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冷凍放三年還能吃嗎,肉放在冰箱裡凍了一年還能吃嗎

2023-05-11 03:40:05 字數 6222 閱讀 8390

1樓:宣馳海邴西

不能。營養學家提示,凍肉的保質期是6個月,超過保質期後肉的顏色變黃,營養也逐漸降低,所以凍硬的肉最好別超過6個月。

在保質期內的凍肉吃了沒有問題,超過保質期後的肉口感發硬,營養也降低,如果時間太長,就不能再吃了,會對身體有害。

家庭中使用的冰箱,冷凍室的溫度一般都在零下18℃左右,而這個溫度只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儲存食物的風味、營養成分以及它的新鮮度,但卻阻止不了食物營養成分逐漸的損失和品質緩慢的惡化。

所以,在冰箱當中冷凍的魚和肉,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要不然您便享受不到食物原有的美味和營養了。

在買回後,也要保證其冷凍溫度為零下14攝氏度。2.平時冰箱門要儘量少開關,因為每開一次門,可能就會使冷凍室的環境溫度升高,影響肉類儲存效果。

專家告訴我們,肉類食物在冰箱中冷凍的時間越長,脂肪氧化的可能性就越大,而脂肪氧化過程中會產生輕度氧化物和羰基化合物,這兩種物質可是對身體非常有害的。如果您發現肉裡的脂肪已經變成了黃色,那就意味著它已經被氧化了,這塊肉就最好不要吃了。

2樓:萌人廚房

經常吃冷凍肉,會有怎樣結果?肉儲存多久就不能吃了?

肉放在冰箱裡凍了一年還能吃嗎

3樓:傾盡天下

在冰箱裡冷凍一年的肉是不能食用的。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範志紅指出,冷凍肉如果經過長時間冷凍,營養素會有較大流失。她指出,雖然在低溫儲藏條件下,營養素的損失會比常溫下慢一些,但是由於冷凍的時間比較長,維生素的含量會越來越低。

另一方面,蛋白質和脂肪會氧化得越來越嚴重,而這個氧化會產生很多促進衰老的物質,並且會使肉質變差,香氣慢慢損失,味道也會有所變異。

因此,範志紅提醒,鮮肉在冷凍室存放不要超過3個月,因為即便在低溫的情況下,脂肪也在緩慢的氧化,至於冷凍儲存一年以上的肉類更不應該再進行烹飪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冰箱正確儲存肉類的措施:

1、按食用計劃擺放:生肉熟肉要分開存放,熟食在上,生食在下。如果計劃將買來的肉在幾天內食用完的,則可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內溫度較低的區域。準備長期貯藏的,則應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

2、切塊包裝儲存:對於鮮肉,可以將整塊的肉預先分成適量的小塊,分盛於帶蓋的食品盒內或雙層(兩隻)塑料保鮮袋中。按需食用,不影響其他食物,還能提高肉的凍結速度,保證肉質良好。

3、速凍儲存更保鮮:速凍更能保持肉類食品原有的鮮度和味道,延長存放期。當然,前提是冰箱的冷凍能力好,冷凍要快速且冷凍空間大。

4樓:勤奮的苦海

不可以,如果肉已經放到冰箱裡面凍了一年就不要再吃了,否則可能會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嚴重的甚至會引起實物方面腸胃的不適。

而且冷凍肉放了一年,它的成分也會發生一定的改變,千萬不要相信有些老人所說的,即便動一年的肉吃了對身體健康也沒什麼影響。

有很多人就是喜歡吃凍肉,從而造成身體變差,甚至患上了腸胃方面的疾病。

為了我們的個人身體健康著想,千萬一定要吃新鮮的蔬菜和肉類,不要冰凍幾個月甚至一年的肉。

以前各方面條件都極差,沒有辦法儲存囤積食物,肉放的久了就會腐爛變臭,而我國勞動人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發現了臘肉的儲存方式。現在我們儲存臘肉的方式也都是放冰箱儲存,很多人一放就是幾個月甚至甚至一年,那冰箱裡放了一年的臘肉會發生什麼?還能吃嗎?

