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的特點是,燕子的特點是什麼

2021-05-17 06:10:17 字數 5495 閱讀 6922

1樓:風暴鳥

翅尖長善飛,嘴短弱,嘴裂寬,為典型食蟲鳥類的嘴型。腳短小而爪較強家燕身長17釐米,體重15至18克,上體藍黑色,額和喉部呈棕色,前胸黑褐相間,**其餘部分白色,尾基部有一行白點。它體態輕捷伶俐,兩翅狹長,飛行時好象鐮刀,尾分叉象剪子。

飛行迅速如箭,忽上忽下,時東時西,能在比其身軀長度還小的距離內作九十度轉彎,這些靈活運轉的技巧,使它們能在未來從事驚險旅程時解圍脫困。燕子經常在空中穿梭般地飛行,速度極快,颳風下雨對它們也沒有多大影響,反應十分敏捷,張開嘴巴能在空中捕捉各種飛蟲,並不時地發出幾聲短促、尖銳的鳴叫

燕子的特點是什麼

2樓:youth小杰

燕子是雀形目燕科的1屬。本屬鳥類體小型,體長130~180毫米。翅尖長,尾叉形。背羽大都輝藍黑色,因此,古時把它叫做玄鳥。

翅尖長善飛,嘴短弱,嘴裂寬,為典型食蟲鳥類的嘴型。腳短小而爪較強。世界有20種,中國有4種,其中以家燕和金腰燕等比較常見。家燕前腰慄紅色,後胸有不整齊橫帶,腹部乳白色。

燕子(swallow)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都很相似。

燕子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在樹洞或縫中營巢,或在沙岸上鑽穴,或在城鄉把泥黏在樓道、房頂、屋簷等的牆上或突出部上為巢。每產3∼7卵。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形特點:翅尖長善飛,嘴短弱,嘴裂寬,為典型食蟲鳥類的嘴型。腳短小而爪較強家燕身長17釐米,體重15至18克,上體藍黑色,額和喉部呈棕色,前胸黑褐相間,**其餘部分白色,尾基部有一行白點。

它體態輕捷伶俐,兩翅狹長,飛行時好象鐮刀,尾分叉象剪子。飛行迅速如箭,忽上忽下,時東時西,能在比其身軀長度還小的距離內作九十度轉彎,這些靈活運轉的技巧,使它們能在未來從事驚險旅程時解圍脫困。燕子經常在空中穿梭般地飛行,速度極快,颳風下雨對它們也沒有多大影響,反應十分敏捷,張開嘴巴能在空中捕捉各種飛蟲,並不時地發出幾聲短促、尖銳的鳴叫,蚊蠅以及鞘翅目、鱗翅目、膜翅目類的各種昆蟲都是它們喜歡捕食的物件。

4樓:匿名使用者

額、喉栗色,且侵入胸部,胸具不完整的黑色橫帶,**餘部白無條紋,上體餘部均為輝藍黑色。地理分佈為留鳥。

5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尾巴可以調節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胸具不完整的黑色橫帶,**餘部白無條紋,上體餘部均為輝藍黑色。地理分佈為留鳥。

7樓:聖菊黃芊芊

燕巢風波

不知什麼時候,我家的屋簷上有了一個燕子窩。

六年了,自從我家的新房造好後,沒有燕子來築過巢。也難怪,新房的外牆貼的都是光滑的彩磚,讓它們怎麼做窩呢?

可是,今年卻有一對燕子到我家來做窩了,讓我怎能不高興呢?於是,我每天早晚都要去看看它們。可是,瓷磚實在是太滑了,燕子窩遲遲沒有建成,它們在屋簷下的好幾塊瓷磚上都沾上了泥土,到了四月底,它們終於建成了一個窩。

望著它們辛辛苦苦造好的家,我從心裡替它們高興。

過了些日子,我發現以前總是成雙成對的燕子,老是隻有一個忙碌的身影,就問爺爺。爺爺告訴我:肯定是燕子媽媽在孵蛋了。

「ye!」我不禁想歡呼起來,又怕吵著燕子媽媽孵蛋。第二天上學我把這個好訊息告訴了每一個同學。

這以後,每天放學,我都要問爺爺「小燕子孵出來了嗎?」

前天早晨,我一醒來,就去看它們。可是眼前的情景卻讓我傻眼了:一地的泥土,夾雜著已經變色的蛋黃、帶著斑點的蛋殼、猩紅的血絲……小狗在津津有味地舔著蛋汁。

我幾乎想哭出聲來,可是我又無能為力,我真恨我家的新房和瓷磚。

我匆匆地去了學校,不想再看這悲慘的場面。

今天,我實在忍不住去看了看,可是,眼前依舊……

它們去了**?明年,它們還敢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個人的非常國際用他的方法v井井有條富貴不能

