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近代歷史上歐洲主導世界現代歷史上美國取代歐洲,影響力

2021-04-22 00:10:35 字數 506 閱讀 7287

1樓:子喬

(1)文藝復興為資本copy主義的產生與發展奠定思想基礎;新航路開闢促進了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

(2)第二次工業革命。美國參與主導的世界格局:凡爾賽—華盛頓體系、兩極格局;影響世界經濟發展的表現:

1929—2023年席捲資本主義世界的經濟危機、二戰後幫助西歐和日本恢復經濟發展、20世紀90年代以來的經濟全球化。

(3)「群雄」指 「一超多強」:「一超」指美國,「多強」包括 俄羅斯、歐盟、中國、日本等國家和地區。中國應對方法:積極發展經濟,增強實力,推動多極化趨勢發展。

(1)考查基本史實,有所問15世紀有哪些事件的發展促進了歐洲的崛起,強調時間為15世紀,地點西歐,重點崛起因素;

(2)19世紀末美國的崛起是由於第二次工業革命,促進美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二戰後玫瑰在經濟上是馬歇爾計劃,政治上是凡爾賽—華盛頓體系、兩極格局;

(3)兩級瓦解,世界出現一超多強局面。「第三次權力轉移」機考查我國如何面對當今世界多極化趨勢,及我國如何抓住機遇促進經濟發展。

中國近代歷史上的現代化程序,中國的近代化程序。

近代化概括地說就是指政治思想民主化,經濟工業化。中國近代化探索過程中經歷了從器物層次到制度層次再到文化層次的過程,即洋務運動 戊戌變法 辛亥革命 新文化運動四個階段的發展歷程。它們的共同之處 挽救危亡。影響 推動了中國社會的近 現 代化 在社會上起了思想啟蒙作用,促進人們的覺醒。查詢 洋務運動,曾國...

是指世界近代歷史上的哪一重大歷史事件

現行歷史教科書的斷代是 中國近代 1840年 1949年 現代 1949年以後 近現代 1840年至今.世界近代史傳統上是以1640年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為開始,世界現代史以1917年 十月革命為起點.在一般程度上說,我們通常認為近代就包含了現代.提問不明確!近代歷史上的重大歷史事件很多,不知你指的是哪...

世界盃歷史上,有沒出現過兩勝一負積6分,仍小組出不了線的情況

世界盃上出現過這種情況,82年世界盃聯邦德國 奧地利 阿爾及利亞在三戰過後都同為兩勝一負,阿爾及利亞由於淨勝球的劣勢而被淘汰。當時世界盃還未採用三分制,三隊的積分都是4分。阿爾及利亞 2 1 西德隊奧地利 1 0 智利西德隊 4 1 智利奧地利 2 0 阿爾及利亞阿爾及利亞 3 2 智利西德隊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