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會傳染什麼疾病,鴿子會生什麼疾病及病症

2021-04-22 19:18:14 字數 1108 閱讀 2706

1樓:手機使用者

一、腳氣病 鴿子飼料營養

不良,缺乏維生素b1,致使鴿子的兩腳無力,不能支援身體站立和行走。防治方法,每隻患鴿每天口服維生素b10.06毫克,分三次服用,數日後可恢復健康。

二、口腔顎裂發炎 此病發生的原因主要是鴿子吃穀子時,把穀子塞到口腔頂部顎裂中,從而引起發炎,即口腔顎裂發炎。此病初期口腔粘液較多,並妨礙鴿子的飲食。從而使其不能進食而餓死。

發現發炎可用鑷子把嵌入的穀子取出即可治好。

三、鴿痘 鴿痘的**是鴿痘鴿病毒。主要通過吸血昆蟲,特別是蚊子叮咬傳播,多發生於夏秋季節的雛鴿和青年鴿。先發生在頭部裸露****上,如眼臉、鼻孔周圍、嘴角等,出現灰白色麩皮狀覆蓋物,隨即長出小結節,初呈灰色,後呈灰黃色。

逐漸長大,變成表面凹凸不平的堅硬結節,內有鮮酪樣物。有時結節數量很多,互相連傳成較大的幹痂,眼閉合不能張開,嘴張閉困難,嚴重影響鴿的生長髮育。防治方法:

對病鴿要進行隔離,加強飼養管理,鴿舍定期消毒,消滅傳播媒介,痘痂處用2%~4%硼酸溶液洗滌,再塗上0.5%硝酸銀溶液或紫藥水。非病鴿可注射鴿痘苗預防。

四、軟殼蛋 軟殼蛋是由於飼料內維生素a、d或鈣含量不足,鈣、磷比例失調,產蛋過多。長期晒不到日光,產蛋時受驚等原因而造成。防治方法是:

調整飼料,補充維生素a、d和鈣,調整鈣磷比例,多晒太陽。

五、鴿蝨 鴿蝨(羽蝨)寄生於體表或附於羽毛上,可引起鴿體奇癢,由於啄癢造成羽毛斷折,消瘦,產蛋減少。鴿蝨的防治方法是:在10千克細沙內加入硫黃粉0.

25千克,充分混勻,鋪成10~20釐米厚的小沙坑,讓鴿自行沙浴,以殺滅羽蝨。在天氣晴暖時也可採用0.7%~1%氟化鈉水溶液給鴿子進行水浴。

為了增強氟化鈉的效果,水溶液中可加入0.3%肥皂水。為了制止本病的傳染和流行,對鴿舍及食槽、飲水等用具進行消毒,每月用****藥液噴灑一次或用敵百蟲噴殺一次。

六、眼結膜炎 鴿發生眼結膜炎,可用2%硼酸液沖洗或用金黴素眼膏塗之即可痊癒。

各位專家,這隻鴿子是得什麼病了?會傳染病毒嗎

鴿子養殖的時候會遇到哪些疾病?

2樓:損色媽媽

口黃 好多都是這麼死的 還有時候放養 會中毒 因為剛出的莊稼有噴藥的 還有被獵獸夾打到的

為什麼鴿子會送信為什麼使鴿子懂得送信?

經過訓練的鴿子能飛到幾千裡以外,把信件安全送到收件人手裡,幾乎從來不會迷路。鴿子本身就具有著辨別方向的能力,在鴿子的兩眼之間,嘴部的上方有一個凸起,它能夠感應到地球磁場的變化。一隻信鴿,即使你把它帶到千里之外的陌生的地方,它也能把信帶回家。鴿子頭頂和脖子上繞幾匝線圈,以小電池供電,鴿子頭部就會產生一...

鴿子02632是什麼鴿子,鴿子0260114201732是什麼鴿子?

足環號 2017 32 0260114資訊如圖 2017全國鴿子腳環號查詢2017 32 1241999是那裡的鴿子 32為火車頭信鴿協會足環全國統一 應該是火車頭信鴿協會某會員的鴿子。具體是誰的,要逐級查詢相應鴿會的足環分配記錄。我就想問怎樣查鴿子足環號。2017 32 1045370鴿子 201...

鴿子為什麼老是咬自己的羽毛,鴿子為什麼會不停的啄羽毛

鴿砂一定要為鴿子準備,再有是不是一對鴿子在換氣啊?一般換氣之前他們會先梳理自己的羽毛的。關於這個問題有很多種說法,比較普遍的說法是缺少微量元素,全天 優質保健砂情況即可得到改善 鴿子為什麼會不停的啄羽毛 這個是鴿子的生活習慣,梳理羽毛而已,是很自然的,但是如果一直不停就有問題了 版1,鴿子自身的衛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