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不同的人能結婚嗎三觀不合的婚姻怎麼辦

2021-04-22 05:31:29 字數 5950 閱讀 7633

1樓:米粉大英子

三觀不同的人不能結婚,三觀不合的婚姻每天只有爭吵

2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不要和三觀差距很大的人談戀愛,因為愛情三要素中的情愛涉及三觀。

如果已經結婚,夫妻雙方共同樹立正確的三觀;雖然很難,但三觀畢竟是可以改變的。

3樓:練呂是枚

俗話說」這輩子的夫妻是上輩子修來的緣分「對於結婚的新人。大多數都是滿懷著對未來幸福生活的憧憬。

三觀不同的人能在一起嗎,三觀不合的婚姻怎麼辦

三觀不合的婚姻是什麼感受?

4樓:打

三觀不合的婚姻,這種情況在我們身邊非常多見。實際上即使是同一個人的狀態,在不同的階段也會發生改變的。

所以最好的是兩個人經常溝通交流,儘量多磨合。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觀不合的句子:

1.你陪著我的時候,我沒羨慕過任何人。如果我羨慕一個人,那也是因為陪在那人旁邊的是你。

2.到了這個年紀如果還有什麼能讓你大哭一場的,那一定是吃多少喝多少睡多少都解決不了的很難過很心痛很累的事。

3.不甘做朋友,不敢做戀人,這是世上最遠的距離。

4.被我們稱為勢利鬼的人,無論以什麼面目出現,都改變不了勢利的本性。

5.三觀不同,一句話都嫌多。我想,人和人之間一定存在磁場這回事,沿著三觀向外輻射。

有人說了千句還是拉不近距離,有人坐在對面不說話也不尷尬。你一個眼神,他大概就懂了。頻率相似的人順其自然就會聚在一起,磁場不合的人講幾句話也在翻山越嶺,你始終到不了。

6.你這麼好,應該遇到一個很好的人,然後對你好。我希望我就是那個人。

7.在人類文化的本性中,我們有著貪婪的慾望,即使是靠剝奪其他生物的性命。

8.對你思念如馬,自別離,未停蹄。

9.直到你離開,我才發現自己愛過一個不該愛的人。

10.恨只能隔空道晚安,恨手長莫及,穿不過螢幕擁抱你。

6樓:布冬舊聞

在戀愛期間,如果你與對方之間確實存在著「我和男友價值觀,人生觀不太一樣」,那就真的沒有在一起的必要。

有不少人也提到了「婚後夫妻間可相互磨合」,這的確可以理解為戀人或夫妻之間增進相互理解的一種方式,但這只是個「補救型」的方法,這種方式只是在婚前相互不甚瞭解的情況下在婚後的無奈之舉。一句話,既然婚前已經發現,明知戀情已存在「病變」,又有什麼理由「先湊合」再「磨合」呢?更何況「三觀」的磨合並非一朝一夕之舉,「磨合無效」的狀態極為普遍,那麼接下去呢?

為什麼不在婚前不給自己機會去尋找一個能合上「三觀」的人呢?

當然,無論是戀人之間或是夫妻之間,大可不必去強調純什麼「三觀」,而更應該從生活實際出發,去重點關注「三個不同」,即:男女雙方是否對事物認知上的不同、生活習慣上的不同和處世為人方面的不同。這似乎感覺更靠譜些。

以上僅為一孔之見,權作參考。

7樓:朵朵雲兒

這樣說吧,三觀不同的婚姻,你要去上進去學習,他說你假正經,你要去吃頓西餐看場電影,他說你浪費,你掙的錢想買個品牌包,他說你不懂持家,你吃米飯他要吃麵條,你想吃麵包他卻讓你吃饅頭,在婆媳關係親人關係人際關係上,他說的理和你說的理不一樣,他看待問題為人處世和你想法永遠不在一個頻道,對待婚姻,他的消費觀價值觀人生觀和你永遠背道而馳,兩個人說都說不到一塊想都想不到一起,還怎麼過這樣漫長的婚姻生活。

像這樣的三觀不合婚姻還是不要在一起,不然就是永遠看不到的岸,受不完的苦。

8樓:駱駝白楊

在戀愛中,如果兩個人的三

觀不合,經過幾次溝通以後還是適應不了,那麼最好的辦法也是必須做的就是分開,免得以後走進婚姻會因為各種小事而爭吵,最後還迫不得已離婚。

有一句話說的好長痛不如短痛,戀愛的過程就是互相適應彼此,既然不適合,那麼分開是很正常的事情。

找一個和你三觀相近的人做你的人生伴侶,那才會收穫幸福婚姻。

9樓:神不錯哦

這樣吧,我大概告訴你,你自己掂量下。

首先你們看的世界不一樣,這個就會導致,你們會聊不到一塊,慢慢就沒話聊。

然後處理事情的角度不一樣,會有很大機率出現分歧,然後矛盾不斷。

然後在一起時,沒有共同點,導致雖然人在一起,但是心卻無法靠近。

這是發生概率比較大的,還是比較常見的。你可以參考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他們來說三觀不合就是一個笑話,如果三觀都合了結婚找老婆就沒有意義了,臭味相投的絕對三觀合得來但是絕對不可能在一起。

