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不同的人能成為朋友嗎,三觀不同的人能做朋友嗎?

2023-03-19 10:15:04 字數 3210 閱讀 1739

1樓:焚心祭夢

不知道你們都是什麼觀點不同,不要求全責備了吧,聊天何必弄那麼緊張,什麼能聊得來就聊什麼好了,不過說實話,辦公室一般沒有真正的知心朋友的,普通朋友就好了吧,不要要求太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不覺得,我也有很多觀點不同的朋友但我們依然相處的很好,而且關係也一樣很鐵,我想人與人的接觸志同道合,觀點相似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與人相處時的心態,如果雙方都能互相體諒,互相瞭解,是不是觀點一致有那麼重要嗎?(而且我個人認為和觀點不一致的人做朋友更有助於自己,更加能懂得什麼是換位思考)

3樓:棕虎斑加菲

關鍵不在於不同的地方。

而在於同樣的地方。

只要能夠 求同存異。

就有成為朋友的可能。

4樓:十分之一礦泉水

理論上來說 觀點不同的不可能成為知己,但只限於知己。

不過有一種情況例外 就是兩人其中一人有很好的待人之心【寬容之心】,這類人可以與任何性格和品性的人成為朋友。

不過照你說的 你們辦公室就你們2個女的,沒有其他的友情介入 所以 應該很穩定!

你所說的「常常因為觀點不同而變得氣氛不佳,結果我們心裡都不愉快」這個事情很平常 我相信所有人都不會性格喜好一樣的 可是都能成為朋友!當時的因為某些不同觀點爭吵其實隨便的 如果你非得這事情擴大化 他就是個大事,不管就無事。

總體來說:把那些因觀點不同爭吵帶來的煩惱都不是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友誼的 如果其中一人總是在乎的話那就不同的,【把這事請當回事就是個事兒 不放在心裡照常和她說笑言談就不是個事兒】

5樓:某同學

這個世界上有真正的朋友嗎?

當我們和朋友的三觀不相同,能夠成為好朋友嗎?

6樓:譚談社會

不能。三觀不相同,在一起是不會開心的。比如說他覺得人生就應該奮發圖強,而你卻覺得人生應該躺平,那你們就會互相瞧不起對方。

7樓:金牛

不可能成為好朋友,因為兩個人的三觀不一致,這就會導致兩個人經常會產生一些分歧,情況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讓兩個人打起來。

8樓:慧心學長

如果兩個人的三觀不相同的話,是不能夠成為好朋友的,這樣的話在溝通上面會存在一定的問題。

三觀不同的人能做朋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朋友,只是會非常的累,到最後撐不下去的話那就只有絕交,但是我不否認這世界上有三觀不同的兩個人卻仍然是好朋友的,所以要看你們怎麼相處,如果相處的好的話,那三觀不同也能夠做好朋友。

我就不能和三觀不同的人做朋友,我覺得這是違背了我做朋友的底線,我和對方做朋友一定要三觀相同,這樣話題才有的聊,觀點最起碼是一樣的,不會輕易一件事情而起爭執,每一件事情都能聊得很開心。

我和三觀不同的人相處過一段時間,真的覺得非常累,我說一句對方要反駁一句,就感覺自己說的什麼都是錯的,錯到自己懷疑人生。

但是我看過有些三觀不同的人任然是好朋友,他們不會因為對方和自己的意見不一致而產生爭吵,他們只會用一句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來解釋他們的觀點不同,看他們這樣的相處模式下也能夠成為好朋友,我就覺得三觀不同其實也沒什麼,只要雙方的相處模式是對方能夠接受的就沒有問題,即使三觀不同也能成為好朋友。

10樓:華弟你是唯一

我曾經有一個三觀很不合的朋友,我認為一個人如果做小三兒的話那這個人無論是男女,他都是沒有辦法有尊嚴的生活下去,如果一個人做了小三是因為他有魅力,我們當時因為這件事情而鬧的很不愉快,其實跟兩個人都沒有什麼關係但是因為這個觀點我們就產生很大的歧義,畢竟我們的觀點不同我們的三觀也不同。

我們的價值觀也不同,我所認為的有價值是通過父母一起分享能夠對父母好,但是他所認為的有價值,是能夠一個人旅行能夠找一個伴侶安靜的過一輩子,在他的固有觀念裡沒有父母可以過得很好,如果他結婚之後那麼和父母就可以不用聯絡了,這是我們觀點歧義最大的地方。

