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爾是哪國人,孟德爾是哪國?有什麼傑出的貢獻

2021-04-22 08:19:44 字數 1151 閱讀 4102

1樓:夢幻吉祥寶劍

孟德爾是捷克人,他的出生地當時屬奧地利現屬捷克。

2023年7月22日,孟德爾出回生在奧地利西里西答亞(現屬捷克)海因策道夫村的一個貧寒的農民家庭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的奧國人,今位於捷克brno

經典遺傳學創始人孟德爾是哪國人

孟德爾是哪國?有什麼傑出的貢獻

3樓:匿名使用者

孟德爾是奧匈帝國人。他發現了遺傳規律、分離規律及自由組合規律。

孟德爾,2023年7月20日出生於奧地利布隆(brunn)(現在是捷克的布林諾 )的神父,是遺傳學的奠基人,被譽為現代遺傳學之父。他通過豌豆實驗,發現了遺傳規律、分離規律及自由組合規律。

孟德爾遺傳規律在實踐中的一個重要應用就是在植物的雜交育種上。在雜交育種的實踐中,可以有目的地將兩個或多個品種的優良性狀結合在一起,再經過自交,不斷進行純化和選擇,從而得到一種符合理想要求的新品種。比方說,有這樣兩個品種的番茄:

一個是抗病、黃果肉品種,另一個是易感病、紅果肉品種,需要培育出一個既能穩定遺傳,又能抗病,而且還是紅果肉的新品種。你就可以讓這兩個品種的番茄進行雜交,在f2中就會出現既抗病又是紅果肉的新型品種。用它作種子繁殖下去,經過選擇和培育,就可以得到你所需要的能穩定遺傳的番茄新品種。

經典遺傳學的創始人孟德爾是哪國人

遺傳學的創始人是誰,是哪一國家的

4樓:曼聯小星星

很早已經有人初步瞭解了.

西班牙學者科盧梅拉在公元60年左右所寫的《論農作物》一書中描述了嫁接技術,還記載了幾個小麥品種。533~544年間中國學者賈思勰在所著《齊民要術》一書中論述了各種農作物、蔬菜、果樹、竹木的栽培和家畜的飼養,還特別記載了果樹的嫁接,樹苗的繁殖,家禽、家畜的閹割等技術。改良品種的活動從那時以後從未中斷。

但是進一步的是:

2023年奧地利學者孟德爾根據他的豌豆雜交實驗結果發表了《植物雜交試驗》的**,揭示了現在稱為孟德爾定律的遺傳規律,才奠定了遺傳學的基礎。

ps:所以現代遺傳學的奠基人應該是奧地利生物學家孟德爾.

孟德爾遺傳定律的實質,關於孟德爾遺傳定律的實質理解

我認為你主要是染色體上的基因在減數 的過程的位置變化還不是很清楚。我覺得用語言描述,也許沒有 來的直觀,你看看這個圖,能解開你的疑問嗎?分離定律 減1時期同源染色體的分離,如ab分離開,cd分離開 而這裡就要注意,兩組同源染色體分開後,隨即又怎樣組合到一起呢?這就有2種情況。1 a c和b d 2 ...

孟德爾遺傳定律總結,孟德爾的遺傳定律有什麼意義?

孟德爾定律儘管後來稍微做了些修改,但它們仍是現代基因科學的開端。孟德爾進行大量的實驗 孟德爾記錄的結果超過了21000株個體植物!並用統計方法對這些結果進行分析,才能歸納出他的定律。遺傳定律是對人類知識的重要補充。並且我們的遺傳學知識在未來可能會得到更多的應用。孟德爾功不可沒。孟德爾作為一名業餘科學...

孟德爾豌豆實驗用的是什麼方法,孟德爾的豌豆實驗全過程?

假說演繹法 參見人教版必修二 假說演繹法 還有統計學法 孟德爾的豌豆實驗全過程?因為每個親本的遺傳能力不相同,所以儘管遺傳性狀大致相同,但結果也不會相同的,就如一對雙胞胎,儘管大致相同,但也有差別的,還有就是象這樣的遺傳,他的環境是改變的,也就是環境還要影響它一些 是完成科學史話老師的作業吧!我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