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血虛可以引起發熱嗎 如何治療

2021-04-22 00:29:30 字數 5761 閱讀 8502

1樓:樑徵洋

可以,血虛發熱,熱勢不甚,因陰血不足,不能潛陽,陽氣浮於外所致。**一般滋養陰血治本,清退虛熱為標。選方為聖愈湯加青蒿、鱉甲、地骨皮等清虛熱之品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血虛發熱可選當歸補血湯**。

晚上睡覺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啊?

3樓:英讓始雨

那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或是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

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乏力,煩躁,軀體痠痛,注意力難於集中,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內分泌失調,肝臟功能紊亂引起燥火溼熱症狀

4樓:芒素蘭勵鳥

現在到冬天了,晚上睡覺出現腳心發熱現象,被子厚度是合適的,把腳心露到被子外面也不會覺得冷,我身體從小一直不大好,血壓也很低,可我以前沒有這樣腳心發熱過.請問這是體質問題還是生病啊?

5樓:五蘊六塵

對這個問題西醫尚未有很好的解釋,所以有的醫生可能說這不算什麼病,但中醫對此有詳細的解釋。

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這部分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米泔。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其原因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祕結。

手足心發熱,以疳積脾虛引起的多見,絕大多數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

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晒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6樓:堂優

這樣的情況很可能就是陰虛內熱,可以先吃點中成藥如知柏地黃丸或者六味地黃丸**幾天看看,也可以吃中藥調理一段時間,會有更快更好的療效,但是最好是去中醫那裡讓他看看舌象,進一步確診陰虛內熱,切記不要自己亂吃藥。

7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手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意見建議: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晒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8樓:系姝好書紅

考慮還是腎陰虛或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需要積極服用藥物谷維素片和六味地黃丸**。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需要流質易消化飲食。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體質問題吧。有的人冬天的腳心是涼的。有的人的腳心是熱的。

10樓:駒成華嫣

是陰虛火旺的症狀。去醫院看看中醫,吃點中藥調理一下

11樓:阿秀梅仁壬

腳心發熱,說明你體內有慢性炎症。黴菌、病毒、結核和蠕蟲感染是導致無心煩熱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到醫院去仔細地檢查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腳心發熱,太難受了,不知道吃啥了。

13樓:瞿樹花倫辰

陰虛,找當地的老中醫開點滋陰的中藥服幾天,或者服用杞菊地黃丸濃縮丸1-4天看看效果如何?

14樓:大海的歌

您的情況屬於陰虛內熱,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等滋陰。

中醫方面氣虛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表現?如何**?最好是成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氣虛復是一種臟腑機能衰退的表

制現。**:久病體虛,勞累過度,年老體弱能因素造成。

臨場表現:少氣懶言,神疲乏力,頭暈目眩,自汗,活動力減弱並伴有上述症狀加重,舌淡苔白尤齒痕,脈虛無力。

**:可用「四君子湯」,「參苓白朮散」,「補中益氣湯。

這幾個方劑中的中藥都很容易配到。

建議:除了你敘述的症狀外你有別的症狀沒有?必須確定是氣虛才能用藥,切不可亂服。

16樓:匿名使用者

氣虛的症狀表現有;氣短,自汗,動則易喘,畏寒,精神不振,乏留等。舌苔一般比較回淡。脈虛答。

你的症狀有些象,但是也不可以完全肯定,因為沒有你的脈象和舌象做參考。

**氣虛的成藥以補中益氣湯為代表方,藥房一般也有的買。平時也可以用太子參每次30克煎水當茶喝。

身上一熱就癢,到底是什麼**病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症狀是膽鹼性蕁

麻疹,膽鹼能性蕁麻疹,屬於人們常說的風疹塊的一種。當受熱、精神緊張、攝入熱的食物或飲料,或在運動後,體溫略增,增熱的血流刺激大腦體溫調節中樞,興奮膽鹼能性神經並釋放乙醯膽鹼,正是因為機體對乙醯膽鹼這種化學物質過敏,我們將過敏引起的症狀稱之為膽鹼能性蕁麻疹,你可以用 康美膽鹼性蕁麻疹套裝 **這方面效果不錯

18樓:重慶**病迪邦

你好,你說的這種症狀應該就是過敏引起的,口服抗過敏藥還有氯雷他定,氯苯那敏,在服用抗過敏藥的同時最好外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如丁酸氫化可的鬆,滷米鬆等!

