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裡的人物性格被作者描寫得栩栩如生,修改病句,求大佬解答

2021-04-22 18:36:51 字數 3202 閱讀 1154

1樓:小武子

**——用詞不當【人物性格不合適應該是人物形象】

修改——故事裡的人物形象被作者描寫得栩栩如生。

這本書的作者以他高超的藝術手法描繪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生動場面。 修改病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的作者以他高超的藝術手法塑造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描繪了生動的場面。

3樓:麒隱

這本書的作者以他高超的藝術手法描繪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的作者以高超的藝術手法描繪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和場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贊同樓上的說法:這本書的作者以他高超的藝術手法塑造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描繪了生動的場面。

俗世奇人中每個人故事簡介及人物性格,急求!!!!

6樓:福坑很棒

1、蘇七塊,本名蘇金散,是一個醫術精湛,行醫規矩奇特,性格倔強但不失善良的人。蘇大夫**初年在小白樓一帶,開所行醫,正骨拿環,天津衛掛頭牌。連洋人賽馬,折胳膊斷腿,也來求他。

2、刷子李,刷子李是生活於市井裡巷的凡夫俗子,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手藝人,可他又是「俗世」中的「奇人」,因為他刷牆的技藝高超的故事。他充滿自信,豪氣千丈,同時又心細如髮,對於小徒弟細微的內心活動體察入微。

4、賀道臺:賀道臺叫僕人們用杆子打,用磚頭砍,爬上樹抓,八哥在樹頂上來回蹦了一會兒,還不住地叫:「死鳥!

死鳥!死鳥!」最後才揮翅飛去,很快就無影無蹤了。

自此,賀道臺就得了「死鳥」的外號。而且人們傳這外號的時候,還總附帶著這個故事。

5、張大力:原名叫張金璧,津門一員赳赳武夫,身強力蠻,力大沒邊,故稱大力。津門的老少爺們喜歡他,佩服他,誇他。

6、馮五爺:馮五爺這一輩五男二女,他排行末尾,幾位兄長遠在上海天津開廠經商,早早地成家立業,站住腳跟。惟獨馮五爺在家啃書本。

他人長得賽條江鯽,骨細如魚刺,肉嫩如魚肚,不是賺錢發財的長相,倒是舞文弄墨的材料。凡他念過的書,你讀上句,他背下句,這能耐據說只有宋朝的王安石才有。至於他出口成章,落筆生花,無人不服。

都說這一輩馮家的出息都在這五爺身上了。

7、藍眼:這看假畫的名叫藍眼。在鍋店街裕成公古玩鋪做事,專看畫。

藍眼不姓藍,他姓江,原名在棠,藍眼是他的外號。天津人好起外號,一為好叫,二為好記。這藍眼**於他的近視鏡,鏡片厚得賽瓶底,顏色發藍,看上去真賽一雙藍眼。

而這藍眼的關鍵還是在他的人鳥上。據說他關燈看畫,也能看出真假;話雖有點玄,能耐不摻假。他這藍眼看畫時還真的大有神道──看假畫,雙眼無神;看真畫,一道藍光。

拓展資料

《俗世奇人》是著名作家馮驥才創作的同名**集。全書由18個短篇**連綴構成,各篇文字極精短,半文半白,帶有"三言兩拍筆意,作品的風格也接近古典傳奇色彩,取話本文學旨趣。書中所講之事,又多以清末民初天津衛市井生活為背景,每篇專講一個傳奇人物生平事蹟,素材均收集於長期流傳津門的民間傳說,人物之奇特聞所未聞故事之精妙歎為觀止。

7樓:楚陌璃

1、刷子李

刷子李是生活於市井裡巷的凡夫俗子,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手藝人,可他又是「俗世」中的「奇人」,因為他刷牆的技藝高超。

