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售後服務的國慶不放假還不給加班費違法麼

2023-01-31 06:40:10 字數 3332 閱讀 6882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在國慶節上班,公司應當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不按規定支付勞動報酬,屬於違法;勞動者可以收集證據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或到勞動局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但是勞動者也應該明白,國慶節只有10月1、2、3日是正假,其他幾天是調休,上班的話應該支付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

根據《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那是肯定違法,那國家法定假日,不管你是幹什麼的,你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去反映,

在工廠上班國慶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這樣可以投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的勞動保障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4樓:網友

降帳方便麵廠就是,明天就上班也不給三倍工資,上班時間長。

公司國慶不放假,調休不算加班費合法嗎

5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國慶屬於法定節假日,不放假而安排上班屬於加班,應支付不低於工資百分之三百的工資,不能用調休替代。

6樓:孫法官說法

國慶調休要徵求員工意見,加班應當支付加班費,不能強制加班後調休處理。

7樓:就看那呼吸的痛

不合法,國家規定需要三薪。

上班國慶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這樣可以投訴嗎,怎麼解決

8樓:未來法律_擔保

根據我國勞動法規定,法定節假日加班,應當支付三倍工資,建議向當地人社局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控告投訴要求支付。同時,加付賠償金。

如果國慶節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9樓:網友

國慶節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可以與公司協商解決,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勞動爭議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七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應該先與公司協商調休或者支付加班費,無法達成一致時可以收集證據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公司拒不改正的再到勞動局仲裁委員申請仲裁公司支付加班費。

勞動監察的職責如下: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 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最後,勞動者在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公司之前,應該先調查清楚公司實行的是什麼工時制度,一定要明白並非所有的工時制度在節假日上班都是屬於加班的。

比如:綜合計時制度,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制的,無論勞動者平時工作時間數為多少,只要在一個綜合工時計算週期內的總工作時間數不超過以標準工時制計算的應當工作的總時間數,即不視為加班。若超過,則超過部分視為延長工作時間,並按《勞動法》規定支付報酬,且延長時間的小時數,平均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情況:如果你是必須做的財務等與月度有關的工作,那是工作性質決定的,但你可以請求補休,至於不給加班費,應該向上級提出意見;如果是其他與月度關係的不大的工作,應該要求上司補休假和加班費,可以藉助**進行適當**,因為這不符合勞動法,於法於情,你們單位都做得不夠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拒絕加班,但是人家發火你就要面臨被開除了。只要你不怕。拿著合同去勞動局告。

13樓:田野心語

到勞動監察部門告單位。

在工廠上班國慶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這樣可以投訴嗎?

法定假期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違法嗎?

14樓:春暖花開

你好,按照國家法律規定,肯定是違法的。但是中國現在的狀況你也知道,這種的單位還是很常見的。因為工人在單位本來就是處於弱勢地位,你要是因為這個跟單位鬧了矛盾,最後肯定也沒有好結果,基本就是被找個理由降薪或者乾脆辭退了。

所以有時候能忍就忍吧,你在那裡工作是覺得單位待遇什麼的還可以吧,要是不想幹了,當然也可以辭職了,這時候就可以隨便舉報了,你的同事也能從中收益。

國慶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要怎麼舉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只不過你得留著證據。

國慶節公司不放假,不給員工加班費該怎麼辦

17樓:弘巨集茂

可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維權。

18樓:匿名使用者

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小米手機的售後服務,小米3售後服務

你這個問題其實很好解決,拿好幾次修理的修理單就可以到你買手機的電商處,換或退,這是手機三保裡有的 嗨!你的情況比較特殊吧,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維修好的。小米3售後服務 嗨!只要在售後檢測是非人為損壞的,在15天內是可以換機的 您好,按照國家規定半個月內可以免費更換新機,超過是不換機的,非人為損壞的只免...

什麼是助聽器的售後服務,助聽器的售後服務有哪些?

助聽器是一個長期使用的輔助品,隨著聽力的變化需要作出不同的調整。另外,平時的清洗保養也非常重要。所以,需要完善的售後服務以保障佩戴者的正常使用。選擇助聽器驗配店面,不僅需要專業人性化的服務,售後也是至關重要的。助聽器需要定期到驗配中心維護保養,並定期複查聽力 助聽器驗配後,定時需要保養抽溼,一般大點...

感嘆國慶沒有放假的說說,國慶不放假心情說說

那你是特殊的行業,服務行業,還是給老闆壓榨的勞動者。說有什麼用,不放假就加錢咯!不幹也不行的呀!國慶不放假心情說說 1 國慶節不放假,中秋節本來打算飛回家的,因為在成都包場了就沒回。誰知道又下大雨了,慘。2 中秋節不放假就算了國慶節放三天其中一天排練一天比賽四捨五入不放假。3 我們學校軍訓和中秋節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