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父母要求女兒在工作後主動上交一部分工資?

2023-01-04 02:15:08 字數 5986 閱讀 3434

1樓:我超耐磨

對於父母要求女兒在工作後主動上交一部分工資,我覺得在一定程度上是父母對女兒的保護,年輕人理財意識差,容易花光。

2樓:自己滴定

這樣的話真的是非常的過分,我認為不管怎麼樣,父母也不應該這樣要求女兒,而且女兒掙了錢之後工資都是屬於女兒,自己一個人的父母不應該要求上交一半的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父母就是要我上繳工資,一天給我留20,住在家裡吃家裡一餐中午飯 ,那20用來早餐和晚餐,工資給我安排的滿不錯,笑死我了,女兒就是用來賺錢的嘛?我賺的錢為什麼不讓我自己花?還不讓我搬出去住?

「我父母還罵我沒良心?還說我小時候還說帶她去旅遊?現在出去賺錢了都不給錢我怎麼指望你帶我去旅遊?

沒良心!」我就在想嘛!你不給我我的工資我怎麼帶你去旅遊,我記得我小時候還想著長大了帶你去旅遊我想想算了吧…hhh

4樓:巨集盛

我認為這種父母可以說是非常不負責的,而且組建一個新家庭,其實有的時候日常開銷也是非常大的,並且這種父母也不理解孩子。

怎麼看待父母要求女兒在工作後主動上交一部分工資?我應不應該交?

5樓:莫得好名兒

親你好!1.如果父母是一個真心為女兒考慮的人,那麼選擇在工作之後主動上交一部分,工資父母也不會花掉這部分金錢,反而會幫女兒存起來。

有些父母一生都在為兒女操心,所以他們也會為兒女考慮各種各樣的事情,他們可能知道自己的女兒存不住錢,所以採取這樣強制的方式幫女兒節省到一筆費用,這樣他們就可以在關鍵時刻有一筆存款,可以幫助到自己女兒。這樣的父母無疑是偉大的,但是這樣的父母在生活當中比較少見,在六零年代到七零年代可能會比較常見一些。2.

如果父母相信女兒的能力,更加不會要求女兒在工作之後主動上交一部分工資,因為父母也會擔心女兒沒有那麼多金錢可以使用。 這種情況是目前大多數家庭存在的一種情況,父母不會主動向女兒索要金錢。

6樓:陳遠紅紅紅

我覺得父母這樣的做法不是很合適,父母不應該主動要求,作為女兒可以每個月給父母一些零花錢,但是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

7樓:劉心安兒

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所以現在父母的年紀本來就比較大了,而且也沒有特別強的賺錢能力了,再加上父母從小把你養大,所以你也有贍養父母的權利和義務,應該。

8樓:桃子本家

我都巴不得把工資給父母一半,我太瞭解我自己了,根本就存不住錢,把錢給父母最起碼還能存住一部分錢何樂不為呢。

家人要求我把工資全部上交,這樣合理嗎?

9樓:星期一中年

我覺得並不合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都需要一部分錢來支撐。

現實生活當中,父母總是為孩子付出了太多,在孩子踏入工作之後,可以回饋一部分給父母。這是孩子應該做的事情,可是家人要求你把工資全部上交,這不合理。

如果你全部上你的工資,你的生活該怎麼維持?你的社交該怎麼進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也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這都需要錢來支撐。雖然把錢上交給父母是一個比較不錯的存錢方式,但是對於你來講這真的不合理。

你肯定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你也肯定想去找個物件或者和朋友們出去玩兒,而這些所有的行動,都需要一定的金錢來支撐。

如果你把工資全部上交,你手裡一分錢都沒有,你可能連出門坐個公交車都得盤算半天,你拿什麼和朋友溝通交流,拿什麼去對你心愛的人好呢?

不合理的事情可以拒絕,但也應該回饋給父母一部分。對於父母這種不合理的要求,你當然可以拒絕,但是也應該上交一部分工資給父母,畢竟這些年父母的壓力可能很大,需要你來承擔一部分。

子女對於父母的回饋可能永遠都不夠,但是在力所能及的狀況下多幫助一下父母,也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事。

拒絕把全部工資交給父母,這不代表不愛父母,只是因為未來的路還要繼續往下走,而且想要走的更好,僅此而已。

每個人最終都會獨立面對人生道路的選擇,也許現在你還比較迷茫,但如果你手裡一點錢都沒有,你就算想學習投資自己都沒有希望。在這個不進則退的社會里,真的可能會被淘汰掉。

