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也會傷害你,對吧?怎麼看待傷害你的朋友?

2023-04-21 01:50:06 字數 4342 閱讀 3796

1樓:網友

人無完人,你不可能去要求別人不犯錯誤。我們畢竟不是聖人,再說聖人有時候。

也會有犯錯誤的時候。

我們可以換個角度去想,你傷害過別人嗎?別人有原諒你了嗎?

我認為,友情是互相的。有時候,朋友也不知道他傷害了你。如果,他願意挽回。

這段友情的話你可以試著和她去溝通,討論不足之處。

但是,如果他不但不認錯,態度還是很差的話,我想,這種朋友沒有必要去交。

世界上又不是隻有他一個朋友。

不能把自己放在一個只有他的世界裡,要學會去看得廣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我覺得即使是朋友 也要防著些 ~還是多相信點自己好 因為只有自己不會背叛傷害自己。

祝你幸福嘍~ 樓主。

3樓:倩_桐雪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里,人都沒有了純潔美好的心靈(小孩除外),只會利用他人,但是,並不是說沒有「人」能做你的朋友。動物,永遠是你最忠實的朋友。狗,忠心耿耿,在他們的世界裡,沒有勾心鬥角。

所以,從某種角度來說,人,還不如動物。

4樓:0阿洪

朋友有時也是無意中傷害了你,可能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把傷害過你的人當敵人呢?難道你認為世界上不是朋友就是敵人?你絕對有朋友,可能你還沒發現。

怎麼看待傷害你的朋友?

你有被好朋友傷害過嗎?

5樓:星座家

以前我覺得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直到去年我被一位20多年的老同學老朋友深深地傷害,我才知道原來我也有不走運的時候。

我們是同一個公司的,因為有20多年的感情基礎,以前我覺得不管別人怎麼對我,她應該都會站在我這一邊的,結果,當我在事業上順風順水的時候,公司的其他人都敬重我對我好的時候,我的好朋友卻在背後搞各種小動作,甚至在我的下屬面前給我難堪,發簡訊罵我升級了沒什麼了不起之類的,各種發朋友圈諷刺我,我懵了,這是我們曾經一起來公司時候說的「姐妹同心,其利斷金」嗎?為什麼我得到公司和同事們認可的時候就這麼對我?

被傷害之後,真的回不到曾經了,我的心裡有了疙瘩,每當提到她的名字,我都會想到她帶給我的那些傷害。

也許是我太小氣,但是這樣的人我真的沒辦法再和她交往了,我害怕。在我沒有任何對不起她的情況下,還真心待了她20多年,結果,她居然這樣對我,我又怎能不害怕呢?我那裡還有勇氣和這樣的人做朋友?

真的被傷害一次已經夠了!

人到中年,只和值得的人深交,遠離傷害過自己的人!安安穩穩心平氣和的度過餘生。

傷害我的朋友要說對不起嗎

6樓:智慧寶藏庫

若果是由於你的過錯傷害了對方,無論對方是誰,都應該說聲對不起,請求別人的諒解,我們不能因為對方是我們的好朋友、好兄弟甚至是至親之人,而不道歉。所以你應該向你的朋友說聲對不起。

如何對待一個曾經傷害過你的壞朋友?

7樓:看我的神話

面對一個曾經傷,害過你的朋友,在他向你道歉的時候,我認為,不應該輕易地去原諒。因為人尊重自己,愛自己,才能換來別人對我們的尊重。對於傷,害過我們的人,就算是我們想要原諒他,也要讓你的寬容和大度有分量,值錢。

這樣的話,別人才會吸取教訓,改過自己,也才會把你當回事。如果我選擇原諒他,這就說明我對這一段事情已經釋然了,它已經不能再影響到我的心情或者是方面了。他向我道歉,可能並不能看出他是不是有真的醒悟,而我選擇原諒他,可以恰恰說明我對這件事兒已經毫不在意了。

人生在世,總有很多很多的不如意,如果你每個人都要去記恨,那其實活的還挺糟糕不開心的,所以對待一些事情要是呀,人要開心要快樂要努力向前看。其實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遇到那些自己覺得特別不可原諒的事情,但是人可能會覺得這些事情特別無所謂。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計較的事情,有些人就特別喜歡拿你特別計較的事情來跟你開玩笑,然後如果你生氣了,他們又會覺得你這人怎麼這麼小氣呀。

這種人其實我真的特別討厭,你不知道別人的苦在**,你就別在那兒亂七八糟說啥。其實我們都知道,原諒一個人其實是對自己方式,因為你放過了自己,同時也讓別人內心過得去,不再會覺得愧疚。當然在現實生活當中總會有很多的傷,害,是有深淺之分的,如果這些傷,害並不是特別深,並不能夠給你帶來巨大的損失,或者說給你造成巨大影響,那麼對於這樣的傷,害,我們是可以選擇去原諒對方的,沒有必要抓住不放。

有句話說的很好,別人怎麼對你,都是你怎麼對別人的。別人傷,害了你,你輕易就原諒了,對於知道感恩的人,他也能感知到你的寬容以及大度,對於沒心沒肺的人,他只會覺得你好說話、好欺負,甚在心裡嘲笑你,懦弱。對於你的善良,以及你的大度,這樣的人也會毫不在意,用更大的傷,害去傷,害你。

如果你的朋友傷害了你你會原諒嗎?

