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逆行,摩托車是主要責任,但是,對方不願意籤事故認定書,汽車該如何提出來

2021-04-24 01:37:55 字數 2714 閱讀 8566

1樓:毛秀才嗎

要求bai交警直接結案,簽字和事故du責任認

zhi定書無關,要不然以後dao涉及行人非機動回車,隨便獅子大開口就行答,不滿足就不簽字。所以,這是交警失職,直接向其上級交警部門投訴即可。另外,未結案不允許提車,也是沒有法律依據。

提車和未結案毫無關係。

汽車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是逆行汽車超速,誰的責任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摩托車責任大,逆行太危險了,汽車酒駕現在也沒法查了。建議自行協商,如果公了估計得不了多少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是按比例的 摩托車主要責任 還得看駕照啊 車子的證件啊 喝酒了沒有啊 很煩的

4樓:圊囩棏荹

摩托車無照逆向按責任最少90%。估計還得拘留。

5樓:★時尚爺們

你就讓警察管就好了,你的車主老闆也不講究,又不是你違章,就這點事自己工人都不管,鄙視

我坐的摩托車和汽車相撞,汽車負主要責任,我該怎樣理賠

6樓:食貓魚

你乘坐的是摩的麼。

你的損失還有醫療費用,都應該找摩托車負責,因為你是摩托車上的成員。

摩托車負責後,再向汽車理賠。

比如正常情況,我們自己開車,除了事故,無論責任與否,都要儘自己的能力,救治車上的傷者。不能說讓車上傷者直接和對方對話

7樓:慧擇保險網

乘坐摩托車的人員在受傷時可以獲得對方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如果有傷殘在鑑定之後可以要求汽車車主進行傷殘的賠付,包括一系列的費用。

在進行理賠的時候,肇事方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賠償限額範圍內給予賠償,不足的部分由雙方當事人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後續**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摩托車與轎車相撞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8樓:皮皮郭之歌

首先摩托車是穿越雙實線,不管什麼情況雙實線不允許跨越。這一條是交規裡明文規定的了。另外就是非機動車在距離路邊多少米發生交通意外也是承擔一定比例的責任的。

你這是在路中間,就是正常行駛,基本一般的責任摩托車也佔了。

如果你要是再沒有駕駛證,基本判你個全責也沒有錯。另外,兩輪摩托車載人在快速路上行駛。這一條又把責任劃沒有了。

如果上面的情況有一條,給判個承擔70%以上的責任都不算多。如果沒照沒牌,判個全責也不虧。不過交警不會判全責的,怎麼也會人道主義成分在裡面。

拓展資料:

(1)交通事故中的當事人,必須有一方使用車輛(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而對另一方當事人的範圍並無要求。另一方可以是與交通活動相關的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乘客或者行人等,也可以是不以交通為目的,但其活動或者行為與交通有緊密聯絡的其他人。

(2)交通事故發生的地點應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的「道路」範圍內。根據第119條的相關規定,交通事故中界定的「道路」具體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輛通行的地方,例如廣場、公共停車場等具有一定公眾通行的場所。

除此之外的地方發生的車輛事故,不能稱之為交通事故,但交警部門接到當事人的報案後,應當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7條規定,對該事故作出事故認定,並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事故雙方的賠償標準也可參照交通事故相關法律法規及解釋規定的標準進行賠償。

(3)若事故屬於交通事故,則必須有一方的車輛是正處於行進狀態,否則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範疇。

(4)事故當事人對於事故的發生在主觀上處於過失(包括:疏忽大意或者過於自信)、至少有一方在開車或者行人行進過程中存在過錯行為、造成一定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後果,否則不構成交通事故。

9樓:匿名使用者

承接2017-06-01的回答,首先摩托車是穿越雙實線,不管什麼情況雙實線不允許跨越。這一條是交規裡明文規定的了。另外就是非機動車在距離路邊多少米發生交通意外也是承擔一定比例的責任的。

你這是在路中間,就是正常行駛,基本一般的責任摩托車也佔了。如果你要是再沒有駕駛證,呵呵基本判你個全責也沒有錯。另外,兩輪摩托車載人在快速路上行駛。

這一條又把責任劃沒有了。如果上面的情況有一條,給判個承擔70%以上的責任都不算多。如果沒照沒牌,判個全責也不虧。

不過交警不會判全責的,怎麼也會人道主義成分在裡面。

10樓:

1、無證駕駛,如果摩托沒有牌照還有加重責任2、輔道車輛停車避讓主道車輛

3、直行車輛主動避讓右側直行車輛

這三項都是加重責任判定標準,估計交警硬找了一個對方未有效觀察周邊情況的理由,否則你父親應負全責,承擔主責已經是交警考慮同情弱者因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嬌車超速,嬌車在雙十線上 不怪摩托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當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摩托車屬於機動車。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司法解釋,逆行的機動車,與正向行駛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由逆行車輛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如果單純的只是擦傷,即使對方全部責任的話,你也只能拿到醫藥費和財產損失。沒有其他的專案。

該事故與你是否有駕照,機動車是否有牌照無關。有無駕照、牌照,不構成事故的成因。所以無關。

小車和摩托車相撞,誰責任大,汽車和摩托車相撞誰的責任大,怎樣賠付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報警後以 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 還有疑問,可以再聯絡我,祝好運!如果小車在 bai不違反交通法規,du在道路來往車輛允許的zhi情況下開啟轉向燈dao的同時掉頭摩托專車還闖屬了過來,這麼看2個人多有責任,至於誰的責任大 據我看小車的司機責任最大,摩托車司機雖然有錯...

我的摩托車正常行駛,與逆行的一摩托車相撞我輕傷,對方傷得比較重我們雙方都是無證駕駛

我建議這樣,雙方都有錯,可是你是比較冤枉的,下次你買一個駕駛證好了。1 私了,讓對方提個價,看看你是否在可接受範圍。2 找交警,走法律程式。這樣比較公平,你是付次要責任。雙方都是無證駕駛?這個只有兩種辦法解決,一是私了,二是找交警。至於你佔多大的責任就不好說了。我建議還是私了算了。我騎摩托車正常行駛...

汽車與摩托車相撞,我能要求摩托車賠償我嗎

哈,我剛肇事,與你差不多,就是人沒受傷。我的困擾是那人不去交警隊,也不露面,破摩托不要了。這時候就算是他全責,也找不到他,找到了他也賠不起。如果定你有責任就更麻煩。交警不作為,與交警隊打官司不值得,與保險公司也說不清楚,只有自認倒黴。按你說的情況,你就要求趕緊結案,對方算逃逸,雙方免責,先不要去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