9樓:孟涵兒

木行打一成語是什麼

才木行打一成語是什麼才半

木棧。杜蘭特

燕子的特點

10樓:**座美妝達人

形容燕子的外貌 :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這就是活潑機靈的小燕子。

關於燕子的傳說:

燕子和麻雀一起叼谷給農民,可狡猾的麻雀不僅吃掉了它的那粒穀子,還騙走了燕子的穀子,讓不清楚真相的玉皇大帝表揚它,批評燕子。

但老百姓知道真假,從來不傷害善良的燕子,非常愛護它!

擴充套件資料。

燕子(swallow)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都很相似。

燕子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

在樹洞或縫中營巢,或在沙岸上鑽穴,或在城鄉把泥黏在樓道、房頂、屋簷等的牆上或突出部上為巢。每產3∼7卵。

11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的特點

1,外形特徵

形小,翅尖而窄,凹尾,喙短,足弱小。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相似。

燕子是雀形目燕科的1屬。本屬鳥類體型小,體長13~18釐米。翅尖長,尾叉形。

背羽大都呈灰藍黑色,因此,古時把它叫做玄鳥。翅尖長善飛,嘴短弱,嘴裂寬,為典型食蟲鳥類的嘴型。腳短小而爪較強。

世界上有家燕、巖燕、灰沙燕、金腰燕和毛腳燕等20多種,中國有4種,其中以家燕和金腰燕等比較常見。

燕子是人類的益鳥,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一隻燕子一個夏季可捕食各種害蟲50萬隻以上。

2,生活習性

燕子最喜歡接近人類,人類也是最愛護這種益鳥。一般在4~7月從海島迴歸靠近農田(昆蟲)的農家繁殖。家燕在農家屋簷下營巢。

巢多是用銜來的泥和草莖用唾液粘結而成,內鋪以細軟雜草、羽毛、破布等,還有一些青蒿葉。

巢為皿狀。每年繁殖2窩,大多在5月至6月初和6月中旬至7月初。每窩產卵4~6枚。

第二窩少些,為2~5枚。卵乳白色。雌雄共同孵卵。

14~15天幼鳥出殼,親鳥共同飼餵。雛鳥約20天出飛,再喂5~6天,就可自己取食。

食物均為昆蟲。金腰燕體形似家燕,但稍大些。此種燕腰部慄黃,非常明顯奪目,**有細小黑紋,易與家燕相區別。習性亦與家燕相似,但大都棲息于山地村落間。

燕是典型的遷徙鳥。繁殖結束後,幼鳥仍跟隨成鳥活動,並逐漸整合大群,在第一次寒潮到來前南遷。

擴充套件內容

1,形容燕子的外貌 :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這就是活潑機靈的小燕子。

2,關於燕子的傳說:

燕子和麻雀一起叼谷給農民,可狡猾的麻雀不僅吃掉了它的那粒穀子,還騙走了燕子的穀子,讓不清楚真相的玉皇大帝表揚它,批評燕子。但老百姓知道真假,從來不傷害善良的燕子,非常愛護它。

3,關於燕子的詩詞:

《錢塘湖春行》 【唐】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春晚山行》 【唐】殷遙

寂歷青山晚,山行趣不稀。野花成子落,江燕引雛飛。

暗草薰苔徑,晴楊掃石磯。俗人猶語此,餘亦轉忘歸。

《絕句》 【唐】杜甫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

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12樓:失蹤的板栗

燕子的特點:  形小,翅尖而窄,凹尾,喙短,足弱小。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相似。燕子是雀形目燕科。

本屬鳥類體型小,體長13~18釐米。翅尖長,尾叉形。背羽大都呈灰藍黑色,因此,古時把它叫做玄鳥。翅尖長善飛,嘴短弱,嘴裂寬,為典型食蟲鳥類的嘴型。腳短小而爪較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凹尾,喙短,足弱小。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相似。體型小而輕捷,羽毛藍黑色,有光澤,前胸黑褐相間,腹部乳白;兩翅尖而長,尾分叉似張開的剪刀;嘴扁而短,口裂很深;飛行速度快,在飛行途中捕食蚊、蠅、蝗蟲等害蟲;並不斷髮出尖銳短促的鳴叫。

