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朋友的小孩子取個名字,男的姓彭,女的姓顧,但目前還不知道孩

2021-04-22 07:02:56 字數 4063 閱讀 8044

1樓:匿名使用者

子傑 子:鼠寶寶 傑:傑出

炎彬 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鴻煊 鴻:大也 煊:光明

昕棟 昕:明亮的樣子

燁霖 燁:光明

子軒 (軒:氣度不凡 )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浩宇(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鑫磊 (鑫:財富 )

煜祺(煜:照耀 祺:吉祥)

雅馨 雅:雅典 馨:香氣

翔婷 翔:劉翔飛翔 婷:美好

雪慧 冰雪聰慧

鈺彤 鈺:美玉 彤:紅色

璟運 璟:玉的光彩 運:奧運盛會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子瑜 子:鼠寶寶 瑜:美玉

子萱 子:鼠寶寶 萱:一種忘憂的草

雅琳(以「雅」入名,寓意「超脫、優雅」)

夢潔(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2樓:love嬌嬌漂漂

男:彭永強.彭勇.彭浩成.彭成坤.彭昊龍.彭航.彭賈勇.彭賢勇.彭龍.彭涵龍.彭亞龍

女:彭雅楠 彭雪瑩 彭曉月 彭悅 彭璐璐 彭琪琪 彭菇馨 彭晶晶 彭靜馨 彭雅靜 彭雅瑩

本人姓彭,老婆姓陳,想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男 彭博濤 博學

彭兆峰 兆:吉祥 峰:高峰

彭鬆巖 巖:高峻的石頭

彭苑傑 傑:傑出

彭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彭君昊 君:君子 昊:蒼天,蒼穹

彭望軒 軒:氣度不凡

彭燁霖 燁:光耀

彭盛超 盛:盛大 超:超越

女 彭夢琪 琪:美玉

彭璐怡 璐:美玉 怡:心曠神怡

彭彥婷 彥:古代指有才學有德行的人 婷:美好彭蓮歆 蓮:蓮花出汙泥而不染,至清至純 歆:心悅,歡愉彭夢涵 涵:包容

彭伶萱 萱:一種忘憂的草

彭馨怡 馨:香氣 怡:好心情

彭靖媛 靖:平安 媛:美好

彭黛姍 姍:形容女子走路時婀娜的樣子

還有彭成,彭辰,彭晨

4樓:

男的就叫:彭沉藍

女的就叫:彭妍晨

聽去來很特別,

又很有感覺,,不俗氣

名字中又帶了你和你老婆的姓,

呵呵,我也和你一個姓哦,

一個家族的 ,呵呵..

5樓:月

女孩:彭嬡晨

彭悅辰彭文敏

男孩:彭曉程彭霆軒

請幫忙取名,謝謝。孩子姓彭,為「寧」字輩份,請幫忙取2個帶「寧」字在其中的名字,男名女各一。謝謝!

6樓:紫夢の雪

女:彭寧琦,彭楚寧,彭寧珞,彭寧嵐……

男:彭寧曦,彭寧峻,彭寧淵,彭寧瀾……

7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取名:彭寧翔彭寧燁

8樓:沐白千

男 彭翔寧 女 彭靜寧

取名:我想給孩子取一個名,我老公姓彭,我姓羅,我有一兒一女,求兩個男孩名字和女孩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和解釋,僅供參考,取捨請便,朋友謝謝你。

得韜 擁有用兵的謀略。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李德裕《 李文饒集》「不勞孫子法,自得太公韜」。

德輝 仁德的光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禮記·樂記》「故德輝動於內,而民莫不承聽。」

方旭 早晨太陽剛出來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太玄·從》「方出旭旭」。

飛軒 指廊宇。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文選·劉琨<扶風歌>》:「顧瞻望宮闕,俯仰御飛軒。」

澄泓 水清而深。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劉禹錫 《歷陽書事七十韻》:「繭綸牽撥剌,犀焰照澄泓。」

浩然 正大剛直。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孟子·公孫丑上》:「我善養吾浩然之氣……其為氣也,至大至剛,以直養而無害,則塞於天地之間。」