建議口服抗過敏藥以及外用糖皮質激素藥物,還要注意穿棉質衣服,保持**溼潤不幹燥!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症狀是膽鹼能性蕁麻疹,屬於**排汗功能受阻引起,吃藥無效,可以通過經常爬山大負荷運動強制出汗,恢復**排汗功能解決,本人患病22年,今年終於**。

20樓:匿名使用者

的蕁麻疹的症狀,膽鹼性蕁麻疹,多注意護理,儘量少讓身體受到刺激了,你可以到 康源**過敏網看看這個病的護理介紹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我們常用的西藥中,有不少的都是激素類藥物。我也是這樣的**病,用了不少藥,都沒有弄好。還加重了。經過朋友的介紹,最後買了瓶外用的龍李藥酒,試了一陣子,還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工程移植:你好!根據你的症狀,屬蕁麻疹的症狀,但是沒有看到發病的情況,也不能完全確定,建議以正規的醫院去確診,然後採取有針對性的** .

蕁麻疹是一種有多種原因引起的全身**反應性過敏性的疾病.由於機體免疫力低下或機體功能失調紊亂,由於自身體內有存在相應的抗體.,當受到外界誘因刺激後,體內發生ⅳ型**反應,導致全身出現過敏表現;

蕁麻疹從中醫上講就是血虛風燥,胃腸溼熱等原因引起,您可以用中藥進行調理性**,逐漸清除體內的燥,熱.雖然沒有西藥見效快,但是療效穩固,***較小.

指導意見:

1.儘可能去除或避免一切可疑原因;

2.急性發作期可以內服抗組胺藥物,有全身症狀者可使用皮質類固醇激素,或對症**;

3,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食物.

4,保持心情愉快,學會自我調節,快樂生活.

5,戒掉不良習慣,如抽菸,喝酒,熬夜等.

6,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養成每天排大便的習慣;

蕁麻疹能治好嗎?

23樓:大概是跟我說

蕁麻疹又叫風疹塊,鬼飯疙瘩,是**科一個比較常見的過敏性疾玻而引起蕁麻疹出現的誘因比較多,常見的**有物理性、感染性、食物性或吸入性等等。 想治好的話建議: 1.

飲食上不要吃魚蝦、牛羊肉等發物,忌酒忌辣忌油膩,尤其是辣一定不要碰。

24樓:重慶迪邦**病醫院

蕁麻疹是一種複雜的疾病,發病時間可長可短,長的數年也有;短的甚至幾個小時就停止發病了,如果要斷根,還是需要****,阻斷和過敏物質的接觸是最好的預防方法,建議最好去醫院做一個過敏源試驗,然後要注意和容易過敏的物質保持距離,對防治蕁麻疹是非常有用的。

25樓:一念執著

您好,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由於**、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病程遷延數日至數月。

疾病於短期內痊癒者,稱為急性蕁麻疹;若反**作並連續6周以上者稱為慢性蕁麻疹。蕁麻疹的**非常複雜,約3/4的患者找不到原因,特別是慢性蕁麻疹。常見原因主要有:

食物及食物新增劑;吸入物;感染;藥物;物理因素如機械刺激、冷熱、日光等;昆蟲叮咬;精神因素和內分泌改變;遺傳因素等。 蕁麻疹的原因各異, 目前**方案,除了儘量找到引起發作的原因並加以避免外,一般使用抗組胺藥物對症**。對於急重症或伴有喉頭水腫的蕁麻疹,也可短暫使用糖皮質激素。

建議服用安全性更高的第三代抗組胺藥物(新型抗組胺藥物),如鹽酸左西替利嗪片(迪皿),是二代抗組胺藥物西替利嗪的活性代謝物,療效是西替利嗪的兩倍;不需要肝臟代謝,沒有肝毒性,聯合用藥也不會產生心臟毒性,長期服用也是安全的。

