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行業發展前景有多大

2021-04-22 07:02:56 字數 910 閱讀 5258

1樓:手機使用者

會計的前景還是不錯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些高階的會計比較僅缺的,如果只是停留在比較低端的會計,那是沒有發展前景的。下面你可以看一下會計行業一般需要考的證書。

一,你要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參加會計證的考試,這是一個上崗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條件,

二,考到會計證後,要參加二類考試,一是會計職稱,一般取得會計證,有高中學歷,即可參加會計初級考試,這個相對好考些。有大專學歷,工作五年,本年學歷工作四年後,可以參加會計中級考試,這個有一些難度,但只要方法正確,一般也是很有希望通過的;會計職稱考試一般是在每年的10-11月在當地人事考試中心或者人事局職稱科報名,次年5月考試。

三,是註冊類考試,即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考試,其中報注會要求大專學歷,報注稅的條件與會計中級基本相當,即大專五年,本年四科,這二個證的難度相對大些,但含金量也高,故很值得大家去一試的。

考得註冊會計師,有機會轉到外資企業,現在大部分外資企業的同等崗位待遇都遠在內資企業之上。更重要的是,外資企業財務管理體系和方法都成熟,對新員工一般都會進行一段時間的專業培訓。工作效率高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分工細緻,而分工的細緻使我們在所負責崗位上只能學到某一方面的知識,儘管這種技能非常專業,但對整個職業發展過程不利,因為你難以獲得全面的財務控制、分析等經驗。

後續培訓機會多是外企極具**力的另一個原因。財務管理也是一個經驗與知識越多越值錢的職業,而企業提供的培訓機會不同於在學校聽老師講課,它更貼進實際工作,也更適用。

薪資情況:新員工的合理月薪在3000元以上,絕大部分外企能解決員工的各種保險以及住房公積金。

要進外企,英語好是前提。然後如果能通過cbra或acca考試的幾門課程,也能增加一些砝碼。

2樓:夙尋凝武好

學會計,將來工作比較好找,因為哪個企業都需要有會計,而且還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的待遇是非常好的。

環衛行業發展前景,中國環衛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環衛行業的發展前景,個人認為還是比較好的,畢竟現在大城市越來越重視環衛方面了,特別是機械化,在環衛上的應用。中國環衛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很明顯,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絕對廣闊。因為,日常生活垃圾是不可避免的,也沒辦法杜絕的。最起碼在未來幾十年內,人們還沒辦法減少生活垃圾的產出。因此,如果從事環衛行業的...

咖啡行業前景怎樣,咖啡行業有發展前景嗎

據各大 報道,在未來服務行業中,咖啡師是最有就業前景的職業之一.但是隨著咖啡市場的發展,優秀的咖啡師的增長卻顯得過於緩慢,於市場造成了一種咖啡師很緊缺,但咖啡師從業人員卻很稀少的尷尬局面,很多用人單位即使用高薪也聘請不到滿意的咖啡師,而很多有志從事咖啡師的人卻沒有一個能夠從業的技能,這不能不說是咖啡...

西點行業發展前景大不大,西點行業發展前景如何?

烘焙食品行業發展迅速 2013 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產成品總額波動變化,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產成品總額達55.06億元,較2017年增長4.66 2013 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行業銷售收入有所減少,受中美 戰影響,烘焙食品成本有所 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行業銷售收入為2392億元,較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