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的特點是什麼,報紙的優缺點是什麼?

2021-04-22 02:34:15 字數 2135 閱讀 8018

1樓:猴拭贗

報紙的特徵優點來

:a.報道的深廣

自性bai

b.閱讀的靈活性

c.儲存方du便缺點:zhi

a.文字表達不如

dao聲像形象、直觀和具有親切感,

要求讀者具有一定知識。

b.傳播速度慢廣播的特徵優點:

a.迅速及時,時效性強

b.突破時空限制,滲透性強

c.聲情並茂,感染力強缺點:

a.轉瞬即逝,過耳不留

b.順序收聽,不可選擇電視的特徵優點:

a.視覺為主,視聽兼備

b.現場感強,可信度高

c.近距離欣賞,有親切感

d.綜合藝術,相容幷蓄缺點:除廣播的缺點外,還有兩個方面。

a.難以表現人物內心活動和事物內在規律,

許多背景材料難以展示。

b.新聞畫面常常難以抓拍的到。

網際網路新聞傳播的特點大容量高速度立體性互動性選擇性全球性

報紙的優缺點是什麼?

中國古代報紙的內容與特點是什麼

2樓:小笛子

內容不同於現代報紙(內容主要為:皇帝的諭旨;臣僚的奏章;**任免、升降和獎懲及宮廷動態等的公告性材料)

發行與傳遞不同於現代報紙:由官方機構釋出,水路驛站傳遞,而不是報社出版發行。

這是特徵,望採納。

3樓:張徵忠

中國古代無報紙,報紙是**後,才開始民主言論自由的傳播工具。以前是**政權,民眾沒有發言權。

報紙、雜誌的欄目類別和特點有哪些?

報紙有哪些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報紙的特點有:

1、及時性

報紙區別於書刊的最主要特徵,又稱新聞性和時間性。從某種意義上講,快就是報紙的價值所在。當天的國內外政治、經濟、社會情況在當天或次日的報紙上就能反映,有的新聞時差僅幾小時而已。

2、資訊量大,說明性強

報紙作為綜合性內容的媒介,以文字元號為主,**為輔來傳遞資訊,其容量較大。由於以文字為主,因此說明性很強,可以詳盡地描述,對於一些關心度較高的產品來說,利用報紙的說明性可詳細告知消費者有關產品的特點。

3、資訊傳播的連續性和完整性

3、易儲存、可重複

由於報紙的特殊的材質及規格,相對於電視、廣播等其他**,報紙具有較好的儲存性,而且易折易放,攜帶十分方便。一些人在閱讀報紙過程中還養成了剪報的習慣,根據各自所需分門別類地收集、剪裁資訊。這樣,無形中又強化了報紙資訊的儲存性及重複閱讀率。

4、閱讀主動性

報紙把許多資訊同時呈現在讀者眼前,增加了讀者的認知主動性。讀者可以自由地選擇閱讀或放棄哪些部分;哪些地方先讀,哪些地方後讀;閱讀一遍,還是閱讀多遍;採用瀏覽、快速閱讀或詳細閱讀。讀者也可以決定自己的認知程度,如僅有一點印象即可,還是將資訊記住、記牢;記住某些內容,還是記住全部內容。

此外,讀者還可以在必要時將所需要的內容記錄下來。

5、權威性

訊息準確可靠,是報紙獲得信譽的重要條件。大多數報紙歷史長久,且由黨政機關部門主辦,在群眾中素有影響和威信。因此,在報紙上刊登的廣告往往使消費者產生信任感。

6、高認知捲入

報紙廣告多數以文字元號為主,要了解廣告內容,要求讀者在閱讀時集中精力,排除其它干擾。一般而言,除非廣告資訊與讀者有密切的關係,否則讀者在主觀上是不會為閱讀廣告花費很多精力的。讀者的這種惰性心理往往會減少他們詳細閱讀廣告文案內容的可能性。

換句話說,報紙讀者的廣告閱讀程度一般是比較低的。不過當讀者願意閱讀時,他們對廣告內容的瞭解就會比較全面、徹底。

7、注意度不高

在一份報紙中,有很多欄目,也有很多廣告,它們競相吸引讀者的注意。這樣,只有當你的廣告格外醒目時,才容易引起人們的注意。否則,讀者可能視而不見。

8、印刷難以完美,表現形式單一

報紙的印刷技術最近幾年在高新科技的支援下,不斷得到突破與完善。但到目前為止,報紙仍是印刷成本最低的**。受材質與技術的影響,報紙的印刷品質不如專業雜誌、直郵廣告、招貼海報等**的效果。

報紙仍需以文字為主要傳達元素,表現形式相對於電視的立體、其他印刷**的斑斕豐富,顯然要單調得多。

報紙的優缺點分別有哪些

報紙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報紙的優缺點分別有哪些

優點是能方便知道很多現實小事,缺點是廣告太多,虛假的事較多 報紙的優缺點分別有哪些 優點是 1 閱讀人群廣泛 2 發行量大 3 可進行詳細文字說明 4 可進行各種不同形式的版面設計 5 資訊容量大。缺點 1 發行區域小 2 重複閱讀率低 3 不易儲存 4 色彩單調,視覺衝擊力小 5 時效性短 報紙的...

雜誌型新聞節目的特點是什麼,報紙 雜誌的欄目類別和特點有哪些?

雜誌不同於報刊,不及報刊的時效性.所以可以注重多收集近期的重大國內和國際新聞,然後對事情進行大膽深入地評析,評析要有很高的水平,要能夠切入重點,有自己的見解,大膽剖析實事真相.總之,吸引讀者才是最重要的.報紙 雜誌的欄目類別和特點有哪些?報紙專欄作為報紙版面上定期出現的一種欄目形式,正在吸引越來越多...

報紙印刷的流程是怎樣的,報紙是怎麼印刷的

一份報紙的製作過程是非常複雜的,簡而言之,主要包括以下製作方法 1 排板 因為報紙的文章很多,所以要把文章按內容分好。2 把排完版的一面報紙的內容影印到一張鋁板上。因為怕影印完後把鋁板用機器卷一下,然後放入印刷房的影印機內開始影印,再上色。3 上色 報紙的顏色看似非常複雜,其實都是藍 黃 紅 黑這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