇敢地去實踐,去**。

因為,當代青年是否具有強烈的開拓和創新能力關係到我國科學的興衰。

三要具有健全的心理人格。在對待現實的態度,對國家、對人民有強烈的愛心;對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有強烈的責任感;對待人生,積極奮發,不消極頹廢,不得過且過;對學習,對工作興趣廣泛,求知慾望強烈,勤奮刻苦,有創新精神,有自信心;奮鬥目標明確,意志堅定;對他人情操高潔,易於合作,有團隊精神。

四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健康的體魄是人才成功的關鍵。只有身體健康。

精力充沛,才能從事緊張的、艱苦的創造性勞動,才能攀登事業的高峰。健康的體魄在人才成長與成功的過程中起基礎性作用。每一個立志成才者,對這一因素決不可忽視。

不僅要堅持經常性的體育鍛煉,還要積極參加有利於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

愛國主義精神,指的是在幾千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愛國主義是一種崇高的思想品德。

5樓:勞資伱璇娘

對破壞祖國團結、企圖**祖國的行為加以嚴厲的斥責,同這種行為積極做鬥爭。

對有損祖國榮譽的的行為,要加以制止積極維護祖國榮譽和尊嚴對有損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行為,要積極抗爭勇敢鬥爭。

要積極進取,自強不息,努力學好文化知識,為祖國的發展做出貢獻,儘自己最大努力報效祖國。

6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為國真做貢獻

7樓:匿名使用者

湖工大欲拒還迎魚臺姐姐u雨滾滾滾

中學生應該做什麼,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做

1.作為中學生,學習永遠是最重要的,好好將書本上的知識掌握,為將來考大學做好準備。2.身體要保持健康,每天最好堅持適當鍛鍊。俗話說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又怎麼能在競爭中贏過別人呢。3.與同學之間相處融洽,雖然不需要關係達到非常好的地步,但至少不能和別人產生極大矛盾,甚至交惡。4.利用...

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樹立怎樣的法律意識

一 掌握基本法律知識,依法保護自身權益.青少年正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要想不走錯路,必須鋪設好自己的人生軌道,走好青春每一步,一定要學會分析,學會辯別,學會拒絕,學會自我保護,自覺抵制各種不良行為及違法犯罪行為的 和侵害。這就要注意學習法律知識,增強法制觀念,否則,便會因為不知法而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應該怎樣參加政治生活

首先你這抄 是選擇題還是問答題?如果是選擇題,abc都選。如果是問答題,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回答。1.公民要正確行使權利,自覺履行義務。2.公民要遵循政治參與的三原則。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原則,權利和義務相統一的原則,個人利益國家利益相結合的原則。3.公民要通過多渠道政治參與。參與民主管理,民主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