26樓:百度使用者

我患了一年,每次都是滿身的大疙瘩,奇癢,包括腳底,手掌都是,去正規醫院做自血**,然後天天鍛煉出汗,已經好了,直到現在也沒**。現在只是每週一次的鍛鍊。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27樓:青島**病研究院

蕁麻疹是容易**,但並不是不治之症,正確的**方法才是關鍵,中醫認為認為蕁麻疹主要是風,溼,熱邪蘊於肌膚所致,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好的療效,

28樓:江南

蕁麻疹是一種過敏性炎症性**病,是臨床上的常見病、多發病。患病初期,在**出現紅斑、水腫的基礎上出現密集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皰等,泡破後出現糜爛、滲水、結痂、脫屑等。覺瘙癢,搔抓可以引起糜爛、膿泡、出血、苔癬樣變等,另外可以從原發部位向周圍擴散,泛發全身,形成紅皮玻患病後瘙癢難忍。

得了蕁麻疹不治的話,也會引起一系列的危險。如蕁麻疹樣血管炎,伴有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嚴重的可引起休克、左心衰、雙上肢疼痛等症狀。嚴重者可引起喉頭水腫發生窒息而危及生命。

蕁麻疹的**方法:

一、蕁麻疹由多種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種常見**、粘膜血管反應性全身**反應性的疾病。由於機體免疫力低下或機體功能失調紊亂,由於自身體內有存在相應的抗體,當受到外界誘因刺激後,體內發生ⅳ型**反應,導致全身出現過敏表現。

二、對於久治不愈的蕁麻疹病人,**蕁麻疹可以採用一些臨床效果顯著的外用藥物進行**,如外用藥膏歐淇貝康。據說,該藥是目前**蕁麻疹療效最好的藥物,見效徹底。國內這方面的藥物尚少,療效徹底的更是少之又少,另外我們在**蕁麻疹的過程中,針對自身病情,一定要合理選擇藥物。

三、蕁麻疹從中醫上講就是血虛風燥、胃腸溼熱等原因引起,可以適以中藥調理**,如沐浴或者是中藥口服,針對性**,慢性蕁麻疹**方法可以暫時的緩解蕁麻疹,然後需要多注意日常事項。 另外,蕁麻疹患者在飲食需要注意: 一般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有:

食物蛋白、防腐劑、調味品、色素新增劑等,其中食物包括:魚、蝦、蟹、貝類、雞肉、鴨肉、鵝肉、豬肉、牛肉、馬肉、狗肉、兔肉、竹筍、蒜苗、菠菜、茄子、西紅柿、檸檬、芒果、李子、杏子、草莓、果酒、葡萄酒、黃酒、白酒等及雞蛋、牛奶、巧克力、乾酪等。飲食多選用清熱利溼的食物。

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個人可根據自身情況加以區別。

滿意請採納

中醫如何治療帕金森呢?中醫如何治療帕金森

帕金森病的 根據病程的長短和病情的輕重,分為三期 早期症狀比較輕,所以可以單用中醫中藥的手段 到了中期可以使用中醫西醫結合的聯合 方法,到了晚期就要使用綜合大 中醫藥物 西醫藥物還有理療一起。在早期時,醫生一般不建議使用西藥 病情分析 你好,帕金森病是屬於長期服藥性疾病,在西醫 主要是使用美多巴進行...

中醫如何治療帕金森呢?中醫如何治療帕金森

指導意見 帕金森在現在還是一個比較多發的病症了,還是比較難調理的,中醫 帕金森以運動 為主,病人出現肢體僵硬 關節活動度無法維持正常活動的時候,可以做pt訓練也叫做運動 的訓練。由 師每天給病人做肢體方面的功能訓練,同時病人有平衡的問題做平衡訓練是非常重要的,有助於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另外是非運動性...

如何治療高血壓,中醫如何治療高血壓

飲食心情,鍛鍊,沒事的 教大家一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中醫如何 高血壓 高血壓中醫認為是肝陽上亢,肝腎陰虛。一般通過調補肝腎,平抑肝陽就能夠緩解。再結合病人的相關症狀來對症 高血壓是能 的,高血壓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高血壓容易引起頭暈,乏力,嚴重的話容易出現腦出血,心血管等併發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