2、泥人張

手藝道上的人,捏泥人的「泥人張」排第一。而且,有第一,沒第二,第三差著十萬八千里。泥人張大名叫張明山。

3、賀道臺

有兩樣能耐,伺候頭兒,伺候鳥。伺候頭兒就是拍馬屁,當撒氣簍子;伺候鳥,是因為他對鳥兒們的事全懂,經他那雙小胖手一擺弄,毛兒鮮亮,活蹦亂跳。

4、蘇七塊

蘇大夫本名蘇金散,**初年在小白樓一帶,開所行醫,正骨拿環,天津衛掛頭牌。連洋人賽馬,折胳膊斷腿,也來求他。

他人高袍長,手瘦有勁,五十開外,紅脣皓齒,眸子賽燈,下巴頦兒一綹山羊鬚,浸了油賽的烏黑鋥亮。張口說話,聲音打胸腔出來,帶著丹田氣,遠近一樣響。

6、江棠

外號藍眼,在鍋店街裕成公古玩鋪做事,令看畫,善十識別假畫。藍眼的外號**於他的近視鏡,鏡片厚得賽瓶底,顏色發藍,關鍵是「他看假畫,雙眼無神,看真畫,一道藍光」。

8樓:匿名使用者

刷子李,刷牆必穿一身黑,白漿不會滴在衣服上

9樓:格桑梅朵

大回是垂釣行業上的能人。傳說他蹲在坑邊,頂多七天,能把坑裡幾千條魚釣光了,連魚秧子也逃不掉。人說釣魚憑的是運氣,他憑的全是能耐。

最讓人佩服的是他釣王八的絕活。別人釣魚時釣到王八,心裡急,一使勁線就斷了,而大回不急,穩穩繃住。王八被鉤住後,會用前爪緊緊抓住水草,這時,大回便把一個銅環穿過魚竿,銅環溜下去後,王八忽見一個鋥亮的東西飛來,揚爪一擋,便鬆開水草。

大回就順利地把它提上來了。大回釣魚就在於他把魚琢磨透了。他通曉各種魚的習性,能一眼看到水下的魚道,這樣的本領只有日積月累才能練成。

刷子李給自己立下一個規矩,只要刷完牆身上有白點,白刷不要錢。這是何等的自信!自信**於本領,要想練出本領又貴在專一。

刷子李專幹粉刷一行,別的不幹,他並不是天賦過人,只是反覆磨,反覆練,熟能生巧,自然練出本事。

「青雲樓主」就才多而不精。他能寫能畫,能刻圖章,託裱的事也行,就是「手糙了點兒」,天津衛的買賣沒他寫的匾,飯莊藥鋪上不掛他的畫。他於書畫這行,是又在行裡,又在行外。

10樓:熱情的雨滴傳

刷子李的特點:技藝高超,有很強的本事

11樓:幸運的往事乘風

青黿頭渚好嘴氧吧吝嗇鬼馮。

12樓:匿名使用者

藍眼,他原名叫江在棠!

13樓:匿名使用者

蘇七塊,本名為蘇金散。醫術精湛!

藍眼,姓江,名在棠

14樓:貴捨得

250積極配合打架,我們打了個法師

15樓:可靠的狗狗

250ggfffvvvvv

16樓:劉嘉鑫

給嘎嘎嘎嘎給反反覆覆

17樓:芸熙

cungggghchengbenxuederenwenqushaaiesezedexingxing

18樓:像風像雨一樣

胡將就吃的少吃點水果

19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每個人都有故事的,每個人的故事也希望一個人的性格也是不一樣的

描寫人物性格特徵的詞語或成語,描寫人物性格的成語

面不改色mi n b g i s 釋義 面 顏面 色 顏色。顏容不改變顏色。形容遇到危險時從容鎮靜 毫不畏懼的神態。語出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張飛見嚴顏聲音雄狀 面不改色 乃作回嗔作喜。正音 色 不能讀作 sh i 辨形 改 不能寫作 孜 近義 神色自若。反義 大驚失色。用法 多用於褒義。一般作謂...

描寫人物性格的好句子,描寫人物性格開朗的句子

1 他那線條奔放剛毅的鼻樑和嘴,此刻似乎格外地稜角分明。2 嬸嬸做事一向小心,走一步看三步,遇事總是多準備幾手。3 一張壞壞的笑臉,連兩道濃濃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漣漪,好像一直都帶著笑意,彎彎的,像是夜空裡皎潔的上弦月。白皙的 襯托著淡淡桃紅色的嘴脣,俊美突出的五官,完美的臉型,特別是左耳閃著炫目光亮...

描寫突出人物性格的作文 ,描寫突出人物性格的作文 200字

我的高中語文老師很小氣。那年中秋節的時候學校給老師們每人分了十斤白糖,可拉到語文組的白糖是一袋一袋的,於是老師們便借來了稱,三人一袋 五人一袋地分開了白糖。分到後來人們的白糖都分夠了十斤,可是還有一個袋子裡有點剩餘的白糖,這一下有些老師著急了,心裡想著剩餘的白糖能不能分給自己呢 平時備課自己是那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