只有三觀不合才能長久的才一起,偶爾才能吵吵架增加下夫妻感情如果三觀都和那麼夫妻之間一直就一點意思都沒有了,不吵吵鬧鬧的婚姻不叫婚姻。

這也就是他們說的,反正我周邊的朋友基本都是三天一小鬧五天一大吵,胡蘿蔔加大棗,打一棒槌給一甜棗,小子日過的比我舒服多了,我成了單身狗人家一家幸福,後面給我上了不少的夫妻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婚姻當兒戲,在戀愛的時候,考慮清楚,瞭解對方的性格脾氣,只有雙方互相瞭解,情投意合才能走入婚姻的殿堂。

12樓:指迷居士算命

如果兩人八字相合好,觀點與性格都好磨合

13樓:沒有灰塵的眼睛

結婚 婚姻生活都是慢慢磨合出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累,兩句話好累!

15樓:百葉哥

吵不完的架,爭不完的事

16樓:象象

即使不分手,也不能結婚吧,應該再看看情況,確定是不是沒法一起生活

夫妻三觀不合有什麼表現?

17樓:青汐

夫妻三觀不合的表現有性格不同,三觀不合的婚姻,是很累的,是真正心疲力竭的那種累,崩潰的那種累。

1、性格不同

夫妻間的性格差異,最容易出現摩擦。那是因為早先的時候,沒有得到足夠的瞭解。當夫妻之間在不瞭解的情況下,十之**都會出現各種問題。

這樣的問題,皆是因為性格上的摩擦導致。這種摩擦也會讓兩人的婚姻百般不順當。

2、世界觀不同

所謂的世界觀,是指處在什麼樣的位置、用什麼樣的時間段的眼光去看待與分析事物,它是人對事物的判斷的反應。它是人們對世界的基本看法和觀點。在婚姻裡,往小了說,就是兩個人對待生活的態度,生活的習慣,還有對生活的理解,等等!

世界觀不和的兩個人,一定是生活不到一起去的,一定是沒有共同話題的,甚至就連吵架,都不在同一頻道上。

3、價值觀不同

很簡單的一種證明方式,就看一對夫妻,在花錢的方式上,是否能夠得到一致。如果你認為值得的東西,然後對方不值得,那麼最後對方不但不能理解你的消費,反而只會責怪你亂花錢。你認為生活就是要享受,可他認為,生活就是能省則省。

沒有共同的價值觀,永遠也生活不到一起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三觀不合的表現有:無法溝通、無法理解、無法培養感情。

三觀一般是指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很多夫妻經常因為三觀不合鬧離婚。建議夫妻多磨合,多包容,多理解,有時候換位思考一下就能理解對方的難處,從而使雙方三觀更加接近。

1、無法溝通

溝通是夫妻兩個人增進彼此感情的方式,可以化解生活中的矛盾,也可以讓對方更加深刻地瞭解自己內心的想法。婚姻裡有問題要討論或者商量,兩個人常常以吵架或者冷戰收場,思維方式不在同一個頻率上。生活裡已經感覺不到一點溫暖和愛意。

因為三觀不合,夫妻之間雞同鴨講,沒有辦法好好溝通,漸漸地夫妻之間也就離心了。說是跟對方不是一路人,聽不懂對方說的什麼,對方也不知道我的意思,如同對牛彈琴。

2、無法理解

夫妻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不一樣習慣,如果彼此深愛著,會為了彼此而好好磨合、改變。

夫妻三觀不合生活習慣各不相同,兩個人之間的心越離越遠,互相嫌棄,生活變得像一地雞毛。其實在一起是一種緣分,真正相愛會愛屋及烏,會顧及對方,會為了彼此而改變。

3、無法培養感情

三觀不合的人即使走在了一起,也不會摩擦出愛情的火花,最後也會因此而分手,各奔東西。三觀不合,婚姻也會逐漸變味,直至腐爛。同時,也培養不出新的感情,雙方變得將就、變得冷淡,無論怎麼去磨合,到最後都是成了傷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我不多說,我直接舉例說明!!!

娶媳婦兒嫁老公,是覺得兩個人相處著舒服就行,還是非得「彼此都要對家族有所助益」

花錢的時候是覺得「能省就一定要想方設法的省」還是「花了就花了我可以多掙嘛」

養孩子是覺得「將來他開心就好隨便他想做什麼只要不犯法」還是「養兒得防老,別幹有風險的事。」

家裡是「家務事兩口子一起做」還是「男主外女主內」

孝順父母是「事事滿足」還是「掌握平衡」

做事情是更注重結果還是更享受過程

太多了我覺得我舉例舉不過來。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稍微久一點,遇到一些事情,多討論多商量,就會表達出自己的觀點,合不合就能感受到。如果覺得自己事事都在遷就對方,很多事情並不由衷,那時間久了就會出問題。誰也不能遷就誰一輩子。