浩學 博學。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范仲淹《南京書院題名記》:「先生之嗣,故都官郎中維 ,樞密直學士綸 ,並純文浩學,世濟其美,清德素行,貴而能貧。」

泓涵 水深廣,比喻學問淵博。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韓愈《藍田縣丞廳壁記》:「博陵崔斯立,種學績文,以蓄其有,泓涵演迤,日大以肆。」

和暢 亦作「和昶」,溫和舒暢。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晉代王羲之 《蘭亭集序》:「天朗氣清,惠風和暢。」

存志 保全志向。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滍水》:「學道遭難逢危,終無悔心,可以牢神存志。」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文 通曉古代文獻。適用於男孩取名字。這個名字取自《論語·雍也》:「君子博學於文,約之以禮。」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博雅 學識淵博,品行端正。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杜林傳》:「博雅多通,稱為任職相。」

彬彬 文質兼備。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論語 雍也》:「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博裕 廣闊富饒。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代劉向《說苑·敬慎》:「德行廣大而守以恭者榮,土地博裕而守以儉者安。」

博聞 見聞廣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東方朔傳》:「自以智慧海內無雙,則可謂博聞辯智矣。」

承德 蒙受德澤。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禮樂志》「詔撫成師,武臣承德」。

朝宗 百川歸海。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小雅·沔水》「沔波流水,朝宗於海」。

涵暢 滋潤化育,使之發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程氏外書》卷三:「興於詩者,吟詠性情涵暢道德之中而歆動之,有『吾與點』之氣象。」

浩初 太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陳子昂《昭夷子趙氏碑》:「請爾靈龜,永晏息乎浩初。」

女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取捨請便。

芳華 亦作「芳花」。香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

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

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吾廬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

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博容 度量大。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懿德高軌,泛愛博容。」

朋友你好,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但我對你提出的問題我是認真費心回答的,謝謝! (婉言謝絕網友貼上謝謝)

10樓:龍煤老三

彭博,彭達;彭鵬,彭蒙蒙

11樓:百度使用者

彭羅傑、彭鎮宇 彭穎娟、彭怡如

12樓:皮振英董綾

女孩:若菡、落羽;男孩:墨宇、漠裔

幫孩子取個名字,姓吳,女的,想給孩子取個名字,我姓吳,起個女孩子的名字,三個字的,謝謝!

八字 庚copy寅 金 木 bai 己丑 土土 辛未 金土 甲午du 木火 zhi 五行缺水。日干辛金代表本dao人。八字生助命主者 庚金,己 醜 未土 強於克洩者 寅 甲木,午火 5 3 綜合月令 干支日主強。八字平衡為貴,此八字身強印旺,忌金 土生助,喜水 木 火克洩制衡取用。起名帶木 土旺宜以...

姓彭的女孩有什麼好名字取呀,姓彭的女孩子取什麼名字好

曼婷 婷 美好 雪慧 冰雪聰慧 淑穎 賢淑,聰穎 鈺彤 鈺 美玉 彤 紅色 璟雯 璟 玉的光彩 雯 色彩斑斕的雲,多用於人名天瑜 瑜 美玉 婧琪 婧 女子有才 琪 美玉 彤萱 彤 紅色 萱 一種忘憂的草 玥婷 玥 傳說中一種神珠 婷 美好 媛馨 媛 美好 夢涵 涵 包容 碧萱 萱 一種忘憂的草 慧妍...

我姓殷,想幫孩子取個名字,這個姓不好取啊,大家幫忙想想,男孩女孩現在還不知道

殷幽蘭 殷芳梨bai 殷若雪 du 殷君娜 殷紫鶯 殷凌菲 殷芸熙zhi 殷曼紋 殷思欣 殷語琴 殷可dao 馨 殷靖瑤 殷夏專嵐 殷夢潔 殷漫妮屬 殷玉珍 殷嫦曦 殷詩琪 殷雪芬 殷昕怡 殷林琳 殷美琳 殷佩蘭 殷詩嘉 殷佑怡 殷倩雪 殷玥婷 殷雪芳 殷婭楠 殷曉萱 殷婧琪 殷晴霎 殷採盈 殷雅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