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加班費該如何舉報?

2023-01-29 01:05:06 字數 677 閱讀 2365

1樓:好學者百科

如果加班費沒有加班費,可以向勞動監察機構投訴或舉報,也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要求他們支付加班費。如果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根據《勞動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

調解原則適用於仲裁和訴訟程式。

第七十九條規定,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一方當事人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如果對仲裁裁決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王譯鋅律師

加班不給加班費可以舉報,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單位不按期或者不足額支付勞動者工資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拖欠勞動工資一般情況下屬於民事糾紛,可以通過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或法院解決。

【法律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六條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二)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三)解除勞動合同未依法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加班公司不給加班費怎麼辦,公司加班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

關於加班費問題

基本工資主要還是基本的崗位工資。不含各種補貼及津貼。因為概念不太一樣,有的津貼可能還不工資總額,這點就不再贅述。當然,如果單位也將一些科目計入基本工資作為加班費基數的話,也不錯,這樣加班費還可以多一點。不過也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很可能在計算缺勤工資時 病事假等 扣得也會多。加班費 基本工資 加班比例...

單位平時加班不給加班費,只讓換休,換休時間還得領導同意,如果不同意還不能換休,一年內換休假沒用完第

這種肯定是違法了,雖然換休勞動法未明顯規定,但過期作廢是嚴重違法的。根據勞動法解答,所有加班費應在一個月內,足額支付給員工。你們可根據這一點要求支付剩除加班費,也可提出解除合同,並要求賠償。勞動法對於換休是怎麼規定的 不給加班費只換休!週六週日換休,一天是給2天休麼?用人單位週六週日安排上班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