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小孩判了男方,小孩母親有沒有監護權

2021-04-28 21:54:07 字數 1396 閱讀 2828

1樓:華律網

在雙方離婚後

抄,沒有襲取得撫養權的一方,依然享有孩子的監護權。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父母離婚後,對子女的權利義務仍然存在,子女無論隨哪方生活,仍然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因此,離婚後,父母雙方對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權不變,任何一方均要履行撫養教育子女的權利與義務。

2樓:毛秀才嗎

法院判決孩子歸男方,判決的只是撫養權。撫養權和監護權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專父母對未成年孩子的監

屬護是基於父母子女關係而產生的,父母雙方對子女的監護權是平等的,除非一方死亡或者法律明確剝奪其監護權,否則,夫妻離婚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無權取消對方對該子女的監護權。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最高法院的民通意見:21.夫妻離婚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無權取消對

回方對該子女的監護權,答

但是,未與該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該子女有犯罪行為、虐待行為或者對該子女明顯不利的,人民法院認為可以取消的除外。

所以離婚孩子盼歸一方撫養,應一方仍有監護權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明確是判歸男方,監護權當然是在男方手裡。

5樓:趙蓓律師

判給男方撫養,這是指「撫養權」。

無論誰撫養,父母雙方依舊都是「監護人」,都有監護權。

6樓:貼老師我

監護權沒有但是要給撫養費每年多少錢

婚內男方不管小孩。離婚後撫養權歸誰

7樓:華律網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的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具體如下: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

2、對兩週歲以上八週歲以下的未成年的子女,如果一方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等情形的,可予以優先考慮獲得孩子的撫養權。3、對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同時,法院還會考慮雙方的經濟收入、住房條件等因素來最終判決孩子的撫養權。

8樓:隋武菊

這個不是說給誰就給誰,也不是覺得該給誰就給誰的,雙方必須要籤協議的,一方放棄撫養權,孩子才歸另一方的,不管怎樣商議離婚的,孩子的撫養權一定要籤協議的,至於離婚的時候協議到民政局備案不,我不清楚,你自己可以去打聽哈。

9樓:邦籍

商量司法程式

如果8歲以上可能會徵求孩子意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有利於小孩子成長,,撫養權就歸誰。

離婚後男方不給遷小孩的戶口怎麼辦

如果是法院判決孩子歸你撫養 可以持法院的判決書直接到派專出所 向戶籍民警說明情況 屬申請辦理孩子的戶口遷移。但至少到目前,法律沒有明確規定該如何處置,也沒有由法院強制執行戶口遷移的成功案例,目前屬於一個法律的盲區。沒有太好的方法,只能建議在無法得到對方協助及拿到戶口簿的情況下,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離婚後原告和被告有權利互相探望小孩。其男方或女方的父母有權利

由男女雙方協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八條 離內婚後,不直接撫養 容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 時間由當事人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 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

結婚五年了沒有小孩離婚怎麼判三年沒住在一起

按照各自要求吧,如果協議的話,那麼自己有什麼要求的話,都可以協商的 反正離婚要是沒有什麼明顯的過錯方,那麼共有財產平分吧!住在一起,但是分房睡了幾年了,可以判離婚嗎 屬於夫妻 感情破裂的一種。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