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柴胡顆粒功能主治解表散熱疏肝和胃用於外感病邪犯少陽證症見寒熱往來胸脅苦滿食慾不振心煩喜嘔口苦咽乾

2021-04-22 00:30:32 字數 2291 閱讀 9416

1樓:匿名使用者

肝主疏洩作用,肝的經絡不疏通加上抑結生熱,小柴胡能治這種情況,還有感冒時邪氣進入體內會生熱,用小柴胡。具體症狀有,發寒發熱往來,,,,等等

小柴胡顆粒是治什麼的?

2樓:益漢堂

通用名稱 :

小柴胡顆粒

漢語拼音 :

xiaochaihukeli

商品名稱 :

九藥成份 :

柴胡、姜半夏、黃芩、黨蔘、甘草、生薑、大棗。輔料為糊精。

性狀 :

本品為棕黃色的顆粒;味淡、微辛。

適應症 :

解表散熱,疏肝和胃。用於外感病,邪犯少陽證,症見寒熱往來、胸脅苦滿、食慾不振、心煩喜嘔、口苦咽乾。

規格 :

4g*12袋/盒

用法用量 :

開水沖服。一次1~2袋,一日3次。

不良反應 :

尚不明確

禁忌 :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

3.適用於風熱感冒症見:發熱,微惡風,有汗,口渴,鼻流濁涕,咽喉腫痛,咳吐黃痰;

4.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本品不宜長期服用,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6.嚴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毒理 :

尚不明確

貯藏 :

密封。包裝 :

複合膜袋裝、每盒裝12袋。

有效期 :

24個月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柴胡顆粒功能主治解表散熱,疏肝和胃,用於感病,邪犯少陽證,症見寒熱往來,胸脅苦滿,食慫不振,心煩喜嘔,囗苦咽乾.主要成份柴胡,黃芩,姜半夏,黨蔘.生薑,甘草,大棗,輔料為蔗糖。

4樓:佳貝樂家政

小柴胡顆粒是由柴胡、黃芪、黨蔘等幾味中藥製成的一種清熱解毒的中藥製劑,用於**風熱**冒和病毒**冒引起的不適,一般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5樓:求索情報局

小柴胡是1800多年前古人的經驗用藥,源自於東漢醫聖張仲景《傷寒雜病論》所記載的「小柴胡湯」,其中有一味藥人蔘。

可能是考慮到人蔘太貴,現如今就把人蔘換成黨蔘,便成了今天的小柴胡顆粒。

在我國這味藥盛行,不僅**用於護肝,甚至還用於小兒感冒。

實際上,感冒這個病,在不併發感染等其他情況時,是可以自愈的。這個時候喝小柴胡顆粒大概只是安慰劑的作用,對於疾病本身並沒有**的效果。

再說其「護肝」的功效,實際上其能不能保護肝臟尚不明確,但是對身體的***之大在上世紀的日本都已經得到了驗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針對外感引起的感冒,具體用完藥可以根據說明書或者諮詢醫生,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曠煦禮靖

商品名稱:

小柴胡顆粒

主要成分:柴胡、大棗、黨蔘、甘草、黃芩、姜半夏、生薑。

規 格:

10g*6袋

單 位:

盒批准文號:

國藥準字z20033101

性狀:本品為棕褐色的顆粒;味甜。

適應症:

解表散熱,疏肝和胃。用於寒熱往來,胸脅苦滿,心煩喜吐,口苦咽乾。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1—2袋,一日3次。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成藥。

3.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服藥三天後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如胸悶、心悸等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5.小兒、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孕婦慎用。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服用。

9.兒童必須在**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小柴胡湯與小柴胡顆粒有區別嗎,正柴胡顆粒與小柴胡顆粒有什麼區別

小柴胡湯事宜不討厭中藥味的人服用的。小柴胡顆粒服用時非常方便 正柴胡顆粒與小柴胡顆粒有什麼區別 正柴胡顆粒 功能主治 表散風寒,解熱止痛。主治外感風寒初起或太陽少陽臺病 惡寒,發熱,無汗,頭痛,鼻塞,噴嚏,清涕,咽癢咳嗽,四肢痠痛等。小柴胡 主治 1 少陽病證。邪在半表半里,症見往來寒熱,胸脅苦滿,...

正柴胡顆粒與小柴胡顆粒有什麼區別

正柴胡顆粒 功能主治 表散風寒,解熱止痛。主治外感風寒初起或太陽少陽臺病 惡寒,發熱,無汗,頭痛,鼻塞,噴嚏,清涕,咽癢咳嗽,四肢痠痛等。小柴胡 主治 1 少陽病證。邪在半表半里,症見往來寒熱,胸脅苦滿,默默不欲飲食,心煩喜嘔,口苦,咽乾,目眩,舌苔薄白,脈弦者。2 婦人傷寒,熱入血室。經水適斷,寒...

小柴胡顆粒是治什麼的,小柴胡顆粒是幹什麼的

通用名稱 小柴胡顆粒 漢語拼音 xiaochaihukeli 商品名稱 九藥成份 柴胡 姜半夏 黃芩 黨蔘 甘草 生薑 大棗。輔料為糊精。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的顆粒 味淡 微辛。適應症 解表散熱,疏肝和胃。用於外感病,邪犯少陽證,症見寒熱往來 胸脅苦滿 食慾不振 心煩喜嘔 口苦咽乾。規格 4g 12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