說出來你可能都不信。

臘肉就是將肉用鹽醃製了或風乾或是煙燻製成肉乾,這樣食物在那時就可以儲存一年以上了。而且臘肉的味道特別,煮起來肥肉晶瑩剔透的,瘦肉堅韌有嚼勁。而且臘肉還開胃消食,古代的窮苦人家吃頓肉可是很難的,臘肉的出現可是讓窮人能夠一嘗肉香。

現在也還是有很多人喜歡這一味特殊的食品,一到年末的時候一些鄉下人都會臘一點臘肉。但是現在有冰箱,很多人都覺得冰箱的保鮮度更好,會把臘肉洗乾淨,用保鮮袋裝著放進冰箱裡,慢慢的吃。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正常來說冰箱對新鮮肉質的保鮮期不能超過3個星期的,再放久了肉質就會產生變化。而且冰箱很多人都不經常清理,冰箱經常都放各種各樣的菜品,飲料,水果,各種果蔬肉的混合還是有細菌滋生的。如果肉類放久了難免會滋生細菌產生質變的。

同樣的臘肉也是一樣的,放在冰箱不能超過3個月,應該儘快的吃完。不然肉質和口感都會產生變化,而且醃製肉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二甲基亞硝酸鹽。不建議大家經常吃醃製的肉類,會增加致癌風險。

也不要想著冰箱能夠保鮮可以放上一年滿滿吃,這想法更是大錯得錯的。

5樓:王霏老師

冰箱裡放了一年的凍肉,如果確保冰箱一直沒有斷過電,則還能吃,但味道和營養成份都有所下降,如果中途冰箱有停過機,肉就不能吃了,建議直接丟掉。 在零下18℃的時候,新鮮的肉儲存超過3個月,肉營養素的變化會非常明顯,主要是維生素a跟維生素e的變化,在第三個月的時候,大概就損失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到第八個月的時間,損失就更多了。另外,它們的血紅素也氧化得非常厲害,不僅顏色變淡了,水分丟失得也很厲害。

6樓:不正經的糖糖姐

冰箱的肉凍多久就不能吃 一 豬肉不要超過三天內 二 牛肉 買了很多牛肉放進冷凍室進行儲存 性質穩定一些 三 禽肉類的儲存期沒有那麼長了 將肉清洗乾淨 四 水產 類 冷凍在六個月左右 儲存在零下幾個月。

7樓:李馳

雖然是冷凍的,,但是肉經過長時間存放一是口感也會有所下降,二從安全方面考慮,會滋生很多細菌,不建議食用。

8樓:在觀音湖敲**的蝴蝶

放了一年的肉是不能吃的,因在那裡有很多白毒素。吃了會傷人的,所以不能吃?

9樓:網友

看你放在冰箱哪一個格。

如果放在普冷,在該溫度下微生物只是繁殖速度較慢,但仍可以繁殖,所以有一年這麼長的繁殖時間應該可以達到致病量。不建議食用。

如果放在急冷(零下18度以下),拿出來解凍後,如果沒有異味則可以食用。在這個溫度條件下,微生物不會繁殖,故不會產生食品安全問題。

10樓:宇宙之光明星

凍一年的肉是不太保險了 口味也大打折扣了。

11樓:類如風

個人覺得口感已經不好了 不建議再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扔了吧,不能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一週就不要吃啦。

14樓:姑蘇老師

肉放在冰箱裡面凍了一年了,這種情況的話大部分是可以吃的,因為我家經常的肉也放在冰箱凍很久一年甚至一年多就可以吃,但是一定一定要煮熟。

最近不是有一個事件,說冰箱裡面放了一年的食物拿出來吃,結果中毒了。

如果你還是擔心的話,這種要不就不吃了。

烹飪指的是膳食的藝術,是一種複雜而有規律的將食材轉化為食物的加工過程。是對食材加工處理,使食物更可口、更好看、更好聞的處理方式與方法。

一道美味佳餚,必然色香味意形養俱佳,不但讓人在食用時感到滿足,而且能讓食物的營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原料是烹飪的物質基礎。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烹飪原料更加豐富多彩,國際的烹飪原料與我國傳統的烹飪原料都大顯神通,各顯其能。烹飪原料從品種、規格、品質、數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發展和提高。

