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同時闖進來的詞語,很多人同時闖進來的四字詞語

2021-04-23 23:41:01 字數 3648 閱讀 6333

1樓:教育你我

魚貫而入 [yú guàn ér rù]

生詞本基本釋

義 詳細釋義

像游魚一樣一個跟著一個地接專連著走。形

屬容一個接一個地依次序進入。

褒義出 處

《三國志·魏志·鄧艾傳》:「將士皆攀木緣崖,魚貫而進。」

近反義詞

近義詞魚貫而行 有條不紊 井然有序 魚尾雁行 魚貫雁行反義詞一擁而入 破門而入

闖入的闖能組什麼四字詞語

2樓:zyl冷漠

走南闖北 [zǒu nán chuǎng běi]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走過南方北方不少地方。也泛指闖蕩。

出 處老舍《龍鬚溝》第二幕:「這年月呀,女人尊貴啦,跟男人一樣可以走南闖北的。」

例 句他自小~,見過許多大世面。

闖蕩江湖 [chuǎng dàng jiāng hú]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奔走四方,在外謀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走南闖北: 指走過南方北方不少地方。也泛指闖蕩。

橫衝直闖: 亂衝亂撞,蠻橫無理。同「橫衝直撞」。

東闖西踱: 指盲目地四處闖蕩。

東闖西走: 指沒有目的和方向地四處闖蕩。

闖南走北: 奔走四方。

闖蕩江湖: 指奔走四方,在外謀生。

望採納,謝謝!

形容人多或擁擠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4樓:u愛浪的浪子

1、人山人海 [ rén shān rén hǎi ]

【翻譯】:形容聚集的人極多:體育場上,觀眾~。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五十一回:「每日有那一般打散,或是戲舞,或是吹彈,或是歌唱,賺得那人山人海價看。

」譯文:每天都是在那打散,或者是在唱戲跳舞,或者是吹拉彈唱,很多人在這個圍觀**。

2、摩肩接踵 [ mó jiān jiē zhǒng ]

【翻譯】:肩碰肩,腳碰腳。形容來往的人很多,很擁擠。踵:腳後跟。

【出處】:近代.佚名《走進周莊》「小心踏上拱橋,周莊頓時立在面前:街樓古屋參差著,逶迤著,摩肩接踵地向你湧來,倒顯得橋下的水流淌得如靜止一般。

3、熙熙攘攘 [ xī xī rǎng rǎng ]

【翻譯】:也說熙來攘往。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

【出處】:近代.茹志娟《新當選的團支書》共青團員都打扮成去遠足的樣子,每人提了個提包,有的是掛包,~的會集在廠裡的球場上。

4、比肩繼踵 [ bǐ jiān jì zhǒng ]

【翻譯】:也說比肩接踵。肩挨肩,腳挨腳。形容人極多,很擁擠。

【出處】:唐·王粲《荊州文學記官志》:「比肩繼踵;川逝泉湧。」譯文:肩挨肩,腳挨腳,像泉水一樣湧入。

5、人來人往 [ rén lái rén wǎng ]

【翻譯】: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十回:「這兩三天人來人往,我瞧著那些人都照應不到,想必你沒有吩咐,還得你替我們操點心兒才好。」

5樓:洋蔥vov穎子

人山人海 [ rén shān rén hǎi ]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摩肩擦踵 [ mó jiān cā zhǒng ]形容來往行人眾多,很擁擠。

人滿為患 [ rén mǎn wéi huàn ] 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水洩不通  [ shuǐ xiè bù tōng ]洩:排洩。 像是連水也流不出去。形容擁擠或包圍的非常嚴密。

熙熙攘攘 [ xī xī rǎng rǎng ]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 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多或者擁擠的詞語有啊,人山人海,摩肩接踵,還有那個人頭攢動,還有無邊無際?等等,好多詞語都可以描述人特別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滿為患,人山人海,人聲鼎沸,熙熙攘攘,比肩繼踵,水洩不通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 人聲鼎沸 人頭攢動 熱鬧非凡 車來人往 一片喧鬧 熙熙攘攘 水洩不通……

