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男方不給遷小孩的戶口怎麼辦

2021-04-23 01:19:33 字數 2087 閱讀 8279

1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如果是法院判決孩子歸你撫養

,可以持法院的判決書直接到派專出所(向戶籍民警說明情況)屬申請辦理孩子的戶口遷移。

但至少到目前,法律沒有明確規定該如何處置,也沒有由法院強制執行戶口遷移的成功案例,目前屬於一個法律的盲區。

沒有太好的方法,只能建議在無法得到對方協助及拿到戶口簿的情況下,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去,請求戶籍警依據判決書判決內容,為孩子進行戶口遷移。在派出所不予辦理且不明示辦理 程式時,可以向派出所的上一級機關投訴,請求干預並明確辦理程式,以期孩子的戶口能夠早日得到遷移。

離婚後男方戶口不給,不能分戶口怎麼辦

2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如果法院判定你們解除婚姻,那麼他是無權利以任何理由/藉口扣押您的戶口本和財物的。他這麼做很明顯已經違法。 你完全可以找到當地居委會或村委會要求進行調解,如果男方仍不給您戶口本進行遷戶,你完全可以向當地公安機關反映,他們會通過調解來處理的。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遷戶口怎麼辦

3樓:奇農嘉嘉普

各部委關於**陝西省西安市《關於辦理離婚、房產案件中有關戶糧分立、遷轉和房產變動問題的聯合通知》的通知:

一、關於戶口分立、遷轉

(一)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二)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建議積極協商,協商不成可以通過訴訟方式解決。

離婚後孩子歸女方,可男方不給戶口本遷孩子戶口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百一十二條 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以至其他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並告知其相關戶口政策;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制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人口資訊系統中註明相關情況。

因此,男方不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的,可由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制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可用此戶口簿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離婚後遷孩子戶口對方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6樓:華律網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可以起訴主張侵權,也可以重新掛失補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對方配合遷移戶口。

8樓:如實的愛

離婚後,孩子的copy撫養權是判給你的話bai.為了孩子以後讀書的du

問題,對方不讓你遷走zhi,那你首

dao先要跟對方好好的溝通,和對方分析他這樣做是不對的,讓他明白過來,如果他是執迷不悟的話,那你只能跟他對薄公堂了,孩子的戶口畢竟也會影響他的將來,所以你還是先禮後兵,但是隻要你好好的跟他說,相信對方還是會讓你遷走的.

離婚後孩子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9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建議先與前夫協商,把戶口本拿來報名,如果她不配合你,再向派出所諮詢這種情況下如何辦理戶口遷移。雙方離婚後小孩由女方撫養,女方即為小孩法律上的監護人,有權代為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具體辦理手續要向戶籍管理部門諮詢。這個屬於行政行為,不是法院審理範圍。

離婚後不遷戶口,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10樓:木棉花

拿著你的離婚證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把你的戶口跟他們分開就可以了嘛

11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報警,讓警察出面協商,不行的話就到法院起訴吧。

離婚後要分戶,但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你已經離婚了,想分戶,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辦,這個問題,你首先跟他溝通,要他拿出戶口本,如果他硬不答應,你再找他父母,協助做工作,讓他拿戶口本,若是還不行,你可以找村 居 幹部為你解決,幫助你拿回戶口本。可以直接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說明情況,即可辦理新的戶口本,建議你帶上你的離婚證,到派出所後,戶籍民...

結婚了可以不把戶口遷男方那裡嗎,結婚後戶口遷到男方,屬於掛靠嗎

沒有規定結婚必須遷戶口。如須遷戶口,也需依照同省 同市 同地區之間的互遷規定,事先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及戶主同意方可遷移。結婚後戶口遷到男方,屬於掛靠嗎 不屬於,就是辦理戶口遷移。嚴格來說,戶口是不存在 掛靠 的說法,檔案才真正是掛靠在人才服務中心,所謂的 戶口掛靠 就是將戶口放在人才服務中心,就是集體...

離婚後土地確權男方不給怎麼辦,離婚後土地確權沒有我怎麼辦?

我國農村土地承包實行的是家庭聯產承包為主的,承包主體以家庭為單位,土地承包經營權對家庭內部成員來說,是他們的一項共同共有的財產權利。但是,基於我國目前的土地承包性質和方式,離婚時具體問題還需具體分析。1 婚後以一方名義簽訂土地承包合同或領取經營權證的。夫妻雙方為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解除婚姻關係時,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