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黑的全國有多少人家,中國有沒有姓黑的人

2023-01-10 04:10:06 字數 2288 閱讀 4503

1樓:老兵蟻

黑 回族中的黑姓,據金吉堂《回教民族說》稱:「也黑迭兒(修建元的領監宮殿)之後裔姓裔姓黑。」又據重錄於明崇偵五年(2023年)的瀋陽《黑氏家譜》載:

「吾族之源,乃唐貞觀時西征吾國,至西域,未及攻鬥,乃兩國議和,互相各換士卒三千為質。吾(祖)原系西域一頭目,及至面君(明太祖),蒙授職親軍指揮。祖原名黑資哩,故賜黑為姓。

」元代任丹陽縣達香花赤的黑的兒,清代任象山協副將的黑鳴鳳,任山西大同守備的黑永德,都是不同祖源的黑姓。另外,還有一些黑姓是由明朝皇帝賜給的朱姓轉化而來的。黑姓回族主要分佈在山東和西北地區。

據說,全國約1萬多人。

2樓:

源於突厥族,出自漢唐之際突厥族突騎施部黑氏氏族,屬於以部族名稱漢化改姓為氏。源於回族,出自回族黑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源於回族,出自明朝親軍指揮黑資哩,屬於帝王賜姓改姓為氏。

源於蒙古族,出自蒙古瓦剌部黑氏部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源於各民族變姓,屬於漢化改姓為氏。 黑氏在今西南地區彝族、土家族等少數民族中廣有分佈。

☆滿☆意☆請☆採☆納☆,☆有☆問☆題☆請☆追☆問☆,謝謝(*^嘻嘻。

中國有沒有姓黑的人

3樓:語冰蒼荷

肯定有,臺灣連姓死,老的都有何況一個黑呢?

4樓:果醉柳

你查下《現代漢語詞典》,黑是個姓,既然如此,當然有這姓氏。

中國有沒有姓黑的

5樓:小怪今天要吃青菜

有有有,我有個教心理健康的老師就姓「黑」,這個姓氏真的很罕見。

6樓:此生不登瀏覽器

有啊,我們家鄰居就姓黑,叫黑飛飛。

7樓:網友

有啊,我們數學老師叫黑金帥哈哈哈,我第一次聽以為是網名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之前有個大學同學姓黑,河南三門峽那裡。

中國有姓黑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村以前叫黑家崖。據說這裡都是姓黑的。而且還留下好多黑姓人的墳墓。

可惜現在已經絕戶了。沒有一家姓黑的。最早這裡全是姓白的人家。

後來也死沒了。現在變成百家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瞭解 不過中國是有姓黑的 而且很多 好像都是回民吧。

中國真的有姓「黑」的嗎?

11樓:桂量

有 我中國的 我就姓黑!

12樓:小米

有啊,什麼姓沒有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啦……百家姓嘛!姓什麼的沒有。

有姓黑的嗎

14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有的。「黑」姓氏讀音:

1、hēi:漢族姓氏及黑肱氏後裔姓氏;

2、hè:回姓漢化後姓氏及回姓「朱」姓的改姓;

3、mèi:突厥族黑氏分支,默氏後裔的姓氏;

4、mò:墨肱氏後裔姓氏、黑肱氏、墨肱氏同源於「姬」姓,其簡改為「黑」;

5、另外,在《說文解字》寫到,當作姓氏時,讀hè。

「黑」姓,主要源於各民族變姓,有多種說法,有說源於突厥族,出自漢唐之際突厥族突騎施部黑氏氏族,屬於以部族名稱漢化改姓為氏,也有說源於回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

據悉,黑姓如今主要分佈在一些少數民族中,比如今西南地區彝族、土家族等地。

15樓:陪伴等待

有姓黑的。姓氏讀音:hēi(漢族姓氏及黑肱氏後裔姓氏)、hè(回姓漢化後姓氏及回姓「朱」姓的改姓)、mèi(突厥族黑氏分支,默氏後裔的姓氏)、mò(墨肱氏後裔姓氏)(黑肱氏、墨肱氏同來自「姬」姓,簡改為「黑」)。

另外,在《說文解字》寫到,當作姓氏時,讀hè。

姓氏淵源。系出羋姓。春秋時楚大夫黑肱(即公子黑肱)後。後人世居河南省魯山(見《偃師姓氏源流》)。

因為楚國公族出自黃帝后裔,所以這支黑姓也是黃帝后裔。此支黑氏也是漢族。主要分佈在河南、河北、山西等省。

以上兩支為漢族黑氏,都來自軒轅黃帝后裔。

16樓:桂量

有 當然 我就是姓 黑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黑貓警長 不就姓黑嗎!

18樓:momo小豬豬

有啊,黑楠不就是一個嗎。

全國有多少人姓傅

一 傅姓人口的分佈 中國科學院遺傳研究所研究員袁義達提供了一份當代傅姓人口數量在各省 市 區人口中之比的資料,具體情況是 北 京 傅姓佔全市人口的比例為0.29 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0.50 天 津 傅姓佔全市人口的比例為1.23 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1.95 河 北 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47...

浦姓在我國有多少人,全國有多少人叫浦小蔓

由於這個姓比較少見 所以我感覺 姓這個的人 在我國應該是比較少的 不過應該也有幾千人 這個浦姓這個姓氏很少,全國最多這個姓氏的人幾萬人左右吧。浦姓在我國很少見 中國有14億人口,這個姓大概在幾萬人吧!浦姓在我國,是一個人數比較少的姓,全國共有312000人人姓浦 不信在我國相對來說,人口只有那麼十多...

中國有多少人叫張豔,全國有多少人叫張豔巧

10000000000000000人 張姓很多,名豔的也很多。所以應該不少。全國有多少人叫張豔巧 人人網上姓名為 張豔巧 的使用者共有18人,其中 女生94.44 男生5.56 雖然是不完全統計,但是也能反應一個比較直觀的情況希望能夠幫助你 名字只是一個稱謂,每一個人才是獨一無二的 滿意,請採納。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