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假日上班的三倍工資包含那一天的底薪嗎?還是那一天的底薪除

2021-04-22 13:59:12 字數 1606 閱讀 143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節假日3倍工資不包括底薪那一天的工資。

勞動法規定,法定節假日支付不低於日工資的三倍工資。

加班費計算公式: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所以,總的工資=基本工資+加班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包含那一天的底薪的。

按勞動法節假日加班,,那一天有底薪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員工在抄法定節假日加班的,是有工資的,且報bai酬應當不低於du平常工資的三倍。

zhi【法律依據】

《勞dao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天有底薪

法定節假日加班的,工資按日常工資標準的三倍計算,這裡的三倍是指法定節假日加班當天實際得到的工資數額為三倍。

例如:日常工資標準為100元的,法定節假日加班時,每天工資數額為300元。

月薪2000 那一天是多少錢? 一個小時又是多少錢?

5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工資來由於地區不同,而源各不相同。

一般普通會計的工資水平都不會太高,平均工作需要根據所在城市來定,一般一線城市在6000元左右,二三線城市在4000元左右,四五線城市在3000元左右。

出納2500-3500元,也有一些單位比較高,但這部分基本不對外招聘。

會計3500-5000元,會計主管4500-7000元,這些崗位屬於工作可以量化、技能可以評估,所以工資比較透明。

財務經理6000-15000,財務總監10000-30000,這兩個崗位不但涉及個人能力,還需要一定的人脈和豐富的經驗,所以幅度很大。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蒼胖胖

用月薪除

bai以當月

的實際工作du日數,等zhi於日薪

當月的日薪除以每天dao

的正專常工作時間,等於時

屬薪每個月的日薪各有不同,因為工作日的數量不同,比如1月有31天,2月最多隻有29天

每天正常的工作時間,是不包含加班時間和午休時間的,正常來說都是8小時如果按照廣泛的計算方式,每個月的工作日大概為22天左右,工作時間為8小時

所以月薪2000

日薪為2000/22=90.9元

時薪為90.9/8=11.36元

具體要按照您的實際工作來計算。望採納

7樓:愛問

按一月30天,休息4天,每天上班8小時,也就是一天77元,一小時9塊多點

8樓:風中百荷

月薪除以天數三十,再除以一天干了幾小時,就知道了

法定節假日臨時工是否有三倍工資補償

有1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職工法定節假日加班的,單位必須支付三倍加班工資。2 所以不管是正式職工 合同工 臨時工,只要加班,都可以領到三倍加班工資。回答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職工法定節假日加班的,單位必須支付三倍加班工...

三倍工資的計算方法,3倍工資的計算方法

3倍工資是在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後,在法定標準時間外增加的工作應付的工資,是另行計算的。日工資計算方式 日工資 月工資收入 月計薪天數 天 小時工資 日工資 8小時。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

法定節假日3倍工資的都有哪幾天,2023年法定節假日有哪幾天有三倍工資

全年法定節假日共有十一天,其中元旦一天 春節三天 清明一天 五一勞動節一天 端午節一天 中秋節一天 國慶節三天。法定節假日上班屬於加班,必須支付 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規定的不低於本人工資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不得用調休替代。國家規定法定節假日3倍工資的有 元旦一天,春節三天,清明節一天,五一勞動節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