而且我們的人生觀也不同 ,我認為的人生是應該向上爬,應該努力的拼一拼,但是他所向往的生活就是安靜的,找一個小鎮安靜的度過一輩子,然後去旅遊玩什麼玩的就可以了,我覺得他完全不瞭解生活的疾苦,因為他父母現在給他的生活太好他覺得他以後的生活也會是這個樣子,無論我怎麼說他都會說生活就應該想怎麼過就怎麼過,所以我們對於以後的生活有很大的歧義,所以我們每一次在一起討論一些話題時,都是處於一種在正常的狀態,所以我覺得我們其實不適合做朋友。

11樓:網友

不行的,朋友的意思就是至少懂你一方面的人,並且跟你合得來的人,能和你一起分享你的快樂和傷心的人,你這三觀都不同的人,怎麼能做朋友,如果真的有一種方式來形容的話,那就是你們之間只是一種互相利用的關係,你們這樣的完全不算是朋友的。

你想想你們的三觀不合,你們能說到一起話嗎?不行吧,對不對,說不定說的兩句話,你們還能打起來,你喜歡做的事情,但是他並不喜歡做,這樣你們一起做事情,工作的話,你覺得能夠順利嗎?

因為你們的三觀不同,所以你們的人生目標和信仰也是不同的,你有你的追求,他有他的追求,這樣你們所走的道路也肯定不會是一樣的,你們的分歧什麼的這是免不了的。

所以說朋友這樣的事情和談物件也是沒有多大的差別的,你總得選擇適合自己的人吧,不然的話,你們在一起的時候連話都說不到一起的話,那是不是很尷尬,很強人所難。

12樓:angel沙礫

其實朋友這個詞有很多的界定,每種人都可以成為你的朋友,有些人你們剛認識你們也可以是朋友,還有一些人你們認識十幾年也是朋友,只不過是你們關係的好壞程度罷了,在我看來,不管什麼樣的人,只要你想和他進行交流,你們都可以成為朋友,畢竟每個人思想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世界觀,但是這並不影響你們成為朋友。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我們一直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他們可能是與你想法一致的人,也可能是那些不認可你的人,但是無論如何,你們都可以成為朋友,有些人可能會是你的好朋友,但有些人也可能是你的正常朋友,你們的三觀不同,只能說明你們在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事情不一樣,還是可以做朋友的,在我的生活當中,周圍的人幾乎都可以說是我的朋友,雖然有一些人經常和我的意見相左,但是這些並不妨礙我們成為朋友,歷代以來,也有很多的名人志士在大方向上爭論到極致,但是他們的私下裡卻交往甚深,而且對我我們現在在說,在生活中,多一個朋友沒有壞處,俗話說交遍朋友,行遍天下。

朋友,這個詞本身就沒有什麼限定,只要你想去交朋友,那麼任何人都可以作為你的朋友,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值得其他人學習的地方,那麼他便可以是你的朋友,有時候只是我們的主觀臆想再做怪罷了,

13樓:徐子瘋

不必說服對方,要相互尊重和包容。

相親不成,能成為朋友嗎,相親不成,能不能成為好朋友

相親沒成各別可以成為朋友,可能是人家喜歡你還想通過成為朋友在進一步發展,開始你拒絕人家,現在有請吃飯,可能會誤會成有希望,不管怎麼樣,說開了就不會有誤會。如果你們確實聊得來,可以真心做朋友,請客也沒啥奇怪的,就當是普通朋友吃吃飯什麼的,也不會有啥,只要兩個人不覺得尷尬就行!可以的,相親不成是可以當朋...

1 性格開朗的人和性格安靜的人能成為好朋友嗎?2 在人群中

1 能,互補。因為有些人其實有時候是很羨慕跟自己性格不同的人的。但要看在一起的感覺。2 在人群中,活潑帶動文靜的多一點,而獨處則相反。個人看法,具體事例還是要具體分析的。能成為好朋友,但安靜的人在會較內向,有時會是不一樣的!有時候不能光追求一致,互補也是很重要的。為什麼在一群人中最安靜的人往往最有實...

不搞小動作,不做虧心事的人能成為大人物嗎

世界上最醜陋的人就是那些政客,作為政客不搞政治他們能成功嗎?大人物都有大智慧,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的道理大家都明白的。小動作可以有,但必須要聰明的處理。不能,你不做小動作難道成績會上去嗎?你不做虧心事別人難道不會陷害你嗎?成功要靠自己的努力,有時也要靠運氣,努力啦,雖然失敗,但說不定能被人發現優點,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