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各位醫生本人8月20做的骨折中度骨折手術,11月去複查醫生說恢復得很好,問一下什麼時候取出

2021-04-24 04:02:17 字數 1492 閱讀 8457

1樓:天池睡蓮

原則上傷筋動骨一百天、但最好得六個月以後、而且不能負重、太早取出容易**、完全恢復得兩年、還是多注意保護、一切聽醫生安排、反正不取也沒啥大影響。

2樓:枯木說

這個要隨時觀察恢復情況做出評估,不要心急,注意休息和複查,上海開元這類的都是骨科,多複檢視看就可以了。

骨科學的骨折復位基本知識

3樓:手機使用者

把復位的要求與可能統一起來

人體正常運動功能的基礎

從運動系統本身來看(不涉及到神經支配), 應該具備以下幾方面的基本條件:

1.正常的肌力與肌肉的長度-張力關係 通過骨折部位的肌肉與骨折有粘連時,肌力將削弱。當骨幹向一側成角時,對側肌肉因長度-張力關係的改變而影響肌力。

2. 正常的關節活動範圍。

3.生理的關節運動軸

包括每個關節本身的軸線和各關節軸線的相互關係,上肢主要關節運動軸,肩關節有三個:沿額面軸的運動是前屈、後伸,沿矢面軸的運動是內收、外展,沿垂直軸的運動是內旋、外旋。肘關節只有沿額面軸的屈曲與伸直運動。

腕關節有沿額面軸的背伸與掌屈,以及沿矢面軸的橈偏與尺偏。前臂的旋轉運動則是以橈骨上端為頂的圓錐形運動。下肢的主要關節運動軸髖關節有三個,與肩關節的相當,膝關節的運動軸主要是額面軸,運動是屈曲與伸直,踝關節的運動軸與額面軸成10°

傾斜並向外旋20-30°,其運動是背屈及柘屈。

膝、踝關節的運動軸在水平面上是相互平行的,即均與地面大致平行。如果小腿骨折出現向內成角及外旋畸形癒合時,則不但踝關節的運動軸將更加偏離額狀面,而且也失去了與膝關節軸在水平面上的正常關係。

4.生理的軀幹曲線 脊柱在矢狀面上,頸及腰段是前突的,胸段是後突的,在額狀面上是直的.沒有側方彎曲或傾斜。

5.上、下肢生理的肢體軸線和骨幹軸線

肢體軸線是指整個上(下)肢的軸線。上肢軸線在肘部有15°以內的外翻角,即攜帶角。下肢軸線在股骨的解部軸(骨幹的軸線)與運動軸(即股骨頭與股骨髁間的連線)之間有5-7°的外傾,膝部也有相應的外翻角。

骨幹軸線則是指膠體各管狀骨本身的軸線,基本上是直的,其中股骨與脛骨有輕度的前側弧度,橈骨有輕度的橈側弧度。

6.下肢的對稱長度。

7.手的拇指與其餘四指的對掌關係。

8.足的正常縱弓與橫弓。

然而,作為正常運動功能的這些基本條件並不是絕對的。在上肢,活動是主要的,應充分滿足以胸鎖關節為支點,整個上肢為槓桿的手的使用功能。因此,肌力、其長度-張力關係、關節活動範圍、上肢的軸線、手的對掌關係必須有所保證;肢體長度、骨幹軸線、關節運動軸則是次要的,允許存在一定的偏差。

在下肢,負重及行走是主要的,應充分保障其在使用中的穩定與平衡。因此,肌力、其長度-張力關係、關節活動範圍、肢體及骨幹的軸線、關節運動軸、長度及足弓都應有較嚴格的要求

另一方面,上述基本條件的欠缺,可以通過某些方式得到一定的補償,在骨折癒合過程中以及隨後的發育過程中,可以通過骨痂的改造和骨骼發育的塑形來補償,已定型的畸形也有可能通過人體的姿勢和關節代償來部分地彌補其功能不足。

請問一下各位問題,請問一下各位一個問題

首先人在燃燒木炭的屋子外,不會導致人死亡.第二人在燃燒木炭的密封的屋內,當屋內的氧氣被木炭燃燒用完後,加之因木炭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的不斷增加,導致當事人缺氧,如不能及時搶救當事人,就會導致當事人死亡 當密封的屋子在木炭燃燒時能被人破壞,當事人若有逃生的能力或經營救能逃生的話,不會導致人死亡...

有醫生幫忙解答一下嗎?謝謝,各位醫生幫忙解答一下是否有啥問題。謝謝了

是說必須三個月後複查一下,目前不好判斷良性還是惡性,或者說良性腫瘤可能大但三五個月後惡性癌變可能不是沒有。這是什麼意思?有醫生可以幫忙解答一下麼?謝謝 10 從你最後一次來月經到現在已經40天了,這次月經肯定是沒有來的,來了就不叫懷孕,月經停止一個月就是懷孕,也就是說你已經懷孕40天了!各位醫生幫忙...

請問一下,各位做父母的,如果你們生了兒女,你們能記住孩子的幾歲和生日嗎?有一次我們大家庭在

做為人母,我和你說啊,如果你出生在一個不富裕的家庭,父母 每天都在為養活你們想方設法的賺錢的時候,你要體諒他們記不住你的生日,因為父母 每天都在想怎麼讓你們過的更好一點。我30歲,偶爾也會忘記孩子的出生日期,一時間像腦子短路的那種感覺。還有想問一下你記得你父母的生日嗎?我也會忘記。這個應該是看性格的...