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辦的取保候審 就被送到看守所

2023-03-14 19:55:06 字數 1531 閱讀 6933

1樓:七臺河李陽平

剛辦的取保候審又被送到看守所,意味著人民法院、檢察院或公安機關對已經採取的強制措施的決定,進行變更或者撤銷。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27號)第一百零三條 公安機關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對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根據案情變化,應當及時變更強制措施或者解除取保候審。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四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如果發現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強制措施不當的,應當及時撤銷或者變更。」

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五十二條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第五十三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第五十四條 保證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與本案無牽連;

(二)有能力履行保證義務;

(三)享有政治權利,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

(四)有固定的住處和收入。

第五十五條 保證人應當履行以下義務:

(一)監督被保證人遵守本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

(二)發現被保證人可能發生或者已經發生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的,應當及時向執行機關報告。

被保證人有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保證人未及時報告的,對保證人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2樓:網友

既然被送看守所 就是說明檢察院已經批捕了,肯定是要判刑的,如果不盡快協處理賠錢的事情,到了法院你就賠的更加多了。事情也越難處理了。儘快賠錢,讓受害人寫好書面諒解協議,可以判緩刑。

輕傷一般是1-3年可以緩刑的。

3樓:深圳胡萍律師

您好,先籌錢對受害人作一些賠償,取得受害人的諒解,能請受害人出人書面的諒解書更好。

4樓:潘增飛

準備要你的錢呢,你就給吧,否則後果更嚴重。

5樓:網友

理論上來說他們這樣是可以的。

取保候審的條件,取保候審條件

逮捕後取保候審的條件法律有明確的規定。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

辦理取保候審的程式,申請取保候審流程?需要幾天

1 取保候審的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有權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2 取保候審的決定。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 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7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決定對犯罪嫌疑...

取保候審的案底怎麼消,取保候審後檔案的記錄可以消除嗎

被 取保候審 說明公安機關認為存在犯罪事實,進行了立案,但 案底 是指刑事處罰的案底,公安機關立案到處罰中間還要經過偵查 偵查結束 審查起訴 法院審判 判決生效執行的過程,如果是構成要件行為同時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公安局自己的行政處罰記錄是行政機關內部資訊,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 案底 法律分析 被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