創新烹飪原料,與烹飪技藝相結合,轉化成新的美味佳餚,滿足全世界人們的需求,為我國烹飪的發展注入了強勁的活力。

如烹飪原料雞、鴨、魚、豬、牛、羊等眾多菜餚,是我國曆代廚師辛勤勞動、苦心經營、因材施藝,合理用料,巧妙配伍,精心烹製,細心調理的結果,在人們心目中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形成了不同的烹飪流派和飲食文化。

但從國外引進的許多新型烹飪原料,進入餐飲市場,拓展了食物結構,為現代中餐烹飪注入新的活力,提供了充足的物質保障。如人工孵化養殖的三文魚、鴨嘴魚、肥牛、鱷魚、鴕鳥等,加以巧妙、合理、科學、經濟、大膽地使用,創造出了不少新的風味菜餚,適應了廣大群眾在飲食文化上的節奏變化,滿足了不同消費層次對美食的追求,也為中餐烹飪的全面發展、推陳出新開啟了新局面。

如植物類烹飪原料——莧菜、水芹、蕨菜、馬齒莧、桔梗、魚腥草、牛蒡、香椿、豆苗、柳芽、槐花、紫蘇葉、薄荷、蓴菜等。

人工科學栽培的如荷蘭豆、義大利芥蘭、紐西蘭菜花、法國香菜、櫻桃西紅柿、玉米筍、夏威夷芹菜、日本三葉芹、櫻桃紅蘿蔔、紫色甘藍、香菇、金針菇、竹蓀、平蘑、口蘑、髮菜、草菇等,都已成為公認的烹飪原料。

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就不要吃了吧。

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咯。

1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的「殭屍肉」,不說汙染菌,什麼的,首先營養成分都有可能變化。

咱不缺這些錢或肉吧?扔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妥妥的殭屍頭,你想想商家放冰箱一個星期的肉我們都嫌棄的不行,更何況你這個放一年!!!

18樓:禪繭

可以吃,不過營養、口味都會很差嘍。

冰箱凍肉一年可以吃嗎

19樓:呼阿優

不可以吃了。

如果是豬肉放在冰箱裡面,最長不能超過三個月,如果超過了這個時間,豬肉的口感和營養就會發生很大變化,冷凍的豬肉也只能扔掉,否則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另外,像牛肉、羊肉、雞、鴨等放在冰箱裡,也不宜超過90天,像魚類、海產類,最好在30天內把它吃完,因為冰箱冷藏層裡雖然是零下溫度,但也只是讓細菌繁殖得得慢一些,並不能凍死細菌。

最後,我們在冷凍肉類的時候,最好用塑料袋將其一個個切開,然後分開包裝,這樣冰箱裡其它食物就不會串味了。

20樓:貓頭e君

冰箱裡的凍肉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

21樓:美珍

專家說冷凍時間長會滋生大量細菌,實用後會給我不健康,我就想問這些專家,難道凍肉都是直接拿出來生吃的嗎?冷凍食品關鍵是蛋白質是否會變質,如果沒有變質,就可以吃,與其他沒有半毛關係。

22樓:翰林學庫

存冰箱1年的凍肉,如果一直保持在-17度以下,則還能吃。如果中途有停電或拿出來解凍過,則不能吃了。

凍肉雖然可以儲存很久,但營養學家提示,凍肉的保質期是6個月,超過保質期後肉的顏色變黃,營養也逐漸降低,所以凍硬的肉最好別超過6個月。

在保質期內的凍肉吃了沒有問題,超過保質期後的肉口感發硬,營養也降低。

23樓:糜霓麼蘭芝

冰箱凍肉一年不可以吃,除非是真空包裝、無菌處理的肉,否則儲存期限最多不能超過半年。

一般豬肉在冷凍箱的儲存期限為4-5個月,最多不能超過半年,冷凍溫度最好在零下15-16℃,隨著儲存時間越來越長,豬肉的營養會流失,口感變差。如果是真空包裝、無菌處理的肉,儲存1年到18個月的時間是可以做到的。

冷凍兩年的肉類還能食用嗎?

