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看見了流浪貓流浪狗,該怎麼辦?怎麼做能幫助他們

2021-04-22 03:50:02 字數 3938 閱讀 148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的話,有時間帶點東西給他們吃,因為是流浪的,所以對吃的要求不高,用白米飯用肉湯拌一下就好了,我媽媽以前在一個破舊的碼頭那邊養了十幾只流浪狗,就是每天給他們送點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一直跟著你 你最好躲開別打擾它 如果跟著你的話你就給它點東西吃 儘量別自己收留 流浪的小動物身上的疾病很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的話聯絡一下當地的寵物救助中心。

在路上遇到流浪狗該怎麼應對?

4樓:二分分之一

最起碼要遠離 要不然就做好 打狂犬疫苗的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條件允許我可以把它送到寵物救助站,如果沒有的話我會盡力幫它們尋找一些食物。

6樓:知47374附內

流浪狗還是清理比較好,別說我沒愛心,我這邊有一個新區,江邊路,晚上人少的時候一大群流浪狗,二十多隻,都野了,有群體意識了,兩群狗在對峙著。我一個大漢都怕,要是發起瘋來真的沒辦法招架。

7樓:

遇到流浪狗,首先不要慌亂及尖叫,最好的方式就是,像「樹「一樣站著一動不動,不與狗狗直視、向別處看,等幾秒鐘,然後慢慢地走開。

8樓:育兒心說法

遇到就遇到了,若有心,就自己收養或者帶到流浪狗收容中心。若怕狗或是什麼,那就不理睬。全憑自己心意。

9樓:雨林幽蘭

如果遇上一隻非常投緣的流浪狗,它就一直跟著你,我想我會領回家的。

10樓:鍾鍾鍾鍾鐘不完

不要去招惹它,你不招惹它,它也不會招惹你的,身上有吃的,可以給它吃一點,或者打流浪狗救助贊。

11樓:塗翠綠

它不犯我,我不犯它,它若犯我,決不輕饒。

12樓:沉夜孤星

我們很難會遇到見人就瘋狂撲咬的,因為有句話叫狗仗人勢。沒人給撐腰的流浪狗基本都很慫。真瘋狂的,估計很快就被人給打死燉狗肉湯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流浪狗都畏懼人類,見到你往跟前靠它就先跑了。如果碰到攻擊性強朝你呲牙噔眼低聲吼叫的,也許是在保護幼仔,或者護食,這時你儘量不要露出恐懼的神情,更不要做出攻擊的姿態,否則容易讓它誤會你具有侵略性而提前發起攻擊。

14樓:那平卉

其實狗是很怕人的。小時候走路去上學,到一個陌生的村莊,因為人生,狗認生人,就對著我狂叫,怪嚇人的。我就趕緊走,甚至小跑,誰想它就追過來了。

我就停下來,它也停。後我就跑,它也緊追。就這樣跑跑停停,很害怕的。

然後,我就用軍用書包趕它,它就一直保持一定的距離,始終不離開,好象我將成為它碗中的萊。那時剛上初一,嚇得要哭了。然後,我就想到大人的話,對狗不要怕,你越怕,它越追你。

如追你的話,別跑,停下來,往地上一摸,就好像要摸石頭砸它,它馬上會跑走的。我這樣一做,真的把它嚇跑了。以後碰到這種情況,我都這樣做,真的很有效。

15樓:消化

如果是流浪狗,我真的愛莫能助!因為我怕狗,就是寵物狗我只是看著都沒有敢碰過它。

16樓:銘刻

我上初中的時候上學路上不知從哪天開始一直有個小狗

追著我自行車,差點咬我腳,有幾次差點翻車,後來我故意騎慢一點,它衝過來的時候用鏈條鎖抽了它頭一下,打跑了,就再也沒見它敢來追過我!所以,你何必去糾結再次走哪條路,你應該糾結是帶鐵棍過去還是帶磚頭過去。

在路上看見一個流浪狗,覺得很可憐。但是自己也無能為力怎麼辦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有很多的事情都是無能為力的,世界上可憐的人也有很多,看開點吧孩子。

18樓:不是緣分剛好

時光夏來春去,問候將你惦記。快樂才是主題,不要為難自己。煩事一笑過去,想哭不要壓抑。累了午間休息,飲食按時合理。525愛己日,好好照顧自己!