8樓:祝你幸福拜託

1、與其熱鬧著引人奪目,步步緊逼,不如趨向做一個人群中真實自然的人,不張揚,不虛飾,隨時保持退後的位置。心有所定,只是專注做事。

2、人與人之間,多一份理解就會少一些誤會;心與心之間,多一份包容就會少一些紛爭。

3、我們永遠不要期待別人的拯救,只有自己才能昇華自己。自己已準備好了多少容量,方能吸引對等的人與我們相遇,否則再美好的人出現、再動人的事情降臨身邊,我們也沒有能量去理解與珍惜,終將擦肩而過。

4、不要以自己的眼光和認知去評論一個人,判斷一件事的對錯。不要苛求別人的觀點與你相同,不要期望別人能完全理解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觀點。

5、人往往把自己看得過重才會患得患失,覺得別人必須理解自己。其實,人要看輕自己,少一些自我,多一些換位,才能心生快樂。所謂心有多大,快樂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

6、心靜才能聽到萬物的聲音,心清才能看到萬物的本質。

7、沉澱自己的心,靜觀事態變遷。

8、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放棄,堅持走下去,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也許不是你本來想走的路,也不是你本來想登臨的山頂,可另一條路有另一條路的風景,不同的山頂也一樣會有美麗的日出,不要念念不忘原來的路。

9、與人相處,需要講究方式方法。

10、有些事,需忍,勿怒;有些人,需讓,勿究。

11、嘴上吃些虧又何妨,讓他三分又如何。

9樓:沒方向盤的船

我的朋友傷害自己會原諒他。記仇不能釋懷,懷恨在心,只會自尋煩惱,苦了自己,沒有一點好處。而原諒,能顯示自己的博大胸懷。得饒人處且饒人,容人才能得人。

10樓:琴千風

要看事情的嚴重程度,還有你在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另外,朋友對待這件事情的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是無心的還是故意的,事後是真誠的彌補對待,還是無所謂,不了了之。

到底是我朋友傷我,還是我傷我傷我朋友?

11樓:長安古意

從你講述的事情經過來看,你和李林慶表兄弟兩個十幾年的情誼,看似時間很長,按理來說應該關係很牢靠,但其實,從很早之前,李林慶還有他表弟一味的索取,情感綁架你的時候,就已經埋下了雙敗俱傷的種子。朋友作為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為數不多可以自己選擇建立關係的人,最起碼得要彼此尊重,再談理解,信任,包容。但是,從你的表述中,李林慶行事霸道,說話傷人,而且總是打壓,明裡暗裡諷刺,陰陽怪氣,他不痛快或者難受,傷心的時候,卻選擇傷害你,讓你覺得痛苦的方式來尋求心理上的平衡,以求自欺欺人。

他表弟同樣,彷彿你對他的付出是理所應當,甚至來指責你不該斤斤計較,傷了他哥,倒打一耙。

一段關係的經營,得要相互磨合,不輕易觸碰對方的底線,不可避免的需要做出一定的改變,妥協。李林慶明知自己存在許多缺點,知而不改,反要你來一直包容,不可取。只要他有需要,就要你陪著,吸收他的負面情緒,難道你沒有自己的事情嘛?

沒有你想要宣洩的情緒嘛?自私蠻橫之極。遠離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反而覺得喘不過氣,不舒服的關係,當斷則斷。

雖然最後用轉賬的方式來結束了這段友誼,有些欠妥,這也是你現在會覺得你傷了你朋友的原因,但是,這是你朋友先傷害了你的前提下,長年累月積攢下來的失望,最終,走到了盡頭。人的善良本性需要帶點鋒芒,不然,人活一世,盡是委屈。

另外,請你不要別人的否定,就深陷自卑之中,你的家庭很好,或許物質基礎不算豐厚,但是,你的父母將你教養的三觀正確,富有責任心,對人和善,剩下的路就得靠自己努力,一步一步實現人生當中的一個個目標。珍愛生命,遠離損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發出來感覺感情已經破裂了。

13樓:胖囧菌

你和你朋友都有點錯。

女朋友說我不想傷害你也不想傷害我家裡的人

跟你在一起傷害了他家人?兩天時間做通他家人的思想工作!或者自己考慮別的辦法!大概就這意思!意思請你等待,給她兩天時間考慮,要不要和你分手,或者處理家裡的矛盾 兩天以後,你就知道了,應該是你想聽的 兄弟遇到這種情況 她往往選擇的是家人,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分手的可能性有百分之75左右 她考慮怎樣才能想到...

你對閃婚怎麼看?你會接受閃婚嗎,你怎麼看待閃婚?

我沒有辦法接受閃婚,我覺得閃婚就是對自己的人生不負責任 所以得跟一個人結婚了,但是自己卻沒有辦法得到自己的幸福 自己不可以閃婚,要選擇正確的人跟他在一起 我覺得閃婚是可以理解的,而且現在很多人們都會選擇閃婚,而且兩個人的感情已經到了,結婚的時候沒有必要等待,我會接受閃婚。對於閃婚我是不能夠理解的,我...

說說你怎麼看待黃昏戀的吧

再婚的男女都有難以啟齒的痛!男人六十歲女人五十歲,本人認為就沒有必要再結婚了,如果兩個三觀一致,可以同居生活相互照顧,經濟上可以執行aa制,如有情趣相投的同性朋友,只要性格合得來,也可以考慮結伴養老相互照應,經濟上也是執行aa制,隨著社會老年化程序加快,今後社會也會出現多種養老方式。兩個老人,可以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