9樓:小可愛

人山人海

人來人往

車水馬龍

人聲鼎沸

摩肩接踵

水洩不通

人頭攢動

挨山塞海

濟濟一堂

人千人萬

萬人空巷

人多勢眾

10樓:貓狗一家

人山人海,非常擁擠,寸步難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人頭攢動、水洩不通、人聲鼎沸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不透,車水馬龍。

13樓:盛輝泉喜喜哈哈

人山人海、人千人萬……

表示遊人多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4樓:傾城低調不奢華

形容人特別多的成語:門庭若市

【解釋】:庭:院子;若:象;市:集市。門前和院子里人很多,象市場一樣。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出自】:《戰國策·齊策一》:「群臣進諫,門庭若市。」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用於家庭、商業、服務場所

形容人特別多的成語:車水馬龍

【解釋】:車象流水,馬象游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出自】:《後漢書·明德馬皇后紀》:「前過濯龍門上,見外家問起居者,車如流水,馬如游龍。」

【示例】:花天酒地,鬧個不休,~,日無暇晷。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繁華熱鬧的景象

形容人特別多的成語:熙來攘往

【解釋】: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出自】:《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示例】:人們~地彙集在廣場上。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人多擁擠

形容人特別多的成語:摩肩接踵

【解釋】: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出自】:《戰國策·齊策一》:「臨淄之途,車轂擊,人肩摩。」《宋史·李顯忠傳》:「入城,宣佈德意,不戮一人,中原歸附者踵接。」

【示例】:節日的公園裡,遊人~,十分擁擠。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人多時

形容人特別多的成語:川流不息

15樓:半路遇到狗

遊人如織

遊人如織 [yóu rén rú zhī]基本釋義

遊人像織布的線一樣,密密麻麻

形容遊人多得像織布的線一樣,密密麻麻。

1、明 陶宗儀 《輟耕錄·浙西園苑》:「當 愛山 全盛時,春二三月間遊人如織,及其卒,未及數月,花木一空,廢弛之速,未有若此者。」

2、《賣木雕的少年》這裡遊人如織,景色十分壯觀

很多人一起讚美四字詞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多 的成語或四字詞語 讚美的也就是褒義詞 人來人往 人山人海 人頭攢動 熙熙攘攘 摩肩接踵 門庭若市 許多人在一起 座無虛席 賓客如雲 車水馬龍 高朋滿座 望採納

形容很多人圍觀你人的詞語,形容很多人圍觀你一個人的四字詞語

觀者如垛 觀者如市 觀者如雲 觀者如織 觀者雲集 觀者成堵 觀者如堵 眾目睽睽 萬眾矚目 萬眾注目 形容很多人都在看同一個人的四字詞語 眾望所歸。眾目睽睽。眾矢之的。萬眾矚目。千夫所指。追星一族。明星粉絲。聚焦。中心人物。焦點人物。公眾人物。萬眾敬仰。受閱部隊。形容人很多的四字詞語 門庭若市 人山人...

夢到很多人在捕魚,夢見很多人捕魚

魚是喜慶 魚線條優美,在水裡靈活遊動,象徵著順利和喜慶。夢見死魚,意味著事業不順,生活艱難,要忍飢挨餓。夢見買魚,會得到親屬的贈予,會繼承親屬的地產。夢見吃魚,戀愛運稍有低迷。你的個性太倔強,使對方覺得受不了。為維護正常交往,須懂得互讓,避免衝突。夢見魚在淺水掙扎,意味著自己的工作將處處掣肘,苦苦掙...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為什麼很多人喜歡EXO

首先是外部因素 exo的經紀公司是sm 亞洲造型工廠,無論是外形包裝,還是出道陣型都比其他公司高一等級。exo的隊伍形式新穎創新,將組合一分為二,一出道就同時攻打中韓兩地市場,合體與分隊的各種 玩法也是吸引大眾眼球的因素。exo的定位很符合現代人對偶像的需求,一個團隊裡就分有很多分擔,像門面,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