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案,後辦的取保候審

2023-05-29 05:40:07 字數 827 閱讀 53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取保候審的法律規定:《刑事訴訟法》第五十一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也就是說:取保候審並不一定沒有罪了,而是取保候審之後公安機關繼續偵查,直到提起公訴。

二、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的規定: 故意傷害罪 1、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六個月至一年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可以判斷出,「故意傷害,後取保候審」——應當屬於(1)或(2)的情形,有可能判三年以下,只要認罪態度好,緩刑(即不執行刑法——不進去)的可能性比較大。祝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五十二條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取保候審後該做什麼,取保候審後該怎麼辦?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關於取保候審你可檢視 刑事訴訟法 第64到71條以及77條的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如果你是2012年7月5日被取保候審的,那取保的時間最長到今年7月5日就要結束了,在結束前,檢察院會向法院起訴你,至於判不判刑,要看法院法官是否認為你犯罪...

販煙金額達到50萬立案,被取保候審後還要坐牢嗎

販煙金額達到50萬立案,被取保候審後是否坐牢,要視審判情況區別對待。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

取保候審後法院判緩刑的機率有多大

被取保候審與被判緩刑間沒有必然的聯絡,當事人是否能被判緩刑,關專健要看是否符屬合 刑法 所規定的緩刑適用條件。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 犯罪情節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