拒絕你的父母吧,給自己留下一部分資金,用於投資自己或社交,這樣的生活才不會那麼枯燥。

10樓:蘇以沫冉

我覺得不合理,現在的你已經長大了,有些事可以自己做主,而且對於自己賺的每一筆錢都有自己的規劃,沒必要把所有的工資上交,自己還是需要留一點錢,以備不時之需。

11樓:水兵與

不合理,我覺得既然已經成年了,還是要有自己的經濟自由,不要把錢全部都上交,如果家人缺錢的話你是必須要給的,但是不要全部上交。

12樓:夢中的蘭花草

不合理,一個成年人需要買點日常用品,還有自己的社交圈子,也需要一些開支,可以部分工資上交,留一部分自己做零花錢,現在離開錢可以說是寸步難行,一個成年人怎麼可以把工資全部上交呢?好好的和家人說一下,大家會理解的。

13樓:小塔

不合理,錢是個人自由的財務,可以自由支配,就算他老子都不能強迫他把錢交上去,這是道德法律問題,自己完全可以反駁。

14樓:恕我難以從命

不合理,即使家人擔心我亂花錢也不至於把錢全部上交啊,這不是斷了我自己的經濟嗎?這種事情得好好問一下家人原因的。

15樓:蘇木木在流浪

那你現在如果是有自己有能力管理自己的錢的話就是可以自己管的,當然你也是可以給他們一些的啊,這個也是應該的。

16樓:洛洛談娛樂

這樣做是不合理的,自己掙的錢,為何要全都上交家人?至少得給自己留點兒生活費,讓自己生活的好一點兒。如果家人對你不好的話,可以少交一點。

如何看待母親要求孩子上交工資?

17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我認為可以留掉自己生活的必要開支的錢,其餘的可以交由父母保管。作為年輕人,有時候花錢會很衝動,有多少就能用掉多少,不懂得節約。作為父母,一般都會幫你存著,在你成家立業的時候,可能需要好多錢,這時候就剛好用上。

我自身的一個經歷,年輕的時候,工資有多少用掉多少,有時還不夠。幾年後又是房子,又是結婚的,真後悔當時沒能存些錢下來。

18樓:筱磊

首先看看家庭什麼情況,如果一兒一女要求女孩工作上交,我覺得我只會給一部分,為什麼我想大家都懂,我有義務養老,可是我還要組成新的家庭,不做扶弟魔,如果只有我一個孩子我肯定就一點零花錢全部上交,因為他們的出發點肯定怕我大手大腳慣了以後沒有錢防身!

19樓:阿qi棄

理論上來說,這個世界上,只有父母的愛才是最無私的!他們有這個要求,肯定是怕你花錢大手大腳;無非是幫你把錢攢起來;再說了,你也說到了剛畢業,讀書肯定也花了父母不少的心血才對。有怎麼辦的?

肯定得聽呀!父母養大你以為是多容易的事?從為人子女的角度出發,我的就全部都是父母的;從另一個角度理解:

父母的也全部是你的!

20樓:回憶

當然不要。既然已經到了拿工資的年紀,就到了該脫離父母的年紀。這和不孝順是兩個概念。

作為父母,孩子滿了十八歲那就應該放手。作為孩子,滿了十八歲就應該獨立。你有了工資,最好當然是理財,剩餘的該孝敬父母孝敬父母,該花的花,總之工資如何支配,由你自己負責!

21樓:迷迭di香

可能是因為母親覺得孩子不能很好的管理自己的財富,可以跟母親好好談一談。

22樓:尹朶月

作為兒女,正確理解此事,你怎麼長大的?只是在金額上互相理解,再說,上交的錢相信也是替你儲存,當然如果不是雖然另當別論,但也無可厚非,父母在苦再累也要養大你,現在你體會到了嗎,所以你再苦再累也要挺著,作為父母,現在有的家庭採取不交不給的方式,如果家庭困難他必須交,如果可以,讓他自己支配,是常規做法,也是一種鍛鍊。

23樓:強仁生日哈皮

關於上交工資,如果你未婚,年輕不懂理財,沒月自己留一部分零花錢, 剩下的交給父母。父母會幫你存起來,等你用錢的時候父母會一併拿給你,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還有那麼多錢,省的最後自己都花完了,成了月光族,如果你已經結婚,自己有了小家,就得以小家為重,每月給父母一些養老錢,剩下的除了家庭開支,也應該各種理財,為未來做好規劃。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該上交工資。家裡父母沒說工資的事你應該自覺的上交工資。你這是剛出點效益了你裝呆嗎?

交與不交那是你的事,要不要那是老人的事。作為小輩的應該交。也表示你對老人家對你付出的回報。

你自己看的辦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我剛參加工作時我媽就提出幫我保管工資卡每月給我600零花錢,我同意了。六年後我懷孕快要生了時想買輛車,問我媽我工資卡上有多少錢,這裡有個背景,我媽嫌棄我找了個家在農村沒什麼錢的老公,一直對我婚姻不滿意,她回答我說,沒有錢了,都花光了,並且我因為請產假工資沒有按時發,還欠了她幫我繳的產檢錢和好幾個月每月1000的生活費,你能想象我當時的震驚嗎?

