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爾,洛克,孟德斯鳩,盧梭各是哪國人

2022-10-15 05:00:07 字數 541 閱讀 8872

1樓:臭臭花

黑格爾是德國人,是客觀唯心主義論者,提出了純粹人格和絕對精神的概念。

洛克是英國的哲學家,其著作《人類理智論》標誌著經驗主義哲學誕生。

孟德斯鳩,18世紀上半葉法國啟蒙思想家,社會學家,資產階級國家學說和法學理論的奠基人,法國資產階級革命的思想先驅之一。

盧梭,18世紀法國偉大的啟蒙思想家。他的政治民主方面的著述在法國大革命中成為激進的雅各賓派的理論嚮導。

2樓:

黑格爾是德國人

洛克是英國人

孟德斯鳩、盧梭,法國啟蒙思想家啊

不知道回答滿意不?

盧梭,洛克,孟德斯鳩主張實行什麼政體

3樓:千歲鸞觴

都主張實行分權的民主共和制

羅素對洛克、孟德斯鳩和盧梭的評價。

請問高中歷史啟蒙運動中霍布斯、洛克、伏爾泰、孟德斯鳩、盧梭的個人思想是什麼,該如何區分? 30

孟德斯鳩名言,孟德斯鳩說過的品德名言

法律的制訂是為了懲罰人類的兇惡悖謬,所以法律本身必須最為純潔無垢。5 固然我有某些優點,而我自己最重視的優點,卻是我的謙虛。6 品德,應該高尚些 處世,應該坦率些 舉止,應該禮貌些。7 熱愛學習,是我們惟一的 永恆的動力。沒有什麼能夠使我們停下來,除非生命走向了終結。8 富人不奢侈,窮人將餓死。9 ...

孟德斯鳩思想對社會的影響,分析孟德斯鳩學說產生了什麼影響

影響孟德斯鳩是古典自然法學的代表,他的自然法思想影響了後世的自然法學,孟德斯鳩又將法律與社會條件聯絡起來,對後世的社會法學派有影響,他採取了歷史和實證的研究方法對後來的實證分析法學和歷史法學有著影響。分析孟德斯鳩學說產生了什麼影響 孟德斯鳩 1689 1755,montesquieu 是法國著名啟蒙...

孟德斯鳩,伏爾泰和盧梭主張的是什麼思想

孟德斯鳩 三權分立 伏爾泰 建立君主立憲制 盧梭 社會契約論,人民主權說 伏爾泰 法國啟蒙思想家中的領袖人物。他也沒有完全擺脫神權思想的影響,仍主張信仰上帝,保留宗教。在抨擊天主教會方面,如果與文藝復興時期的思想家對天主教的態度相比,他的思想並不是全新的東西,但他譏諷 嘲笑 攻擊天主教的程度和膽量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