但兩個來自不同家庭不同教育背景的人,不可能什麼東西都完全一致。都把想法表達出來增進了解,秉持著各自退讓相互包容的態度,才是正常的相處模式。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明白這個道理,許多人都要經過辛苦的磨合,痛苦的分離,才慢慢懂得。有些人可能一生都不會明白。還有些人,明白了,不願意妥協,乾脆就自己一個人過一生。

其實婚姻出現問題了並不可怕,人會生病,婚姻也會生病,可怕的是出現問題不承認不面對不去想辦法解決,這才是最致命的,我建議你看一下相關的書籍,比較權威的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奧克婚姻質量評估》,他從十一個方面來解析婚姻,分別是「性生活、性格相容性、分享與溝通、解決衝突的方式、婚姻期望、財務管理、休閒活動、親友關係、角色平等性、宗教信仰、子女教育」,他認為這十一個因素環環相扣,互相影響,解決婚姻問題需要綜合判斷婚姻,從最薄弱的地方下手,進而挽救婚姻!

20樓:帕拉斯

三觀不合其實什麼方面都能體現:家庭觀念、待人之道、生活樂趣等。

她都和你不同,不要妄想你們能磨合,她二十多年養成的三觀,能咋改變。

我說的不全是男女朋友或者夫妻。就是朋友,三觀不合的人,連普通朋友做起來都難。

我認為對的,她認為錯。我認為錯的,她認為對。

2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三觀不合有以下幾種表現:

1、生活中的衝突:若是兩人性格不和,那麼生活中就會經常起衝突。這樣的衝突很難得到緩解,因為兩人對生活中認知方式的不同,想要同處在一條戰線上太難。

所以說,三個不和的首要,便是因為生活中的衝突,得不到任何有效的緩解。

2、性格上的摩擦:夫妻間的性格,最容易出現摩擦。那是因為早先的時候,沒有得到足夠的瞭解。

當夫妻之間在不瞭解的情況下,十之**都會出現各種問題。這樣的問題,皆是因為性格上的摩擦導致。這種摩擦也會讓兩人的婚姻,百般不順當。

什麼才是真正的三觀不合:你喜歡看書,他喜歡玩遊戲,這不叫三觀不合。但是他說看書有什麼用,不就是裝文藝嘛,這才叫三觀不合。

你喜歡去西餐廳吃牛排,他喜歡在大排檔擼串,這不叫三觀不合。但是他說那玩意兒死貴,還不好吃,說你真是做作,這才是三觀不合。

你喜歡假期去各地旅遊,他就喜歡宅在家裡,這不是三觀不合。但他說旅遊有什麼好玩的,不就是花錢遭罪嘛,躺在家裡多舒服,這就是三觀不合。三觀一致,並不是要求你們的興趣喜好、思維方式完全一樣,而是彼此間能夠求同存異,懂得包容、理解和欣賞。

無論是性格不合,與對方父母不合,掙錢能力和花錢能力不合,眼界不合,行為準則不合,人生態度不合等等,只要互相看不過眼的,都能總結成三觀不合。這正是因為,婚戀太複雜,太不確定,太讓人糾結焦慮。所以我們需要一個答案,把它簡單化、標籤化,好給我們一個理由,去為逝去的愛情畫上句號。

世界觀是人們對整個世界的看法,人生觀是指對人生的看法,價值觀是指人們對事物價值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這三者相互作用,共同構成了人對世界對生活的根本態度。所謂的三觀不合,無非就是對世界,對人生,對事物價值看法不一致。

你愛乾淨,他邋遢不洗澡。你喜歡熱鬧,他喜歡安靜。你愛花錢及時享受生活,他愛攢錢尋求安全感。

這些習慣也好,個性也罷,都是我們口中的三觀不合。

性格不合就是三觀不合嘛,三觀不同屬於性格不合嗎?

喜歡說,不合適,三觀不合,性格不合,價值觀不合的人。基本都是這種幼稚的巨嬰。跟時間賽跑2017 閱180轉12019 03 22分享收藏。我還特別執拗一根筋 一開始還沒事漸漸她就發現我倆成了說話有代溝,性格合不來 陳昌文 任何人得性格都是合不來的。任何人都是有代溝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三...

和三觀不合的人怎麼相處,和一個三觀不合 性格不合的人如何相處

個人觀點 和三觀不合的人相處,彼此都無需把自己的觀念強加對方頭上使之接受,只要對方不粗暴的侵犯自己的原則立場,和平共處 你好朋友。和三觀不合的人在一起,多聽少說。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全面接受。如果一個人從小到大身邊的都是三觀差不多的朋友,以後突然交了一個三觀不是很一樣的朋友,也不需要擔心,這不...

三觀不合的婚姻,要堅持嗎,三觀不合的婚姻,該繼續嗎

我不信,三觀不合這麼嚴重的問題你們怎麼結的婚呢?別是把問題擴大化了吧。三觀不合的婚姻,該繼續嗎 三觀不合的婚姻,過起來 可可也是一種很心酸,分分鐘,想分手,想離婚的感覺,該不該繼續要看你們,現實中,難不難,再在一起?如果不能那麼儘早離婚,也許一種很好的選擇 高質量的婚姻,會讓你不斷完善自身,卻不會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