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年還能考研嗎機械專業如果考從現在開始複習還來的急嗎

2021-04-22 07:48:39 字數 2637 閱讀 7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工bai作三年,只要符du合研究生

入學考試報名條zhi件dao,就能考研。

回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答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2樓:白羊座星光

能,不過想邊工作邊考研要付出很大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要你是本科,畢業多少年都可以考研 ,而且,專科畢業必須畢業兩年以後才能考研!

機械專業工作還是考研 ?

4樓:蒲公英花開丶

機械專業考研比copy工作好。

讀研可多學知識和獲得高一級的學歷,一部分人還可通過考研轉專業,為將來就業增加機會,為升職或評定職稱提供條件。

考不考研沒有好壞之分,要看個人取捨。畢業後直接就業可獲取收入幫父母分擔經濟負擔,還可積累工作和社會經驗,將來也還可讀全日制或在職研究生,是多數人的選擇。

考研與工作還是要權衡一下,關鍵是看自己怎麼想的,考研得到的是更高的起點,工作得到的是更多的歷練。

5樓:日暮依修竹

我和你的情況很相似,我的專業和你一樣,在學校的時候也想考研,後來放棄了.現內在已經工作好幾容年了,所以我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告訴你,供你參考.機械方面如你所說,的確是一個重實踐、重能力的專業。我以前也遺憾過沒有去讀研究生,甚至在前年還複習過,後來又放棄了。現在看來,幾年的工作經驗不一定比讀研究生差,真的!

剛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勤學習、善積累,起步可能不是太好,但過幾年回頭看以前的努力都沒有白費!讀研後去做科研嗎?現在的科研單位也不一定就好,何況也不好進;或者去當老師?

我認識一些朋友讀研後去當老師,工作也不好找,一般都在民辦的高校當老師,待遇也一般,基本都在3k-4k。

看你的喜好了,看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機械重實踐,當你讀完幾年研究生以後出來會發現自己遠遠比不上已經出來工內作幾年的

我的容老師大部分都是先本科畢業,工作十來年以後考研當老師的,他們講課都很注重與生產實踐的聯絡,我們都認為他們講的很不錯

讀研應該是一個對實踐的經驗進行進一步理論昇華的過程,尤其是我們機械這一行,如果沒有實踐的話,學太多的理論反束縛了自己的手腳,所以我推薦的是本科畢業工作幾年以後如果想在這一行深造,那時候再考不遲

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都是同行了

機械其實就是經驗積累的過程

除非你是想進研究所,或者頂內著個碩士頭銜混飯吃容否則還是先出來工作吧

我想你工作幾年後就知道,你的決定非常明智

大學出來理論知識已經夠用了,再不知道的可以查手冊查標準關鍵還是在於工作中積累解決問題的經驗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來重實踐,不需要考研,研究生出來自和本科生做的也差不多這是正解。我也是機械行業的。在學校時候的我感覺自己學了很多東西,可一出來才知道自己做了。

學校學的那些東西要麼就是不切實際,要麼就是過頭了。實際用到的也就是一些基礎知識而已。這個行業經驗很重要,比如設計液壓系統,你還要想個半天,別人經驗多,看得多,一般什麼迴路什麼作用都記住了,幾個迴路一拼就可以了。

還有一些常用資料,你要查機械手冊,別人的腦袋就是機械手冊。有人說那些經驗多的人沒創新意識,都是拿別人的東西東拼西湊。我認為,東拼西湊,只要能拼出新東西也是創新。

9樓:相逢是首歌

嚴重同意樓上幾位說的,機械是一個經驗積累的過程,注重實踐能力。

10樓:【天天

同意同意太同意了 有些"路"在書本上是學不到了 我也是做機械的

明年考研,從現在開始怎麼複習呢,求建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英語

英語考研複習策略:

1。詞彙 有一個非常好的詞彙表,以鞏固練習。

2。完型

完型部分要針對各個學校的不同要求作針對性的練習,針對這部分題型實施題海戰術還是比較有效的。

3。閱讀

提高閱讀成績的辦法是想方設法擴大詞彙量,做好閱讀要達到幾個標準,即:難度達到、數量標準、質量標準、實效標準。

4。寫作

英研寫作至關重要,考英研對寫作有特殊的要求,英研的基本要求是考察考生在規定的篇幅內對英語寫作的駕馭能力

希望洛陽太奇的回答能夠給您幫助,祝您成功

工作三年了,27歲的我還有必要考研嗎

要依考研的目的來定,考研是為了學術還是為了將來更好的工作很薪水。如果是前者,建議考研,在中國缺少這樣的覺悟 不要只是為了一個碩士文憑,把中國的文化底蘊越降越低,影響到一批又一批的學子。如果你是想深造 就讀一個好就業的專業 如果你只想要一個碩士文憑的話 你可內 如果只是想混bai個文憑,不推du薦你考...

玫瑰醬放三年了還能吃嗎

不能吃,bai食品原料一du 般保質期不超過1年半,zhi玫瑰醬放dao了三年回不建議食用,畢竟健康最重答要。1 產品的保質期是指產品的最佳食用期。產品的保質期由生產者提供,標註在限時使用的產品上。在保質期內,產品的生產企業對該產品質量符合有關標準或明示擔保的質量條件負責,銷售者可以放心銷售這些產品...

25歲,畢業三年,考研合適嗎,25歲考研和繼續工作,哪個更合適?

合適,但是需要滿足一下條件方可報考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