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女兒成年後仍對他心理恐懼害怕的父親?見了他不敢說話和笑,說明是父親問題還是怪女兒自己膽小

2021-04-23 05:18:39 字數 1962 閱讀 2613

1樓:mizusa乙烯

①這很可能與你bai童年時的「陰影」du有關,人長大zhi後的性格、心dao

理如何很大程度上內取決於ta小時候發生過什麼容。

②舉個例子,如果一個小孩被狗咬過,而且這次經歷對她影響很大,讓他印象深刻,就會產生陰影,長大後他怕狗的機率也要比一般人高出很多。

這主要是在人的潛意識裡形成的。不是女兒膽小不膽小的問題,父親當初如何也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現在如何。

2樓:窛裁詣朝眾揪

個人覺得這兩種問題都有吧,可能是女兒心裡有陰影,因為父親在自己小的時候嚴厲專

的罵過或打過自屬

己,也可能是父親在平常生活中太過於嚴肅,對孩子總是板著一張臉,導致孩子跟他不親近。這個問題存在是雙方的,所以需要雙方都做出一些改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父親在問這個問題,那說明父親愚蠢。如果是女兒在問這個問題,那說明你女兒很聰明。

我們唯一害怕的就是害怕本身,這句話怎麼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呢,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認為自己做不到,你不敢去嘗試,你覺得這麼難,你怎麼可能會做到呢。其實如果你嘗試了,你就會發現原來真的很容易。

其實不是這件事情有多難,而是你自己心裡把它想象得很困難,害怕做不到而已。

有篇文章講的就是這個道理,張小失的【怕】:

一個少年怕獨自走夜路。父親問他:你怕什麼?

少年答:怕黑。父親問:

黑為什麼可怕?少年答:像有鬼似的。

父親問:你見過鬼?少年笑了:

沒有。父親問:那麼,現在你敢獨自走夜路了嗎?

少年低頭:不敢。父親問:

還怕什麼?少年答:路邊有一片墳地。

父親問:墳地裡有什麼聲音或鬼火之類的嗎?少年答:

有蟲叫,沒鬼火。父親問:白天的蟲叫與夜裡的蟲叫有何區別?

少年:……

一名新名怕跳低板牆。連長問他:為什麼不敢跳?

新兵答:怕栽倒。連長問:

你以前跳過嗎?新兵答:沒有。

連長問:那麼低板牆絆倒過你嗎?新兵低頭:

當然沒有。連長問:那你怎麼知道它會使你栽倒?

然後連長令新兵跳高,成績為1.7米。連長又問新兵:

你知道低板牆有多高?新兵說:不知道,連長說:

1.5米。

一名失業青年近幾年在家埋頭寫作,發表了一千多塊「豆腐乾」。一天,父親指著一則招聘啟事說:某報社需要編輯,快去試試!

長期與社會缺少直接接觸的青年膽怯地說:我未必行。父親問:

為什麼?青年答:沒學歷。

父親問:或許你發表的作品能打動報社總編呢?青年答:

那麼多大學畢業生應聘,咋會看上我呢?父親問:你見過總編了?

青年答:沒有。父親問:

你瞭解過全部競爭對手了?青年答:沒有。

父親問:那你究竟怕什麼?

怕走夜路的少年後來獨自走了幾回,雖緊張,卻平安無事;怕跳低板牆的新兵後來終於咬牙跳了一次,並且以後再也沒有猶豫過;怕應聘的青年後來揹著一袋報刊去見總編,居然被破格錄用……他們就是今天的我呀!

我曾反覆品味父親的問題:你究竟怕什麼?我的回答是:怕我心中那個與生俱來的「怕」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外在的事物(會導致傷害的事物)本身並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自己內心對一切不利事情都懼怕的心理,實際是就是說不加以辨別的恐懼才是最可怕的,或者說極度的缺乏自信心才是最令人失望和害怕的。

看到一定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富蘭克林說的

意思是說讓我們感到害怕的事物的本身並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我們內心對一切不利事情都懼怕的心理,讓這種害怕的心理控制我們的思想,沒法去思考怎麼解決引起害怕的事情。實際是就是說不去分析、不加以辨別的害怕恐懼心理才是最可怕的,或者說極度的缺乏自信心且沒有勇氣才是最令人失望和害怕的。隱喻我們在害怕的事情發生的時候,要勇於正視現實,要有勇氣去解決害怕的事情,而不是去逃避。

大家怎麼看待出軌這件事,大家對出軌怎麼看待?

這個要分情況來說的吧 目前來說 個人是覺得出軌是原則性的問題了一旦跨出了這個底線 那麼婚姻就會面臨破碎了所以在做這種事或者是為了貪圖一時享樂之前 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的想想清楚了 這樣的情況,無論怎麼樣?人應該學會控制自己,因為,兩個人的相處,好聚好散,更加重要,現如今的中國離婚率已經從1987年的0...

大家對網戀怎麼看,大家怎麼看待網戀的

就讓上帝的歸上帝,撒旦的歸撒旦吧 支援。最終得到了真愛,恭喜你!最終得到了痛苦,恭喜你!你為真愛的到來鋪平了道路。如果你是一個認同吃一虧長一智的人,那就談吧。你的傷害頂多只有精神上的,也許沒有這次網戀你有的可能不僅僅是精神上的傷害 戀愛自由,婚姻自由,他人無權干涉,但後果要自己負責 如果問別人的話,...

大家怎麼看待追星的人,特別是成年人追星啊?我工作了,但是我特別喜歡李若彤,我不是盲目的腦殘粉,只是

可以這樣說,追星就是自己特別喜歡某種特質所產生的好感。我以為這樣不是所謂精神寄託或是信仰,只是對自己喜歡的品質或個性的一種堅持和執著,也是自己往自己喜歡的方向努力的動力。沒有,我不追星但是我不反感追星。他們追星是他們喜歡,我也不覺得奇怪或者討厭。因為他們追他們的,和我沒關係。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