燕子本屬鳥類,體型小,體長13~18釐米。翅尖長,尾叉形。背羽大都呈灰藍黑色,因此,古時把它叫做玄鳥。翅尖長善飛,嘴短弱,嘴裂寬,為典型食蟲鳥類的嘴型。腳短小而爪較強。

一般在4~7月從海島迴歸靠近農田(昆蟲)的農家繁殖。家燕在農家屋簷下營巢。巢多是用銜來的泥和草莖用唾液粘結而成,內鋪以細軟雜草、羽毛、破布等,還有一些青蒿葉。

巢為皿狀。每年繁殖2窩,大多在5月至6月初和6月中旬至7月初。

每窩產卵4~6枚。第二窩少些,為2~5枚。卵乳白色。

雌雄共同孵卵。14~15天幼鳥出殼,親鳥共同飼餵。雛鳥約20天出飛,再喂5~6天,就可自己取食。

食物均為昆蟲。燕是典型的遷徙鳥。繁殖結束後,幼鳥仍跟隨成鳥活動,並逐漸整合大群,在第一次寒潮到來前南遷越冬。

燕子(swallow)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都很相似。

燕子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在樹洞或縫中營巢,或在沙岸上鑽穴,或在城鄉把泥黏在樓道、房頂、屋簷等的牆上或突出部上為巢。每產3∼7卵。

燕子的故鄉在北方,北方色玄,因此,古時把它叫做玄鳥。漢字的「燕」是特指家燕。家燕前腰慄紅色,後胸有不整齊橫帶,腹部乳白色。

燕子一般在4~7月繁殖。家燕在農家屋簷下營巢。食物為昆蟲。

燕是典型的遷徙鳥。繁殖結束後,幼鳥仍跟隨成鳥活動,並逐漸整合大群,在第一次寒潮到來前南遷越冬。

14樓:116貝貝愛

燕子的特點: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都很相似。

一、燕子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在樹洞或縫中營巢,或在沙岸上鑽穴,或在城鄉把泥黏在樓道、房頂、屋簷等的牆上或突出部上為巢。每產3∼7卵。

二、燕子是雀形目燕科的1屬。本屬鳥類,體型小,體長13~18釐米。翅尖長,尾叉形。

背羽大都呈灰藍黑色,因此,古時把它叫做玄鳥。翅尖長善飛,嘴短弱,嘴裂寬,為典型食蟲鳥類的嘴型。腳短小而爪較強。

1.燕子最願意接近人類,人類最愛護這種益鳥。一般在4~7月從海島迴歸靠近農田(昆蟲)的農家繁殖。

家燕在農家屋簷下營巢。巢多是用銜來的泥和草莖用唾液粘結而成,內鋪以細軟雜草、羽毛、破布等,還有一些青蒿葉。巢為皿狀。

2.燕子是人類的益鳥,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一隻燕子一個夏季可捕食各種害蟲50萬隻以上,保護了農作物。燕子是我國著名的夏候鳥,每年初春遷徙來到北方,夏季遍佈全國,繁殖後結群南徙,到印度、南洋群島及澳洲等地越冬。

批覆的特點是什麼,批覆的特點是什麼?

1 行文具有被動性 批覆的寫作以下級的請示為前提,它是專門用於答覆下級機關請示事項的公文,先有上報的請示,後有下發的批覆,一來一往,被動行文,這一點與其他公文有所不同 2 內容具有針對性 批覆要針對請示事項表明是否同意或是否可行的態度,批覆事項必須針對請示內容來答覆,而不能另找與請示內容不相關的話題...

棧的特點是什么,棧的特點是什麼?

棧 stack 在電腦科學中是限定僅在表尾進行插入或刪除操作的線形表。棧是一種資料結構,它按照先進後出的原則儲存資料,先進入的資料被壓入棧底,最後的資料在棧頂,需要讀資料的時候從棧頂開始彈出資料 最後一個資料被第一個讀出來 棧是只能在某一端插入和刪除的特殊線性表。用桶堆積物品,先堆進來的壓在底下,隨...

故宮的特點是什麼故宮的建築特點是什麼?

1.故宮是中國古代漢族宮殿建築之精華,無與倫比的建築傑作,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2.故宮金鑾殿中龍椅的正下方就是北京城的中心,從龍椅的中間畫一條南北方向的直線,正好把北京城分為面積相等的兩部分。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