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的腳站不起來了怎麼辦?能養好嗎

2021-04-22 19:18:14 字數 1348 閱讀 128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怎麼搞的 是外傷?

以前好著沒

鴿子站不起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雛鴿小的時候,可能會發現有的站不起來,要麼就趴在窩裡,要麼想站可是又站不起來。這時不要急,也不要以為它跛了。把它拿出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明顯的傷口或是那裡紅、那裡腫,雖然是剛生的鴿子不可能有什麼傷口,但是也要細心的觀察一下。

一般都是鴿子腿上沒勁,使不上力,所以才站不起來。這種情況首先想到的應該是缺鈣,要去給鴿子買點維生素鈣片和魚肝油丸了。有的朋友會說,缺鈣直接補鈣就行了,幹嘛還要買魚肝油丸啊?

話是這樣說,但是要把鈣片和魚肝油一起補給鴿子,這樣才能吸收或者說吸收得更快。下面說一下用藥方法:藥片雖然都有使用說明書,但是也不能全部按照說明書。

如果鴿子得了這種病,一般一天喂2次就可以,每次半片鈣片和一粒魚肝油丸。在第三天的時候應該可以站起來了,第五天,雛鴿就可以行動自如了。這時你就可以停藥,然後多補營養,比如加***砂的量。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在喂完藥後,得馬上喂點水,使藥片及時到嗉裡,要是粘在食道上就不好了。不止是雛鴿,成鴿也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使用同樣的方法,不過幾天應該就可以正常行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家鴿的祖先是巖鴿,這是一種在懸巖上築巢,在地面覓食的鳥類。 長期的地面生活,巖鴿的腳趾已經適應地面行走和棲息,不能抓住樹枝,所以不會落在樹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喂鈣片,一天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鴿子單獨放在一個地方 竹筐之類的 別凍著 鴿子自身能恢復即使恢復不到原來 也能站立 或飛翔 但是要給點好吃的 保暖 只能希望鴿子自身挺過去了

鴿子腿站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6樓:我愛褲兜倥廴誹

缺鈣應該都沒力氣、而且翅膀也塌在地上、估計是掰了、喂點鈣片、食物不能太單一。過幾天就沒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生病了,也可能是鴿子腿斷了,望採納

鴿子好像癱瘓站不起來

8樓:q藍色的猴子

應該是鴿瘟,不知此鴿是否轉擰脖子頭部望天,這種是鴿瘟很難**,有種**雞瘟的獸醫店有賣,效果還可以,再就是買些青黴素針劑要180萬單位的,1;20比例放在飲水器中喝,如你還有鴿子必須將病鴿隔離否則會傳染,一般除非絕佳信鴿才有**價值否則棄之,好的信鴿幼年時都會注射疫苗的,所謂優勝劣汰就是這個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鴿子拉青便拉水白便是什麼病,怎麼**?還是缺什麼?

小鴨拉稀站不起來吃什麼好,鴨子拉稀怎麼辦

肉雞軟腿症是指以肉雞呈現腿部乏力,不能正常運動,嚴懲得癱瘓為症狀回 的腿部運動障答礙性疾病。1 遺傳因素 肉雞快速生長和體重日益增加與腿部問題的日漸增多有著直接關係,這也為今後肉雞的遺傳育種提出了新的問題。2 營養因素 多考慮飼料中鈣磷的數量 比例及有效磷的含量問題。有時雖然飼料中營養沒問題,但是由...

兔子的腿軟了,站不起來老趴著,怎麼辦

去醫院吧,食草動物一旦發現症狀就己經晚期了。另外排便的情況怎麼樣?是不是感冒了?為了保險起見,生病的兔子隔離這是兔友的論壇。樓主可以去學習一下 檢查一下有沒有外傷 你提供的東西比較少 無法準確的判斷 你的兔子多大了?之前吃過什麼?有沒有從高出摔下來?或者被人踩到等等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你家兔兔是有問題...

下蛋雞腿軟站不起來怎麼辦吃什麼藥能治療j

象人一樣,缺鈣唄,可以喂點鈣粉 吃動物骨頭或給點石頭渣子吃 請問雞生病腿軟站不起來吃什麼藥 1 加強飼養管理,搞好雞舍環境衛生,定期消毒,避免 疾病或應激發生,減少雞體對營養物質的過多消耗。2 使用全價配合飼料,保證每天的飼餵料量中含有足量雞生長髮育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3 飼料應貯存在乾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