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什麼是最真正的幸福?」為開頭,寫一組句子使用設問和排比的

2021-04-23 16:26:13 字數 906 閱讀 6423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最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幸福是一種快樂、真正的幸福是一種獲得、真正的幸福是一種奉獻。

仿照下面的示例,自擬一個描述物件,寫一組句子,要求所寫句子使用設問和排比的修辭手法。(6分)什麼是最

2樓:匿名使用者

示例:①什麼是最copy遙遠的距離?是無從探測的廣袤宇宙,是生與死的永遠分別,是痛徹肺腑的咫尺天涯,還是心與心之間的隔膜?

②什麼是最寶貴的財富?是車載斗量的金錢,是美輪美奐的房屋,是珠光寶氣的服飾,還是充實人生的知識?③什麼是最美麗的風景?

是畫家筆下的雲霞,是飄渺的海市蜃樓,是雨後天晴的彩虹,還是故鄉那平淡的山水?(與示例句式相符,語句通順且合乎邏輯,最後一句昇華立意即可,前四個句子每句1分,最後一個句子2分,共6分)略

仿照下面的示例,自擬一個描述物件,寫一組句子。要求所寫句子使用設問和排比的修辭手法。  什麼是最遙

3樓:

①什麼是最真摯的友誼?是華美盛宴的觥籌交錯,是形影不離的朝夕相守,是依依難捨的纏綿繾綣,還是困境中攙扶你一把的那雙溫暖的手?

②什麼是最寶貴的財富?是車載斗量的金錢,是美輪美奐的房屋,是珠光寶氣的服飾,還是充實人生的知識?

③什麼是最高尚的情操?是不隨波逐流的孤芳自賞,是淡泊寧靜的生活情趣,是對愛情的忠貞不渝,還是對祖國的拳拳赤誠?

④什麼是最美麗的風景?是畫家筆下的雲霞,是縹緲的海市蜃樓,是雨後天晴的彩虹,還是故鄉那平淡的山水?(答案不唯一)

以幸福為話題寫三個排比句,要求使用比喻的修辭手法

4樓:汝梓維田羅

幸福是沙漠裡一眼清澈甘甜的泉水,幸福是黑暗中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幸福是夏日裡一席沁人心脾的微風。

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我的幸福就是和我愛的人在一起。無論天涯海角,我永遠都在你的身旁。其實幸福不在遠方,也不在夢裡,就在我身邊,在我每一天的努力裡,每一分鐘的愛裡,每一秒鐘的期待裡。能認識你,和你相愛是我最大的幸福,我的愛人啊。我思念著你。和愛人在一起,我很幸福 和朋友在一起,我很幸福 和親人在一起,我很幸福 在每一天的...

幸福是什麼 真正的幸福又是什麼,真正的幸福是什麼?幸福的含義是什麼?

幸福,是人人都追求的一種境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幸福觀。盲人認為能看到紅花綠草 藍天白雲 陽光雨露是幸福 癱瘓者人為用的雙腳走路 奔跑是幸福 孩子認為有父母的關愛是幸福 年輕人認為甜蜜的愛情是幸福 中年人認為事業的成功是幸福 老人認為兒孫繞膝是幸福 有人認為飽餐一頓是幸福 有人認為擁有跑車 別墅是幸...

以「蝴蝶」開頭,寫擬人句,以蝴蝶為物件寫一個比喻句和一個擬人句

擬人句 蝴蝶 在花叢中跳著迷人的舞姿。蝴蝶依舊在校園裡翩翩起舞。比喻句 蝴蝶,微微張開翅膀像一朵鮮豔的花,停落在葉片上。蝴蝶就像是美麗的仙女在空中扇動著彩色的翅膀。一隻只蝴蝶像一片片花瓣一樣在花叢中飛舞。那隻蝴蝶全身閃閃發光,翅膀上有兩個小圈圈。紅 黃 綠 紫 黑等顏色勻稱地頒在翅膀上,就像 是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