24樓:日久生情

如果有真空包裝。

絕對能吃。沒有真空包裝。

不講究可以吃。

講究點的看自己錢包鼓不鼓。

冷凍肉長時間儲存的條件有2個,第一個是真空包裝,第二個是-18度以下。第二個條件,通常冷凍櫃都能達到。

現在國際**的進出口牛肉,以出廠時間起始,保質期24個月。

你這個冷凍了1年。

所以如果我是你,我就用治拉肚的醫藥費為豪賭。

賭這個冷凍了1年的肉能吃!

先說結論:冷凍肉與不好的肉沒有因果關係。

但是好的肉,想要各地老百姓吃得起。

一定要靠冷凍冷鮮技術來保障。

舉例:金槍魚的儲存環境需要超低溫。

下圖的這種-60度超低溫冰櫃多用來儲存海鮮或儲存醫療藥品。

家用的冰箱冷凍層一般是-25度左右。

一塊鮮肉直接放在冷凍環境,時間長了就會變成凍肉乾狀,表面乾燥。

相信一部分把肉直接丟冷凍的同學曾經見識過那個慘狀。

其實也能吃,只不過口感不好而已。

對抗乾耗的直接手段就是真空包裝。

也就是說,肉類在真空包裝的情況下,18度情況下冷凍很長時間也沒有任何質量問題。

2、不止國人,外國人均有些抗拒冷凍肉。

冷凍肉的影響就是水分子結晶,使得肉有些疏鬆。

這是對的,冷凍肉的確會使肉類變得有些肉質疏鬆。

尤其有些天生肉質細嫩疏鬆的魚類,會表現的稍微明顯些。

但是,對於牛肉,牛排,豬肉這種纖維肉。

只要冷凍前沒有蓄意注水。

疏鬆效果非常不明顯。

其原理是牛肉 豬肉在做熟後會劇烈縮水。

牛肉煮熟之後縮水達30%。

這麼大的緊縮量使得冷凍造成的疏鬆微不足道。

本人曾親測過。當然非常主觀,沒有量化。

大致方法是同一條冷鮮牛排上切下來的兩片牛排一塊冷凍,一塊冷藏。然後解凍了煎好。

在不告訴家人哪個是冷藏哪個是冷凍的情況下。

讓他們指出哪個是冷凍肉。

結果是根本就區分不清楚。

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一年的肉還能不能吃

冰箱裡放了一年的凍肉,如果確保冰箱一直沒有斷過電,則還能吃,但味道和營養成份都有所下降,如果中途冰箱有停過機,肉就不能吃了,建議直接丟掉。在零下18 的時候,新鮮的肉儲存超過3個月,肉營養素的變化會非常明顯,主要是維生素a跟維生素e的變化,在第三個月的時候,大概就損失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到第八個月的時...

家裡冰箱裡冷凍很久的肉還能吃嗎,魚在冰箱裡冷凍了很久還能吃嗎?

如果你家的肉是在零下18度這樣的溫度下冷凍的放了一年也還是可以吃的,但是超過了一年千萬就別吃了,如果達不到這個溫度,最多半年就不能吃了,其次海鮮在這個溫度下只能放最多6個月。平常我們在購買肉的時候最好買新鮮的肉,一些凍肉都是經過無數次的冷凍解凍的,而且它在運輸過程中也達不到那個溫度,自然就會自己解凍...

肉在冰箱裡冷凍能放多久

豬肉是我們經常會吃的肉,無論是包餃子還是炒菜吃都非常的好吃,很多家庭在過年的時候,會買上很多的豬肉,放在冰箱裡能夠儲存很長的時間,想吃的時候拿出來點吃,一家人可以吃好久。但食物都是有保質期的,超過一定的期限,即使放在冰箱裡也是會壞的。豬肉放在冰箱裡面也不能夠無限期的放下去,超過一定的時間會滋生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