我工作六年一分錢沒有還欠了債!

26樓:修惜鮃

不接受,也不接受那麼做的另一半。

27樓:一簡單小姐

孩子長大了,母親要求上交工資可以說合理也可以說不合理。

如何看待母親要求孩子上交工資

28樓:網友

這個問題怎麼說好呢,不同的家庭環境不同的教育環境。

往往都會產生一些不同的處事方式,父母要求孩子上交工資。

通常是從幾個方面考慮的,一個是孩子還不夠成熟,不會理財而且。

擔心孩子花錢如流水。一個是家庭有困難,需要孩子的添補家用。當然還有一些。

不過一般是女孩子比較多,就是有一些父母覺得女兒遲早是要嫁出去的,還不如。

留點錢給兒子,當然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農村。至於孩子面對父母的這種要求也是看。

人的,不同的人處理起來也是不同的, 有的乖乖孩子會上交,有的比較理性的會上交一部分。

更有的叛逆的不會聽從。

母親要求上交一半工資,應該拒絕嗎

29樓:夏日荷香歲月

沒成家,交給母親是對的。留著自己夠開支的,餘下的管它多少都交給母親。

30樓:拔毛不按時

覺得給就給不給就敷衍一下。

工作後工資父母硬性要求上交你會怎麼辦?

31樓:寶88935估雀

關於孩子上交工資的事,我做了一個決定,他願意上交讓父母儲存也好,不願意也罷,都老大不小了,應該懂得理財了,別說你不交,你就交父母也是給你儲存,這個要看你是否主動交,我個人覺得應該上交一部分,不是因為父母會理財,保管,主要是能讓父母感到安心,開心。

3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上交工資,如果你未婚,年輕不懂理財,沒月自己留一部分零花錢,剩下的交給父母,父母會幫你存起來,等你用錢的時候父母會一併拿給你,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還有那麼多錢,省的最後自己都花完了成了月光族,如果你已經結婚,自己有了小家,就得以小家為重,每月給父母一些養老錢,剩下的除了家庭開支,也應該各種理財,為未來做好規劃。

33樓:蒼詩荷

讓你上交是怕你亂花吧?你可以問問為什麼讓你交,比如你在家吃飯,現在有收入了伙食費你得給吧,不能再讓父母養著了,跟父母談談啥想法,爭取自己的收入自己管理,規劃一下這也是鍛鍊,每月要有存款建議直接存。讓父母發現你是個大手大腳不知道理財的孩子,肯定讓你上交。

34樓:辰

在那些年代裡,我從十三歲就下力(搬運),各種方式,及正式工作後,都一直是掙的錢全部交結父親,統籌安排家用,一直到最後,老人及兄弟姐妹,沒一個記得你,說你句好話。現在,你父母叫你有收入後交給他們給你保管,出發點一點是良性的。現在時代不同了,應當堅信他們不會動用你的!

這裡要分清,你在孝敬老人時開費的金額,就不屬於己有了。當然,你能確定自己花費上拿得隱,把得住關,自己存取更合心的話,也得很客氣地向父母講明,被免傷了老人們的心啊!

這種父母你怎麼看,你怎麼看待父母總覺得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對的?

孩子的父母都是息事寧人,不愛找事思想單一的人。孩子在學校被孤立 欺負的時候應該是找到學校領導老師,讓孩子和他們一起好好談談思想,找到被孤立欺負的原因。不要讓這狀態再發展下去。結果孩子用這種方法結決造成同學之間的傷害只能讓同學們更遠離他。父母都是愛孩子,愛他就多關心他,不要讓孩子脫離同學孤立自己。這種...

你怎麼看待教師這個工作,你怎樣看待教師這個職業?

教師這個工作,特別是國內教師其實是同時在做好幾份工作。一個語文老師,同時還可能是心理諮詢師 特殊教育老師 教導處主任 職業規劃師 代課老師 課後輔導班老師。教育是一門專業,教育專業細分下來又有教育心理 語言學 閱讀專家 特殊教育 教育管理 幼兒教育 小學教育 青少年教育 教育比較學等等方向。你讓一個...

父母在,不遠行,你怎麼看待空巢老人在家病逝卻無人知

我認為老人養老問題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考慮。第一個是家庭養老,這是當前農村最傳統 最主要的養老方式,也就是所謂的 養兒防老 模式,但是這種模式有利也有弊。拿我們村裡的老人來說,首先如果兒孫們沒有孝心,雖然部分家庭有幾個兒子的,如果兒子們生活不好過,對老人就漠不關心,你推我家,我推你家,要麼,就是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