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刑警隊交的取保候審金能退嗎?現在以判刑,問法院他說不知道

2021-04-22 07:53:07 字數 2457 閱讀 2841

1樓:野馬幫何莫

對被來取保候審人判處罰自

金或者沒收財產的判決生效後,依法應 當解除取保候審,退還保證金的,如果保證金屬於其個人財產,人民法院可以書 面通知執行機關將保證金移交人民法院執行刑罰,但剩餘部分應當退還被取保候 審人

2樓:付大盈

我在刑警隊交了一萬保證金!法院交了五千!法院有通知交一萬罰款

我在刑警隊交了取保候審的保證金現在案子到了法院了,為啥法院還要我繳納取保候審保證金?

3樓:阿元

取保候審是法律明確規定的強制措施。在案件偵查階段,公安機關認為可以取保候審的,可以辦理取保候審手續。但是案件到了檢察院、法院,檢察院、法院認為可以取保候審的仍然需要辦理取保候審手續,要求嫌疑人或者被告人交納保證金或者提供人保;如果檢察院或者法院認為不能辦理取保候審的,可以直接收監。

所以,即使在公安機關交納了保證金,法院仍然可以責令被告人交納保證金。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規定: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拘傳、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六條規定: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已經辦理取保候審,法院會怎麼判刑,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 30

4樓:戚廣利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盜竊一萬元就是「數額巨大」,可能判刑3-10年有期徒刑。如果有自首情節,並且積極退贓可以從輕判處。

5樓:木糖醇薩其馬

已經取保候審了,正常情況下可能會判緩刑。一定要認罪態度好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此罪為盜竊罪,屬於自首情節,情節輕微,一般情況下,可以從輕處或者減輕處罰,也有可能免除處罰。

此罪為輕罪危害不大,法院可能會判緩刑也有可能,一般是不能坐監了。

7樓:

法院判決遵循罪刑相適應原則。根據你的敘述,你弟弟多次盜竊且數額達一萬,屬於法律規定的情節嚴重,應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所謂情節嚴重,是指數額巨大或者其他嚴重情節。

所謂數額巨大,根據《解釋》,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千元至2萬元以上。)但是這一點各地法院有不同的認定。

你弟弟有自首情節,可以從輕或減輕,而且已退還髒款,也可以作為從輕情節,最終的處理要看法官了,他有自由裁量權。

建議你請律師幫你弟弟。

8樓:安秀榮葛詞

涉嫌刑事犯罪被取保候審,並不中斷對案件的審理,法院依法審理犯罪事實,對你進行判決追究刑事責任

9樓:建瑤鎮甲

1,盜竊1w的量刑幅度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單處罰金2,如果能辦理取保候審,判緩刑的機率是很大的3,盜竊罪中規定可以並處罰金或者單處罰金,如果是單處罰金,交了罰金就可以了事了,不用收監了

4,如是並處罰金,那還會判實刑,判緩可能性大5,取保候審的保證金最終會返還的,可申請退還保證金祝好運

10樓:等待幸福寶貝

盜竊,是管制,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

自首,交回全部贓款,會從輕判的。

已經辦理取保候審,法院會怎麼判刑,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1,盜竊1w的量刑幅度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單處罰金2,如果能辦理取保候審,判緩刑的機率是很大的3,盜竊罪中規定可以並處罰金或者單處罰金,如果是單處罰金,交了罰金就可以了事了,不用收監了

4,如是並處罰金,那還會判實刑,判緩可能性大5,取保候審的保證金最終會返還的,可申請退還保證金祝好運

12樓:廖衛律師

你好:司法實踐中,偵查機關收取的取保候審保證金99%都是不退還的(理論上應該退還)。關於法院要求繳納的2萬元,是罰金,屬於刑罰裡面的附加刑。

根據你陳述的情況,我想法院是準備對你弟判處緩刑吧(不用坐牢)。

13樓:匿名使用者

判處2萬元罰金,根據你弟弟的自首表現並且上交被盜款,最低程度判處罰金。可能的結果是判緩刑並處罰金,判拘役和有期徒刑的可能性小點。取保的保證金只用交一次,並且案子瞭解後會歸還。

二樓所說的99%的保證金不退還的說法不敢苟同,去年開始公安部門對取保候審有了特別規定,其中一個重點就是為了遏止保證金不及時歸還的問題,我想執法者現在不敢輕易碰這個高壓線了。如果真出現這種情況,你可以依法要求歸還,違規操作的人會「死」的很慘。

14樓:天津市劉律師

交的2萬元,是罰金。保證金在結案後應該退回。

取保候審的條件,取保候審條件

逮捕後取保候審的條件法律有明確的規定。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

辦理取保候審的程式,申請取保候審流程?需要幾天

1 取保候審的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有權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2 取保候審的決定。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 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7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決定對犯罪嫌疑...

取保候審的案底怎麼消,取保候審後檔案的記錄可以消除嗎

被 取保候審 說明公安機關認為存在犯罪事實,進行了立案,但 案底 是指刑事處罰的案底,公安機關立案到處罰中間還要經過偵查 偵查結束 審查起訴 法院審判 判決生效執行的過程,如果是構成要件行為同時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公安局自己的行政處罰記錄是行政機關內部資訊,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 案底 法律分析 被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