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蘑菇用水泡後生蟲怎麼辦,幹蘑菇泡出蟲子來了還能吃嗎?

2021-04-23 17:41:03 字數 856 閱讀 1812

1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蟲子,可以食用。沒問題的。蘑菇最好是辦肉紅燒或燉湯食用。

2樓:王二野生山珍

可以的,沒關係.應該是野生的吧.洗的時候認真點.很有營養,扔了可惜了.

旺旺id:wangw237

幹蘑菇泡出蟲子來了還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蟲子無害,就是幹蘑菇受潮了,拿出去晒晒就沒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蟲子已經泡出來了。應該可以吃了。

5樓:哥是流逝

沒事,水裡多放點鹽,能把蟲子全逼出來

幹蘑菇用水泡完後還用拿熱水焯下嗎? 10

6樓:夢裡心落

不需要,浸泡後直接製作菜餚即可。

材料:雞塊適量、幹蘑菇適量

調料:食用油、老抽、醬油、冰糖和鹽適量

製作方法:

1、幹蘑菇用清水洗淨,浸泡發開後,撈出控水。

2、雞塊在開水中焯出血沫後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3、鍋中放油燒熱。

4、下雞塊翻炒至變色後,下入老抽、醬油、冰糖和鹽繼續翻炒均勻。

5、加入幹蘑菇繼續翻炒3-5分鐘。

6、加入開水沒過食材,大火燒開,轉中小火。

7、燉至雞肉成熟,湯汁收幹後,撒上蔥花關火。

8、盛入碗中,直接食用即可。

7樓:無語翹楚

需要的。

蘑菇屬於菌類,生長在陰暗潮溼環境中,易攜帶其它細菌。

焯一下一來可以殺菌,二來可以進一步去掉髒物。

怎麼洗幹蘑菇?幹蘑菇怎麼泡發 清洗?

1 清洗蘑菇前,要預先準備好一盆乾淨的清水,為了充分洗淨蘑菇考慮,可以在水裡先放點食鹽,攪拌一下子使其消融。然後,將蘑菇放在水裡泡一下就好,這樣表面的泥沙就很容易洗掉。如果蘑菇比較髒,泡浸泡過後,還可以將清水向一個方向攪拌清洗。2 洗蘑菇前,我們說最科學有效的方式要把菌柄底部帶有沙土的硬蒂去掉,由於...

怎麼判斷幹蘑菇發黴了,發黴的幹蘑菇還能吃嗎?

1 幹蘑菇沒有明顯變質,然後通過乾燥,燻蒸,浸泡的方法,把蟲子去除掉。如果蟲子太多了,或者是明顯變質了,腐敗了,就不要吃它們。2 食用蘑菇名字多,長得蟲也多,通常又稱食用菌 食用蕈菌 食用真菌,是指具有食用價值的子實體的大型真菌的統稱。食用蘑菇廣泛分佈於地球各處,在森林落葉地帶最為豐富,食用蘑菇是天...

幹竹子生蟲怎麼辦,養的竹子生蟲怎麼辦

竹子長蟲將洗衣粉和水按照2 500克的比例配製成溶液,加入一滴清油,對植株整體上的蟲子進行噴撒,蟲子會逐漸消失。將20克的菸絲使用500克的水浸泡24小時,進行過濾,加入500克的肥皂水,噴撒在長蟲的竹子裡,消除蟲害。將大蔥搗成泥狀,放入清水中浸泡,過濾後對竹子噴施,連噴3到4天,可治蚜蟲等軟體害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