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本《孟子》和《論語》,哪個版本比較好

2021-04-22 07:48:39 字數 1920 閱讀 8996

1樓:霜風勁

普通讀者可以讀最經典的中華書局出的 楊伯峻的《論語譯註》和《孟子譯註》。

2樓:匿名使用者

1. 學校老師推薦的。

2. 新華出版社出版的《注音全譯論語》這本書不錯哦,我給大家推版薦一下,尤其適權合初學者。因為古文裡有很多多音字,稍不留意就讀錯了,如果在重要的場合用錯了,會出醜哦。

3. 原文+譯文+拼音+註釋。原文在左邊,譯文在右面。左右對照。

4. 這書還是精裝的,做得很用心。

5. 都是乾貨,一點兒也不囉嗦。沒有心得啊,解讀啊,之類的,不會把你帶偏。

6. 學習經典,還是要靠自己感悟哦。

請教大家:《大學》《論語》《孟子》《中庸》哪個版本好?

3樓:陳浩峰

毫無疑問,首推朱熹的《四書章句集註》。

不要先背原文,因為原文已經出現很多的錯誤了。先讀校注版,可以讓你在入門的時候就看到原文應該是什麼樣子。並且,名家的註釋,可以避免你在第一次讀的時候就誤入歧途。

所以,從朱熹開始,再好不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朱熹《四書章句集註》 。

又,朱熹對《大學》的改動較大,可以參看《禮記》中的原本《大學》

5樓:揚海長風

我的體會是,不管哪個版本,先把原文背過,再挑幾個有名的注本詳加揣摩。

6樓:聽雨山翁

四書如果能看懂朱熹的注那是最好的了,畢竟是獨步千古的注,雖然我不喜歡朱熹。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的那個是2006的就挺全,時間越往後就越不詳細

8樓:家蕭從懷蓮

中華書局的,或是人民出版社的,這兩個出版社出版的幾個版本比較好看,買的時候注意看一下就行了!~

9樓:心理學

四本都好,都是我中華民族的文化精華。

有沒有能買的好的版本推薦《論語》《墨子》《孟子》《老子》《莊子》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末孫詒讓《墨子間詁》

漢代河上公本《老子章句》

清代王先謙《莊子集解》

清代王先謙《荀子集解》

陳奇猷《韓非子集釋》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來這些國學,有許多版本,各大出

自版社都有。註釋bai者都是飽du學之士,你想學zhi習這些名著,可選擇

dao不同出版社的各買它一冊。我的經驗是:每一種書都選2-3個不同出版社的,也就是說,例如《論語》,我分別買了中華書局的、長春古籍出版社的、時代文藝出版社的三種,學習時互相參照,它們對《論語》的解釋有相同之處,也有不同之處,對於相同的,就達到肯定文意的作用;不同的,擇善而從,更能加深對國學的理解。

所以,你說的上述這些書籍,我都是購買2-3冊甚至更多的版本。覺得對自己的國學學習有很大的幫助。以上意見,不知你認為如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觀音橋步行街【現**書中心】 那裡面的書包羅永珍 都是真版書 你要的都可一網打盡

13樓:清涼ing薄荷糖

《中華經典誦讀本》裡面有誒=w=

四書版本很多,哪一個版本最好?

14樓:徐三福晉

新華出版社剛出的《注音全譯四書》有拼音,讀起來很容易,非常適合大眾。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國學類的書籍,還是買中華書局版的吧。中華書局出了套新編諸子整合。很好的版本,我自己用的就是。千萬別買簡體橫排,且不帶註解的。如果是初學者,不可能搞懂的

16樓:開心果果王后

你就得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PR哪個版本比較好用,pr哪個版本好用?

更新後對電腦硬體支援有所提高,尤其是獨立顯示卡必須是最新的驅動程式,英偉達和amd在10月30日都有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否則你會看到警告驅動程式不匹配無法體驗完整功能等。編輯響應速度有所提升,更快的蒙版追蹤,但需要更好的電腦硬體支撐,個人測試主機顯示卡nvidia geforce rtx 2080記...

哪個版的PS比較好用,ps哪個版本比較好用

photoshop photoshop cs3這個是。升級版本。還是推薦用比較穩定。是去年剛出的,好多不是很完善不推薦!adobephotoshop cs3地址下面的。裡面有最新的cs4,最好還是用cs3。穩定。教程要學去。2.矽谷動力。非常好的。學做非主流的就去。很簡單的。要看photoshop非...

哪個女生比較好看,哪個版本的《封神榜》比較好看?

從 來看第一個穿得這麼 比較開朗一點吧!第二個 陰深深的 可能這女的內向一點愛情保守,我建議要是玩的話就選擇第一個吧!體現出女人的野性,反而要是結婚的話就選第二個吧!會體現出家庭的溫暖和女人的體貼,會幸福一生 三個相比起來還是中間的比較好,不說好看,就是比較適合吧 如果要選女朋友結婚的話,個人感覺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