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平時加班不給加班費,只讓換休,換休時間還得領導同意,如果不同意還不能換休,一年內換休假沒用完第

2021-04-22 03:07:46 字數 1430 閱讀 8905

1樓:上圩農場主

這種肯定是違法了,雖然換休勞動法未明顯規定,但過期作廢是嚴重違法的。根據勞動法解答,所有加班費應在一個月內,足額支付給員工。你們可根據這一點要求支付剩除加班費,也可提出解除合同,並要求賠償。

勞動法對於換休是怎麼規定的!不給加班費只換休!週六週日換休,一天是給2天休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週六週日安排上班的,可以安排調休處理,另外,只是一天給一天休,不存在一天給兩天休息。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企業星期天讓加班然後不給加班費,事後給換休。但這個換休在以後又規定了何時讓你休,何時不讓休,這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週日加班可以調休不支付加班費,是勞動法的規定,公司這麼做不違法。至版於安排什麼時候調休權,應該看公司的規章制度中有沒有這樣的規定,如果有你就必須執行,如果沒有這類規定,而是你的上司口頭隨便一說,你可以不予理睬,要求在你選中的日子休息。

4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雙休日安排加班,可以調休而不支付加班費;

不過這需要與你協商。

請問公司不給加班費只給換休的條件下,公司有沒有權力強行職工在星期六星期天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沒bai有權力強行要求職工將du

星期六星期天調zhi整為上班時間dao

,應該聽取職工意見,與內職工協容

商達成一致,方可執行。

根據《勞動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

第八條 勞動者依照法律規定,通過職工大會、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其他形式,參與民主管理或者就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與用人單位進行平等協商。

6樓:上圩農場主

除節假日不能補休,其它均可補休。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

7樓:滄海一粟

單位讓員工加班,需要徵求員工的同意。

加班公司不給加班費怎麼辦,公司加班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

不給加班費該如何舉報?

如果加班費沒有加班費,可以向勞動監察機構投訴或舉報,也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要求他們支付加班費。如果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根據 勞動法 第七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 仲裁 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調解原則適用於仲裁和訴訟程式。第七十九條規定,勞動爭議發...

我們公司讓員工雙休日上班卻不給加班費,請問是否違反勞動法

違反勞動法。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