19樓:一定的選擇

我也有這種感覺,只是我看到的是流浪漢,我的想法是好好賺錢,多賺錢,然後自己做個慈善機構。

20樓:匿名使用者

別管,也可以找到他主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儘自己力量吧 有零花錢給他買點吃的也可以啊

22樓:快樂中的辛苦

給它點好吃的,放它走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們餵飽了會生更多流浪狗,發善心去餵它們根本不是辦法。有能力的可以弄個收容中心,但是很難。

看見大家總是會在路上遇見流浪貓或者流浪狗什麼的

24樓:小路有道

這個是比較常見的 如果長得好看的 不凶的 其實是可以帶回家領養的

我在路上被流浪狗咬了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去防疫站或疾病控制中心注射抗狂犬疫苗啊!

26樓:房前法桐

被流浪狗咬了,應立即去醫院清理傷口,然後去疾控中心打狂犬疫苗。身體有什麼異樣及時告知醫生。打110報警,以防別人被狗咬。

27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醫院打疫苗,因為流浪狗身上的細菌特多,在24小時內必須打疫苗。

2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打疫苗,再找狗主人,找不到主人,只能認倒黴。

29樓:無名是

去醫院打狂犬疫苗,流浪狗身上細菌很多的,流浪動物不像家養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立即用清水沖洗15分鐘,再到醫院去打狂犬疫苗,7天一次,最少打撒3次。

31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了,應該檢查有沒有破皮,如果有需要及時清洗,然後去醫院打預防針,狂犬病疫苗和破傷風疫苗。

不管是家養還是野生都一樣,只是家養的狗打過疫苗不容易感染。

除了狗,被貓抓傷,咬傷也一樣需要打狂犬病疫苗。

亂咬人的瘋狗需要打**報警處理。

假如有一天你在路上碰到一隻流浪狗,它可憐巴巴的望著你一直在身邊不肯離去,你會怎麼做?

32樓:莉莉

如果沒有條件養,就給它喝水餵食,然後送動物保護中心。

33樓:風吹不動塵埃

喂點吃的吧。收養這種事,如果不是條件允許並且慎重考慮過了才決定的,還是不要輕易同情心氾濫的好。否則帶回去了又後悔,對流浪狗來說豈不是又一次拋棄?

我們學校有條流浪狗,大家都是見到了拿點東西餵它,大學裡養寵物的不是沒有,可是大家都去買,也沒人把這隻現成的認領回來當寵物養。認養流浪狗要給它清洗乾淨,還要打疫苗,上戶口什麼的,我覺得,如果決定帶回家就一定要對它負責,所以想清楚為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買吃的給它啊,狗領回家細菌太多了

35樓:熱心網友

一條.好犬不會流浪。可以喂點東西。

36樓:123我是一葉舟

那要看自己是要養狗!

37樓:攏龍的粉

有條件的話,可以收養。

3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走帶回去幹什麼?

有誰能知道這是什麼狗,我在路上撿來的流浪狗,怎麼沒有尾巴?

39樓:小寶

可能是寵物狗串串,所以才會被斷尾了。

看體型應該是小型犬,說不定是個黑色泰迪或是雪納瑞的串,所以才被斷尾的

40樓:蘇小醒目

普通的小串狗 截尾了

《流浪狗和流浪貓》全文,《流浪狗和流浪貓》全文是什麼?

容簡介 玫瑰度假村是個富人云集的地方,也是寵物成堆的地方,但有一隻流浪狗和一隻流浪貓常在這裡遊蕩。高貴的波斯貓愛上了具有騎士風度的流浪貓 漂亮的西施狗愛上了俠肝義膽的流浪狗。西施狗的主人非常勢利。他們把西施狗當作賺錢的工具,千方百計地阻撓西施狗和流浪狗在一起。為了救下被主人拿去做權錢交易的西施狗,流...

流浪貓和流浪狗怎麼才能減少,怎麼照顧流浪貓和流浪狗?

不遺棄小動物,收養流浪動物,給自家寵物和小區流浪貓做絕育。人類擁有責任感的時候 怎樣才能幫助到那些流浪貓和流浪狗?看見他們喂一下。有條件就把健康的拿回家養或者給它們領到寵物醫院。有的醫院是收養的 怎麼照顧流浪貓和流浪狗?送去流浪貓和流浪狗的救助中心,那裡更適合它們生活,你也就可以到那裡工作去照顧它們...

50多歲的女人喜歡喂流浪貓流浪狗

得了,有本事她別吃肉,否則別拿善良一詞唬人,喂流浪貓狗也花不了多少錢,不過是喂的最便宜的貓 吃剩的菜肉飯,流浪貓討食的樣子跟可愛看他們吃東西很享受,特別是經常喂他們,他們就會人的餵食的人,而且會在同時同地等著人家餵食!很互動,比自己買貓狗養比較不操心,也有可能是她想往貓狗。又擔心有病菌,50多歲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