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過馬路的時候被摩托車給撞了誰的責任

2021-04-24 01:56:24 字數 2694 閱讀 2253

1樓:夢想哥

都有責任,如果是標準的電動車過馬路需要下車推行,如果是超標電動車需要駕駛證和行駛證

2樓:勤勞的成長江

報警,事故責任只能由交警做出

我騎電動車過馬路時被直行的機動摩托車撞傷該誰負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情況,你搶紅燈了嗎?如果沒有,該他負主要責任

電瓶車過馬路跟摩托車相撞誰的責任大

4樓:風中

不能算全責,他不注意安全也要負一定的責任,至於誰大誰小,可以雙方協商或者交警判定。

摩托車撞到電動車責任如何認定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有轉彎讓直行的原則,但看是人行道還是非機動車道,如果是非機動車道,你的責任。如果是人行道,摩托車應當承擔部分責任。

賠償應當是摩托車在交強險額度內全額賠償你的損失,傷殘11萬、醫療費1萬、財產2000元。剩下的損失雙方按責任比例分擔,你是非機動車,少承擔10%,及同責承擔40%,次責承擔30%,主責承擔60%這樣。

如果對方的車不在停車場,你也可以要求提車。

6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在改道進人行道時如果沒有打轉向燈也沒有減速的情況下摩托車車主需要負責主要的責任,主要還要看交警部門的鑑定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看你打了右轉向燈沒?是否減速,還有摩托車走人行道 這個貌似是違章吧?具體還要看現場!

摩托車與電動車相撞責任如何界定?

8樓:細緻位飼

因為你們當時已經協商完成,事後發現受傷嚴重,可以由對方提出由交警劃分責任。一般來說,對方左轉應當讓直行,應當是對方的只要以上責任至全責,只要你沒有超速等情形,就是對方全責。

但是按交通法規定,交通事故賠償先在交強險分項賠償責任額度內全額賠償對方損失。有責死亡傷殘11萬元、醫療費用1萬元、財產損失2000元;無責死亡傷殘1.1萬元、醫療費用1000元、財產損失100元。

交強險賠償完畢後如仍有不足部分再根據責任劃分各自由商業險或自行承擔。一方是非機動車或行人時,減輕其賠償責任10%左右。所以,儘快報保險吧。

9樓:雪中行蹤

劃分的責任主要是看兩車在紅綠燈的位置,誰闖紅燈誰主責

交通事故中摩托車與電動車相撞責任如何認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是我們機動車全責,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如果是機動車負全責,首先看看騎車人有沒有受傷,如果受傷嚴重,先打**叫急救車,然後打122報警處理。接著給保險公司打**,由保險公司處理。

二、如果是騎車方有責任,一定要鑑定電動車屬性

如果是電動自行車有責任,那麼這就有的聊了。我們必須要提醒交警,對電動自行車的屬性進行鑑定,這樣才有機會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注意1:

先打**報警

別慌!如果人受傷了,還是叫急救車、報警。如果騎車人沒受傷或是輕微傷,那麼一定要打**報警,並且此時一定要牢記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注意2:

鑑定對方電動自行車是否違規

因為如果對方的電動自行車:

①設計時速大於20公里

②重量超過40公斤

③續航里程超過25公里

④電瓶額定連續輸出功率大於240

只要有一條符合,那麼這輛自行車就會被視同為「機動車」,那麼交通事故,就應該按照機動車事故範疇處理。所以你要做的就是,要求對騎車人的電動自行車進行鑑定。

注意3:

如果是違規車,將被視同為機動車處理

如果鑑定結果出來,電動自行車屬於「超標車」.那麼騎車人如果沒有摩托車駕駛證的話,

就是無證駕駛,處以300元-2000元罰款,同時還可處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如果他有汽車

駕駛證的話,還要扣12分。因此大多數使用超標車的騎車人都會有所顧忌。

11樓:小馬分享時刻

這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需要舉證,證明對方有過錯,雙方均有過錯,依據各自的過錯大小承擔責任。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根據交警隊的責任劃分比例進行承擔責任。如果有保險的,儘快與保險公司聯絡。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如下:

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摩托車正常行駛,電動車突然過馬路,摩托車車主腿骨折休院了,電動車慌稱自己骨折,責任怎麼化分

摩托車正常行駛,電動車突然過馬路,摩托車車主腿骨折,住院了,電動車換成 版自己,也腿骨折的話,權其實這都是電動車,應該不全責的,因為摩托車是正常行駛的,如果電動車主緩衝自己也腿骨折的話,其實可以都上醫院檢查的,如果檢查它沒問題的話,那他就要負主要責任 既然bai發生人身 事故,du 這個事就不能善了...

摩托車撞了逆向過馬路的電動車誰的責任大

1 摩托車手續 駕駛證 行駛證 保險 齊全,電瓶車付全責,摩托車無責。2 摩托車手續不全,摩托車負次要責任,電瓶車付主要責任。逆行全責,這個是沒得話說的,與受傷不受傷無關。如果摩托車無手續,可能就各付一半的責任,因為摩托車無手續的話也是事故全責 摩托車手續不全的話,要付部分責任,電動車任然是主要責任...

無證駕駛摩托車撞電動車,我騎摩托車無證駕駛和騎電動車的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要看事故責任認定。首先老太太騎著電動車走斑馬線,是違章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70條第1款 其次你採取制動 避讓措施,還有是否有其他情形,還要看交警的調查。交警是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也就是說,看你有沒有違章違法行為,是不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