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二樓,主臥窗戶外面是無實際用處的露臺,一樓餐館做招

2021-04-23 23:06:47 字數 983 閱讀 7627

1樓:李尚湞

這實屬侵權,如果不影響你的話,可以不告他,不過他要是太過分的活,可以告他

2樓:匿名使用者

物權法上有種相bai鄰關係,說白了du就是 對於zhi鄰居之間的牆體、支架dao、陽臺之類的,在內不影響你家正容常使用及合法權利的前提下,鄰居可以使用。比如 一樓裝修,需要在你家牆上打釘,是正常的使用,但如果造成損失則應該進行賠償。這種事情 法律規定也是本著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

所以如果毀壞了你家陽臺 你可以找他要求賠償 或者就放寬點心吧。你家要是安個避雷針還能在他家牆上打孔呢。

我家住2樓陽臺外面有個露臺可以改造嗎

3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應聯絡物業,看其態度,若曖昧可以動手做陽光房。若旗幟鮮明反對就不要妄動,免得勞神費事費錢!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應該可以的,你打算封閉陽臺?做個陽光間最好了

無公共通道的二樓露臺屬於物權法所說的專有部份嗎?

5樓:☆天罡

建築物區分所有權是我國物權法專章規定的不動產所有權一種形態。所謂建築物區分所有權,指的是權利人即業主對於一棟建築物中自己專有部分的單獨所有權、對共有部分的共有權以及因共有關係而產生的管理權的結合。

其中業主對建築物區分所有權中的專有權,即權利人對於專有部分的單獨所有權。它是指單個權利人對一個特定的建築空間,單獨享有的所有權。

物權法第70條規定,業主對建築物內的專有部分享有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

如果露臺附屬於你的住宅,則是專業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律上這是屬於共有部分,因為是屬於樓頂部分。這個不因為沒有公共通道而發生性質上的變化。

但是,如果開發商有表示。其他業主沒有提出異議很多情況也就將錯就錯了

我家住在一樓,由於二樓廁所漏水,導致我家主臥房內壁長期潮溼發黴,與二樓業主協商處理其不予理會,物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

二樓主臥門對著入戶門好嗎,大門正對主臥室門,這樣的房子好嗎?

不太好,化解就沒事。入戶門對著臥室門在風水上有什麼講究嗎 大門正對主臥室門,這樣的房子好嗎?從風水上講臥室門不宜正對大門的原因有二個 1.大門和臥室門氣流相沖 2.臥室屬私隱性較高的地方 由第一個問題來看,風水上提及的氣分兩種,一種是地氣,另一種是流年飛星的吉凶氣,氣的進入途徑主要是由門 窗而來,大...

在二樓房間裡窗戶開著,在窗戶邊說話外面聽得見嗎

這得看周邊環境嘈雜不了 如果周邊環境挺安靜那樣的話正常聊天說話樓下聽的到 汽車啟動狀態開著窗戶在車裡打 二樓聽得見不 5 車內有強制通風,而且,再好的車也不可能完全密封,理論上來說多久都可以,但是還是建議行車一段時間後,開窗通風幾秒鐘,保持車內空氣新鮮和氧氣充足。我在一樓的房間裡,關了窗戶,在我家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